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BF】ファージタ同人翻譯 Forever yours 下篇(5)

獍零 | 2020-09-12 17:09:17 | 巴幣 0 | 人氣 96


作者:ころこ



        路西法對她手下留情了吧。吉塔鬱悶的躺在冰冷的地板,茫然的想道。

        「這還只是第一處要害。要先切斷痛覺回路嗎?」

        「咕......啊啊啊!!」

        聽到聖德芬痛苦的呻吟,她馬上起身。他的悲鳴隨著身體撞上地板或天花板響起好幾次,吉塔的情況根本不能和身體直接被赤劍刺穿的他相提並論。其他人也倒在地上,恐怕她還能動就是因為他只對自己手下留情。

        「......離聖德芬、遠一點!」

        吉塔起身的同時向前傾倒,順著差點跌倒的勢頭往前奔跑。她衝刺的速度比起不久前率先發動攻擊的時候還要孱弱,雖然沒能偷襲成功,不過至少讓他們分開了。

        她和不作反擊,只是躲開攻擊的路西法互相瞪視。他單手握住滴著血的赤劍,眼神像是在對她說。妳還沒放棄啊?

        「聖德芬、快點、再生傷口。」

        每吸氣一次,吉塔的胸口就泛起疼痛。她可能肋骨裂開了,不然就是斷掉一兩根。

        要是她又再度摔倒,肺部被肋骨刺穿就真的完了。必須先慎重地保持距離,在聖德芬傷口癒合前爭取時間。

        「......妳快逃,吉塔。帶著露莉亞和碧到聯合軍哪裡......支援他們集中砲火,再加上有四大天司的幫助下,就可以讓神之塔墜落的軌道偏移......」

        聖德芬語氣微弱的說出自認最好的對策,聽起來還沒放棄。不對,他放棄了自己的性命。就和上次一樣。

        「你不是說過那只是權益之計嗎?而且看到這麼巨大的物體墜落,聯合軍當然會迎擊。雖然他們看到的時候,可能也來不及了......不過米迦勒他們一定也在那裡。相信他們吧。」

        四大天司恐怕鎮壓住伏魔殿後,還停留在現場吧。可能是觀察情況,而且那裡是境界會被破壞的要點,自然要保護好。既然在知道路西法的執著,加上受聖德芬所託,實在很難想像他們會遠離那裡。

        「妳難道沒看清現在的情況嗎......現在不一樣了,權宜之計也好。到那個時候說不定有起死回生的機會啊!?」

        可能是仰臥著抬頭會很痛苦,聖德芬改用橫躺的姿勢向她控訴。

        然而吉塔無法扶助他。她如同字面上的意思,是最後的堡壘、盾牌。就像她還沒放棄希望,路西法也沒有要放過她的意思。她察覺到對方是想盡可能的活捉自己。

        「那麼為了那個時候,我會繼續在這爭取時間。快集中精神再生傷口,聖德芬。」

        聖德芬不甘心的呻吟一聲,最後沉默了。看來他知道無論他說什麼,吉塔都不會離開。

        這樣她就能專心對付眼前的路西法了,當她將注意力集中在對方身上時,一抹紅色越過了她的視野。

        「看我的!」

        「碧!!?」

        為什麼她會忘了碧?吉塔看到最親近的好友咬住路西法白瓷的胸膛,喉嚨發出類似慘叫的聲音。

        雖然碧自稱是龍,卻格外缺乏攻擊力,牠從他們見面的那一刻起就沒有再長大了。但是牠一直和他們兄妹倆在一起,毫無疑問的他們的家人,無論何時都不會丟下他們不管、也不懂的放棄,是他們可靠的同伴。

        吉塔現在腦海中重現出碧跟上次一樣受傷的景象。

        「礙事。」

        「嗚啊!!」

        「碧!......!!?」

        路西法如她所料的拍開碧,牠滾落到地板上,吉塔正想趕過去,前進的道路卻被斬擊遏阻。犯人當然不用說,正是擁有十二枚羽翼的墮天司之王。

        「沒有警戒價值的赤色龍和廢棄品......為什麼妳和路西菲爾都要拘泥於他們?他們明明既弱小又脆弱,只是缺乏學習能力的累贅。雖然也可能是有眼無珠的看好他們的成長性......但不是因為這樣吧。如果是發現他們作為寵物的價值,那還好說......」

