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BF】ファージタ同人翻譯 Evergreen 中篇(完)

獍零 | 2020-05-29 14:20:15 | 巴幣 4 | 人氣 148


作者:ころこ



        吉塔在彼列的牽引下來到了路西法的房間前。雖然她時常拜訪這裡,卻從來沒這麼早的趕來過。

        「哥果然出了什麼事了嗎?」

        「......這個嘛,實際見過就知道了。他也只是叫我通知妳過來。」

        他像是怕吉塔溜走似的手握得很緊。站在她身後的彼列突然按住吉塔的背並往前推,她即時側過頭才免於鼻子撞上門板的命運。

        「要是哥又因為敲門的事而生氣,一定是彼列害的。」

        「呵呵。妳不一起當共犯嗎?」

        「明明不是哥就滿足不了,還真敢說......」

        「哦......剛剛那下可是相當大聲呢。對了,現在錄音如何?這樣子在沒有妳的夜晚,我也可以忍受的住。」

        「絕對、不、要!」

        裙子下擺被捲起來時,吉塔回過身往後面踢去。她最終還是忍受不了從背部爬到肩膀上的手。

        「哦!」

        然而彼列很快地向後跳,腳尖著地的躲過攻擊,她自動擺出追擊的架勢。果然就算她遠離了戰鬥,感覺要變遲鈍還為時過早。

        「喂喂,吉塔。妳能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是很高興啦。但是這麼吵的話,法桑遲早會發現──」

        吉塔背後傳來門打開的喀擦聲。牆壁跟門絕對說不上薄,但是他們在走廊下打架的聲音,果然傳到了裡頭。

        「為什麼不進來,反而在走廊上玩耍?」

        聽出他話中隱藏「竟敢讓我無謂的多等」的意思,吉塔完全不敢回頭。她縮著肩膀面向彼列開口。

        「因、因為彼列他──」

        「咦!?好過分!直接出賣我!?」

        「少囉嗦,快進來。」

        「啊。」

        在彼列發出悲鳴的同時,吉塔一下子就被他後面的人拉進門內。房門關上的瞬間,她瞥見彼列的眼神就跟往常一樣,那麼走在路上所感覺到的緊張感又是怎麼回事?吉塔不解的歪著頭。

        算了,現在眼前還有更重要的事。

        「哥,你的手好熱。果然是身體──」

        吉塔沒接著說完「不舒服嗎?」這後半句。她的手腕仍被路西法握住,感覺到對方手掌上傳來的異常熱度,吉塔還以為是發燒而慌忙轉過身。

        「身體?不,我沒有哪裡不舒服。」

        他銀髮上的水珠滴落到吉塔的連身裙上。對方身上傳來的花草香味,大概是用了吉塔擅自替他準備的肥皂造成的。他明明說過不需要過量香味的物品,她只能咒罵自己沒能即時準備味道更溫和的肥皂。

        「......哥,你洗澡了?」

        吉塔將視線從眼前所見白色胸膛上移開。平時如同死人般的白瓷肌膚在洗澡過後稍有氣色,她像是眼前的景象有害似的不敢直視。

        「看就知道了,幹嘛還要問?」

        「因為現在時間還很早啊。」

        他用掛在肩膀上的毛巾粗魯的擦拭臉上的水滴,吉塔再次重新意識到要他多注意研究以外的事,顯然是不可能的。不過至少對方有穿褲子這點讓她安心了不少。

        「今天的研究已經完成了。再來我要去休息。」

        「......真的不是人不舒服嗎?」

        「我看起來像嗎?」

        吉塔開始仔細觀察正在俯視著她的哥哥──路西法的臉部 。

        他暗紫色的眼眸一如既往地不帶感情,臉龐則是沐浴過後有些泛紅。頸部的血管略微浮動的,脈搏貌似在正常的範圍內。而且還能好好站著,完全不見生病的跡象。

        「......嗯嗯。看來是沒事呢。」

        吉塔把手放在胸口上,鬆了一口氣。他要準備睡覺是好事,最近都只是稍作小睡就繼續工作的身體不可能受的了這麼操勞的生活節奏,在日落前就休息大概為了調整生理時鐘吧,吉塔對他的作息既感到危險又不安。

