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BF】ファージタ同人翻譯 Evergreen 中篇(1)

獍零 | 2020-05-22 17:57:58 | 巴幣 2 | 人氣 108


作者:ころこ



        對彼列來說路西法就是絕對的存在。作為創造主,他所有的一切都令人嘆為觀止。一個看似活著卻把表情冷凝到如此程度的人,在彼列看來十分具有吸引力,那無論對方是誰都能處之泰然、毫無動搖的氣場,跟他崇高的地位非常相稱。啊啊,不過──

        「哎呀,吉塔......和沙利?怎麼啦?真是稀奇的組合。」

        如果對象是這女孩,就另當別論了。彼列不得不承認他的主人也是個有血有肉的生物──他對於名為路西法的男人感到驚訝的時間點,是從他表現的像個「哥哥」開始。

        先是對吉塔一聲不響的離開研究所感到生氣、甘願接受他覺得不必要的細心照顧,還有勉強答應對方擅自替他定下的午睡規則等等。

        彼列還以為路西法會馬上把他跟那孩子一起搬來的長椅扔掉或丟進倉庫裡,現在竟然正在好好的使用著。因為擔心主人會著涼,所以彼列都會替他蓋上毛毯,每次望著橫躺中的主人,他心中的感慨就會逐漸上升。這個人有這麼一面也不是壞事啦。

        「啊,辛苦了。彼列。」

        他把在樹下被陽光照射,融化般的金髮當作認出少女的特徵,不過當彼列目睹在她身旁,以為是樹蔭下的影子的人時,不禁瞪大眼睛。是掌管刑死,名字叫沙利葉的天司。他是剛從戰場回來就又被召去其他修羅場的人才,聽說等他回到研究所時,身體幾乎五成以上都損毀了。每次的歸來都能振奮人心,這次也不例外吧?

        話說回來還真讓人驚訝。完成任務的沙利葉,竟然跟吉塔在肩膀快要碰到的距離並肩蹲下。他們沐浴在陽光下,一大一小蹲在地上的景象,要是從後面看過去一定相當可愛。

        「辛苦了,副官。」

        「嗯?啊、謝謝,沙利。你跟吉塔也辛苦了。」

        雖然他之前也有跟沙利葉碰過面,不過對方像這樣主動跟他說話可是頭一次。

        沙利葉是受到智能限制的世代的天司。他那發展不完全的自我,有時甚至無法理解單詞的含義。現在的他也只是模仿吉塔說的話,等到下次見面就不能保證他會說出同樣的話了。彼列不認為他清楚「辛苦了」的含意。

        「你們是在做什麼呢?看蒲公英的花嗎?」

        彼列看向蹲在沙利葉身旁的吉塔。用她的髮色聯想出自認適當的花名,不過在說出口之後,這才想起現在還不是蒲公英開花的季節。

        「是在看螞蟻,副官。」

        沙利葉的聲音總是帶有猶豫。聲帶似乎沒有異常,恐怕是尚未成熟的自我意識透過聲音傳遞出來了。彼列想起雖然他已經聽慣這種聲音,不過在看到路西法吃驚的反應時,他還是誇張的笑出來了。

        「喔喔......妳在陪沙利啊。」

        對於活潑的吉塔來說,這應該是個無聊的時光。他用帶有同情的苦笑看向少女,對方卻很開心的睜大眼眸。

        「嗯,沒想到在這裡也能看到螞蟻呢,嚇了我一跳。」

        吉塔現在的笑容就跟前陣子看見自己哥哥休息時的表情一樣。那時她用輕快的步伐拉著彼列的手來到微微敞開的門前,從門縫中看見景象也讓他相當驚喜。

        對了,這麼說來就是那天的隔日,路西法命令他去幫吉塔搬長椅過來。完全忘記彼列之前告誡過「別讓可愛的妹妹這麼替你操心」的話。

        「這裡也能......是?」

        一方面回憶起讓人心頭一暖的事情,彼列對她無意中說出的話伶俐的追問起來。哪怕是在過去,他被路西法託付機密任務的時候,彼列也從未這麼壞心逼問過人。好了,妳會怎麼回答呢?他開始窺視起她的褐色雙眼,直到剛才還直視他的漂亮眼睛,突然就移開了視線。真是笨拙的姑娘啊。