        吉塔清楚他有一邊思考,一邊將想法說出口的習慣。不過路西法偶爾會有將思考和言語分開的時候,那正是他靈感出現的時機,這是彼列告訴她的。「所以當路西法一進入那種模式,就拜託妳待在附近替我聽他說完。」,就連過去路西菲爾曾這麼拜託她。

        ......她胸口湧出了悲傷的情緒。

        兩千年前平穩到令人吃驚的生活,跟吉塔想要守護日常十分相似。那時她能毫無抵觸的稱呼本應是敵人的男子為哥哥,真的有自己對方妹妹的錯覺,所以當她想起這些都是錯的,眼角才會泛起淚水──她承認了。那些日子真的讓她覺得很幸福。

        「吉塔,我想聽妳親口說。妳是怎麼看待赤色龍和廢棄品的?」

        吉塔本來打算在下定決心之前,不會看向眼前的人,視線卻正好跟暗紫色雙眼對上。他的容貌雖然位於充滿威嚴的十二枚羽翼中心,相比之下卻絲毫不遜色,他果然與自己既是相似,同時又毫無共同點。

        「......碧和聖德芬是我重要的同伴。我不是因為他們能辦到什麼才和他們在一起,而是為了和他們一起冒險才一起旅行。」

        路西法對任何人都不感興趣,所以沒有感情深厚的概念。即使能掌握單字的含義,也不代表他能理解。

        因此他與其他人打交道,是以有無能力,或是優劣為基準。優秀就維持交流,低劣則判定毫無價值,將他排除在外。

        這種基準當然不會考量到對方的人格。溫柔、鎮定、動不動就打架、愛哭鬼,他不會把這些個性放到優劣的天秤上衡量。任誰都會有溫柔、脆弱的一面,只是在別人面前會死命的克制自己。

        「換句話說,他們就是為了達成目的的棋子。我沒說錯吧?」

        吉塔不由得回顧起自己剛才說的話,他就像是完全沒聽懂。她原本想用如果同伴就是棋子,那她也是同伴的棋子來反駁,卻又打消念頭。畢竟這麼說根本就沒有意義。

        「完全不一樣......比如說,就算沒有什麼能力,同伴也會在旅途中和你分享快樂的事、痛苦的事,然後一起樂觀向前。雖然每個人都有不同目的,但仍然坐上同一條船,對同樣的事物有不同的想法。」

        吉塔的背後傳來聖德芬漸漸調整好呼吸的聲音。幸好他第一處要害被刺穿的時候,下意識的解除了六枚羽翼的顯現。因此避免了路西法臨時起意的削掉他的翅膀,他也能專心的再生傷口。聖德芬很快就會恢復好,然後站在她身旁吧。

        她一方面因為同伴的好轉感到安心,一方面因為跟他,跟路西法的談話即將結束而感到遺憾。她明明──還有很多話必須傳達給他。

        「......我要跟同伴一起活下去。絕對不會讓他們死掉。」

        吉塔也不懂問題的核心是什麼。

        不對,她其實一直都知道,卻不願去正視它。

        因為要是她認同,並且接受的話,她一定會──

        「──與個人的價值無關,只要滿足條件就是同伴......吉塔,妳就因為這種理由......選擇了他們?」

        「......!」

        舔舐肌膚般的冰冷空氣,令吉塔不禁屏息。雖然比不上先前的殺氣,不過路西法現在的怒氣確實是針對著她。冰冷的氣息纏繞在脖頸處,她覺得有點呼吸困難。

        「無法理解......完全不合常理。居然把本該是世界之敵的廢棄品當作同伴?」

        他暗紫色的眼眸隱約閃爍著厭惡的色彩。視線透過她投射在試圖起身的聖德芬身上。吉塔發現受到那殺氣的壓迫,他沒辦法順利的站直身體,他的氣息受到壓制了。雖然她想移動到兩人之間,擋住路西法的視線,但她也同樣被壓迫的動不了。雙腳也在顫抖著。