        她從消瘦卻寬闊的肩膀上拿走毛巾。

        「但是頭髮要好好擦乾才行。坐下來,哥。我幫你擦。」

        「......嗯。」

        吉塔拉著仍舊被握住的手,催促他往長椅的方向走。雖然想過應該是由負責帶領的她抓住對方的手腕才對,不過也沒有強行掙脫束縛的意圖。直到她要開始擦路西法的頭髮為止。

        「......哥?你是要我直接這樣擦嗎?」

        「想也知道不可能。」

        「也是啦......那你稍等一下喔。」

        路西法背對著吉塔坐在長椅上,拉著她到自己面前。從前面擦拭的話,有著高低差也比較方便,而且他的頭髮很短,稍微讓頭前傾就可以擦到後髮。雖然吉塔至今已經替洗完澡的他打理好幾次頭髮了,不過路西法這樣指示她面對面的擦頭髮還是第一次。

        她漸漸用起被放開的手,擦拭起在星之民中擁有首屈一指的卓越知識,現在卻被毛巾蓋住腦袋的頭髮。她將雙手的手指從頭頂頂部輕輕抬起,將毛巾浸入頭髮中並擦去水分。

        「不會痛吧?」

        「不會。」

        他在無法搖頭的狀況下發出聲音,吉塔的指尖自然會感覺到震動。但是給人的印象卻跟沙利葉差很多,該說因為他是路西法嗎?

        「頭能稍微往前一點嗎?」

        吉塔真想讓誰看看他不說話乖乖遵從指示的樣子。不過要是有其他人在,路西法大概就不會讓她幫忙擦頭髮了吧?說起來這種情況下恐怕也不會有其他人,路西菲爾和彼列還勉強可能。

        「......嗯,差不多了。梳子呢?」

        吉塔在毛巾濕的差不多後停手。她取下覆蓋在頭上的毛巾,用手指梳開銀色的頭髮。雖然用手大概整理了亂掉的部分,但果然細部的地方還是需要梳子。

        「......埋在桌子上的某處。」

        「咦......那個小山中?」

        吉塔看向路西法用手指指出的方向,寬廣的房間中除了床鋪外,唯二的家具書桌。明明是跟研究室的辦公桌輪流使用,現在卻被書籍和紙堆淹沒,完全不見桌子的輪廓。她不認為自己能在那裡面找到一把梳子。

        「......沒辦法,用手將就一下吧。」

        「不需要。頭髮已經乾了。」

        「那樣太隨便了!難得那麼漂亮的頭髮要好好珍惜啊!」

        如果說路西菲爾是反射日光的純白色,那麼路西法的頭髮就是映照月光的銀白色。她可不想看到這頭髮亂成類似毛球的東西。吉塔一邊按照頭旋的角度整理,一邊蹲下來從正面確認。裝作沒看到路西法皺著眉,向她傳達「無法理解」的表情。

        「......嗯,弄好了。」

        「我都說了之後要去休息了吧?整理頭髮只是無用功。」

        「是你說的時機不對。」

        「我剛剛就說不需要了(註1)。」

        「嗯,我聽見了。」

        「......妳啊......真是的......」

        他嘆了一口氣,銀白色的頭髮隨著傾斜的頭部微微搖晃。頭髮上傳來的輕柔香氣讓吉塔不禁瞇起雙眼。

        這個香氣是兩千年後仍然開著的花朵香味。當她知道這裡也有著故鄉之島在春天才綻放的花朵時,內心十分驚喜。說不定故鄉之花其實就是星之民帶來的這個可能,讓她湧現了想快點回去確認的心情。

        就在這時。

        「吉塔,妳在透過我看著誰?」

        吉塔不小心發出了驚呼聲。

        路西法坐在長椅上,用銳利的視神目不轉睛地注視著吉塔,不過那探尋的視線不帶危險。只是強烈又熱情的觀察著她。

        「......你在說什麼?哥?」

        吉塔後退一步的那刻也等同於默認了。她像是想隱藏加速的心跳一樣把手握拳放在胸口,用困惑的表情低頭看向路西法。

        但是就在視線交替之際,他不疾不徐的抓住了吉塔的前襟。吉塔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甩開他的手。

        「妳有時會露出凝視著遙遠事物的眼神。雖然我還沒抓準出現的時機......不過別再透過我看著誰了,難道妳想被我侵犯嗎?」

        「!」

        吉塔不禁懷疑起自己的耳朵聽到什麼了。剛剛路西法,哥哥對身為妹妹的她說了什麼?