        「呃......就是、我以為哥會把研究所管理得很完美。所以沒想到能在室外看見螞蟻。」

        「喔喔,妳以為這裡連能讓螞蟻進出的隙縫都沒有,是吧?」

        「對對。」

        如果沒有剛剛明顯的動搖跟開頭的遲疑,就是個合格的謊話了。主人要是正好在場恐怕會說著他沒有理由要這麼費事,然後一口否決掉吧?彼列真心強烈的希望他能有點重視清潔的觀念。

        「平時細心照顧法桑的妳應該很清楚吧?那個人對沒興趣的事情極度的遲鈍又毫不在意。要是他真的有心讓這裡變成無菌室,你們可能會不只沒看過蟲子,甚至連聽都沒聽過呢。」

        彼列對排成隊伍的螞蟻伸出手指。螞蟻失去原本規律的排列,開始東跑西竄。

        「彼列!你做什麼!」

        「啊啊......螞蟻的隊伍被......」

        吉塔拉開他的手。不過失去障礙的螞蟻隊伍並沒有回復原狀,沙利葉慌張的把手放在半空中。沒有碰他們是正確的判斷。沙利葉不知道該怎麼做,只是無措地看著潰不成軍的螞蟻。

        「抱歉抱歉,看著他們這麼規律地行進就忍不住惡作劇起來了,我不會再做了,沙利。」

        「......吉塔。副官說他不會再做了。」

        「不要相信他!一不~注意他一定又會在這樣做的!」

        彼列雙手合十,表現出溫順的樣子。安靜反省的態度輕易的取得了沙利葉的信任,雖然嚴厲提醒的吉塔才是正確的,但估計接下來就會天真的一笑置之。少女身上令人無法置之不理的天真,讓他感到既憐愛又可悲。這點跟主人完全相反,彼列不自覺得勾起嘴角。

        「呵呵呵。吉塔真是了解我,不愧是法桑的妹妹。」

        昨晚主人從少女身上採集到的體液和毛髮,在天亮時完成了鑑定。結果並沒有讓他很驚訝,他在被交代這個機密任務的時候,心裡就大概有個底了。

        他的主人路西法,跟他的妹妹吉塔並沒有血緣關係。她甚至還不是星之民。

        「吉塔......什麼意思?副官在說謊嗎?」

        「嗯,他在耍我們。不過沒關係,哥和路西菲爾會好好說他的,不會再讓他這樣子了。」

        彼列是不清楚吉塔對這點是否有自覺,不過看到她剛才的反應,他已經確定答案了。在他向主人報告後,彼列就隱約覺得自己的主人不打算做什麼。即使聽完鑑定結果,路西法眉頭皺也不皺一下,只是用著往常的淡漠表情頷首表示「我知道了」。

        在主人沒給出指示的現在,彼列也沒有要處理掉吉塔的念頭。寧可如同先前一般,把少女當作主人的妹妹對待。因為他的主人對她──

        「不,等等。拜託真的等一下。我有要被天司長說教的事嗎?沒有吧?他會念很久欸,要是分心的話還會重說一遍,而且內容很無聊。」

        「是做錯事的彼列不對。」

        「天司長真溫柔。」

        「慢著慢著,就連沙利都這樣子說?呃,凡事都要有經驗嘛。我也沒做什麼讓你們生氣的事──」

        踩在草地上的安靜腳步讓他說不出話來。吉塔看向彼列的後方,用明亮的聲音做出決定性的一擊。

        「路西菲爾!」

        「嗨,吉塔、沙利葉。我聽到你們似乎很愉快的聲音,所以就過來了......」

        對著兩人的輕快語氣卻在後半句開始變調。聲音從長調轉變成短調,知道矛頭轉向自己的彼列深深地低下頭。

        「會讓對方生氣,也就是說你不清楚自己做錯了什麼嗎?我實在難以理解。不過要是你有意見不妨告訴我,彼列。我很好奇掌管狡知的你會有什麼想法。」

        路西菲爾雖然擁有跟主人同樣的外表,卻不會讓人把他們認錯。要說原因就是即使面容跟聲音相同,他們的眼神和舉止卻全都不一樣。路西法開口說話後那差異就更加明顯,會用冰冷的語氣說「彼列又做了什麼?」。