        「這種矛盾也在因果的範疇內嗎?果然一切都失控了......所以才會影響到兩千年前,導致現在的結果。」

        路西法突然將指甲扭曲的手舉至頭頂。接著如同彈奏鋼琴般的往下揮舞,兩把赤劍呼應他的動作,尖端對著前方,黃色的大劍也抬起了劍身。

        他的目標是聖德芬,吉塔在領悟到的那瞬間,直到剛才都不聽使喚的雙腳像騙人的一樣,總算開始動了。

        「快退後,吉塔......!他就算是傷到妳也要殺了我!快逃!我會爭取時間的,所以快離開......!」

        聖德芬背上的六枚羽翼只顯現出片刻,隨即消失無蹤。修復身體會消耗他的力量,吉塔很快就猜到了。

        「逃了又能怎樣!不在這阻止他,我們就完蛋了!」

        畏懼和緊張感互相結合,使得她情緒高漲。他是想在最後一刻反擊吧,太明顯了,然而這樣做對他們雙方來說都毫無意義。

        就在這時。

        「等、等一下......!」

        這道微弱的嗓音是屬於誰的,她在大腦思考前就先判別出來了。不久前還躺在地板上的小小的身體,再次全身佈滿擦傷的飛到空中。

        「吉塔跟聖德芬是我重要的家人、同伴......!要動手就衝著我來!別因為我很小隻就小看我!!」

        「笨蛋......!你想死嗎!?」

        「快回來,碧!!」

        吉塔追上碧捨身吶喊的背影。不是用拿著劍的右手,而是舉起空著的左手,然而她拼命伸出去的指尖卻連他的尾巴都沒碰到。

        碧將身體捲縮成一團,以最快的速度飛向路西法的身體。他通常會朝著魔物顏面的撞擊,雖然能達到擾亂敵人視線的效果,卻缺乏殺傷力。

        ......他明明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這點才對。

        就跟吉塔想的一樣,路西法僅僅用其中一枚羽翼就止住他加速的衝擊,碧只有輕輕敲到他的胸膛。

        「自相矛盾又有什麼不好!!」

        然而碧沒有離開對方,反而張大嘴巴的咬住他。路西法用右手指指彈開他,碧就像是被馬車車輪彈開的小石子般的,朝一旁飛出去,卻又拍打翅膀好讓身體停在空中。吉塔用左手抱住還沒放棄的他。

        「放開我,吉塔!!我要、我要......!!」

        「拜託你快住手,碧!你要是被他稍微打到一下,可就不只是受傷而已了!」

        「那又怎樣!你和格蘭、聖德芬,所有人都傷痕累累了......!!我卻什麼都做不了,只是待在一旁看著!我這樣算什麼同伴啊!?」

        她咬牙忍受每當碧在自己的手中掙扎,肋骨就會泛起疼痛。不過既然她目睹過碧上次的遭遇,就不可能會放開牠。畢竟誰都無法保證這次他不會受到任何致命傷。

        「可惡......我饒不了你!!竟敢讓吉塔感到害怕,還說聖德芬是廢棄品......!!他確實是引發災厄的壞人,不能輕易地饒怒他!而且是個愛鬧彆扭的麻煩傢伙!!」

        「──」

        當吉塔聽到某個地方時,她一瞬間的瑟縮造就了空檔。碧從她手中掙脫出來,朝著路西法飛過去。她分不清楚散落在飛行軌道上的血跡是屬於碧的,還是自己的。

        「但是他最近一直在為空之世界奮鬥!一直在煩惱、一直在努力!不管誰說什麼......我們都決定要站在他這邊了!!」

        碧再次揮動翅膀,引起的陣風朝她迎面而來。她閉上雙眼,心想必須抓住在風中飛行的牠時,眼前出現吉塔不敢置信的景象。

        在連自己似乎都要被吹飛的風中,吉塔看見碧咬住了路西法的右肩。

        「真煩人......!!」

        鋒利的爪子毫不留情地抓住那小小的身體。鐵爪尖端輕易的扎破了碧的皮膚,在牠身上留下五道傷口。

        「咕啊......!!!」

        碧不禁發出悲鳴,路西法以子彈般的速度將牠摔向地上。他看似要繼續追擊的抬起腳時──吉塔跟格蘭一同衝上去了。

        「『離碧遠一點!!』」

        熟悉的劍身與她的黃金之劍排成一列。他手中寄宿風之力的短劍,是格蘭在旅途剛開始時獲得的至寶。她的哥哥很高興,甚至會私底下重新繼續被長時間中斷的劍的修練。

        「......果然強的不像人類。」

        他們潛入十二枚羽翼的下方,與三把劍互相攻擊。吉塔早已沒有當初對上墮天司之王所產生的膽怯。



我有話要說:
阿芬快告白快告白,我就是想看你告白(發出理智的聲音
法桑跟阿芬簡直是標準的情敵相見,分外眼紅(x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快告白!快告白!(一起興奮
2020-09-13 19:54:09
獍零
同時瘋掉的兩人233
2020-09-13 21:02: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