        「哥──」

        「是誰?」

        「誰......當然是在叫你啊?哥,你到底怎麼了......」

        吉塔無法掩飾顫抖的聲音。路西法把抓住前襟的手往自己的方向拉近,吉塔的膝蓋像是嘲笑她似的彎曲起來。她心存僥倖的希望對方看到她害怕的樣子就會放過自己。

        「是家人?同伴?......還是戀人?」

        「哥──」

        「妳在路西菲爾身邊的時候,似乎一直在尋找著誰的身影。當他身上有咖啡的味道時更是如此。」

        「哥,你好可怕。」

        「妳懂我不得不做出這個假設的屈辱嗎?還有我不得不把那個廢棄品納入考量範圍的焦躁嗎!?」

        廢棄品。

        在兩千年後,吉塔曾由於某種契機跟路西法交戰,從他口中聽過這種嫌棄的稱呼,所以很清楚路西法指的是誰。

        「......別再說了。」

        她的外殼、謊言、偽裝被盡數剝去。明明這不是她自願戴上的面具,但是終於能卸下面具卻沒有讓她多高興。

        「別再那樣說了。」

        她想起持有十二枚羽翼的兩人之間的對峙。也記得最後的結局。

        也重新記起自己到底是站在哪一邊的人了。

        「──別再說聖德芬是廢棄品了!」

        吉塔雙膝跪地。她像是得到了安穩的依靠般的大聲喊叫,路西法依舊不動聲色。到現在都能夠和睦相處的兄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吉塔分不清這想哭的心情究竟是什麼。

        「──啊。」

        她胸口的鎖骨邊緣湧上刺痛感。那股疼痛隨著四肢蔓延到手指,吉塔失去力氣,身體向前倒下。

        「妳並不是我的妹妹。」

        路西法在她倒在地上前,伸手抱住了她。

        脖子上還未有縫痕的男人把吉塔緊抱在懷裡,她聽著對方胸口傳來的心跳聲而無法動彈。但是意識很清晰,身體經歷過這異常事態的吉塔很了解這是什麼。這是麻痺狀態。

        「我明明知道妳不是我的妹妹,卻矛盾的不想傷害妳、也不想放手。讓我產生這種不該有的衝動,妳可得給我負起責任來啊,吉塔。」

        路西法的低語和心跳聲同時傳進她的耳裡。吉塔悲傷的發現她突然想不起自己真正的哥哥──格蘭的面容。



註(1):原文寫作「要らんと言った」,也有「我說過我不需要」的意思。



我有話要說:
天哪!法桑說出犯罪宣言了!(゚д゚≡゚д゚)
逼問的法桑真心可怕,那種不準吉塔看著自己以外的人的想法意外的真實,作者真的沒讓法桑ooc,簡直把他寫活了(ノ>ω<)ノ
最後認真跪求出浴圖啊啊啊ヽ(#゚Д゚)ノ

另外歡迎下方留言留言留言ヽ(゚∀。)ノ這樣我就有動力堅持周更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靠,這男人好危險、好糟糕
姬塔保重
2020-05-31 21:51:52
獍零
有人嚇的爆粗口了233
法桑真的越來越糟,可是我喜歡
長得帥真的可以為所欲為xD格蘭要抓狂了
2020-05-31 22:45:27
獍零
順帶一提,吉塔的下場如果照一個禮拜兩篇的進度,要到下下禮拜才交代=3
2020-05-31 23:10:15
洛雅.愛的戰士
格蘭:離我妹遠一點!!!
後面好擔心姬塔,然後還有可能被遷怒的聖德芬
2020-06-01 00:04:40
獍零
格蘭還真的那麼說了233
吉塔不用擔心,法桑很疼她的,阿芬就......(ry
2020-06-01 00:26:09
洛雅.愛的戰士
阿芬QwQ
期待妹控格蘭跟護妻法桑之戰(?
2020-06-01 00:39:59
獍零
不用擔心阿芬啦xD
格蘭真的很護妹,法桑就是護妻狂魔,每次都用身體護住吉塔,理性上告訴自己吉塔沒事,還問她有沒有受傷,一直執拗的檢查
2020-06-01 08:47: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