        「唉......貴安,天司長。」

        「彼列,我記得已經跟你說過不需要用謙遜的措辭了。」

        「啊啊,抱歉抱歉。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碰巧在談論踏出第一步也是需要勇氣的。尤其是沙利總是任務來任務去的,不是嗎?就這樣憋著不釋放壓力也不是辦法吧?所以周圍的人總要給些建議。」

        「這倒是不錯的判斷。具體是什麼?」

        「他似乎喜歡觀望螞蟻的隊伍。算是能暫時忘記戰場的一種逃避行為吧?雖然我覺得在能看見潺潺流水、傾聽風聲的地方靜養才是最好的......不過折衷點在研究所內接受催眠療法如何?」

        「用催眠......讓他產生在安靜場所的錯覺嗎?」

        「真是明察秋毫。不愧是天司長。」

        「我會考量沙利葉的期望,向吾友取得實行許可。天司也會出現職責和意願互相違背的情況。可惜我沒有關於保護限制的權限。」

        「啊......法桑最近很忙。可能離實現還要很久。」

        「我會預先做好準備,最低限度的減少吾友參與的階段。最理想的就是能夠解除保護限制......」

        「哦,我知道一個捷徑喔。小加百好像對那些領域挺了解的,我去跟她打聽看看。」

        「麻煩你了。」

        從思考到言語毫無延遲,令他不禁由衷佩服。這大概就是他的主人稱他為傑作的原因吧。彼列心想著得蒙混過去,用起沙利葉的諮詢作為草案,做為參考他的例子也十分理想。

        就在這時。

        「......怎麼了?兩位。」

        大概是因為討論已經告一段落了,為了詢問身為談話中心沙利葉的意願,路西菲爾看向彼列的後方,隨即睜大雙眼。用著跟主人同樣的面容擺出孩童般的表情,讓彼列感到不可思議的回頭,眼前只見嘴巴張開,露出比路西菲爾還要更像孩童表情的吉塔。沙利葉則是從她背後掛在吉塔身上發出呻吟。

        「......彼列竟然也會說正經話......」

        「哈哈,這種帶有理解的傷害謾罵很不錯呢。真讓我享受。」

        「吉塔,沙利葉怎麼了?」

        路西菲爾繞過彼列走到吉塔面前。恐怕是擔心沙利葉剛修復不久後的身體吧?畢竟無法掌握天司的去向就不算是天司長了。吉塔苦笑看著路西菲爾,用手撫摸沙利葉埋在自己肩膀上的頭頂。

        「他好像是從你們的對話中聽到自己的名字後,開始仔細聽你們說話......然後頭就開始痛了。」

        「不要、好痛、不要......吉塔,我想回房間。」

        「嗯,我們回去吧。」

        吉塔像是帶小孩的說「走吧走吧」,拉著把手放在她肚子上的沙利葉。然而不知是不舒服以至於使不上力,還是顧忌吉塔的身體,沙利葉看起來完全沒有力氣。如果是正常狀態下的沙利葉,要抱起她根本輕而易舉。單論力氣,吉塔根本敵不過天司。

        「要叫吾友嗎?」

        「唔......先等一下吧。如果沒好轉的話,在讓哥來看看。」

        「我知道了,到時候麻煩通知我一聲。」

        「嗯,沒問題。」

        吉塔揮手道別,拖著黏在背後的沙利葉離開。彼列已經開始在思索沙利葉的房間在哪裡了。

        「那我也要走了。雖然我是因為法桑問我吉塔在哪才會出來找她的,不過算了,反正他也沒說要帶她過去。」

        「想知道去向是要見她嗎?」

        「說了之後讓沙利被廢棄掉嗎?說出口的瞬間我就會被狠狠揍一頓吧?」

        他做了一個握拳貼在臉上的動作給路西菲爾看。彼列就像平常一樣誇大其詞,認為在當事人聽不見的距離外,將事情誇大點也不要緊。

        然而路西菲爾卻露出不懂這玩笑的困惑表情。被那像是在說「你在說什麼?」的眼神注視著,哪怕是彼列也有點不適應。

        「......你覺得我不帶吉塔過去會被法桑揍嗎?」

        「不會,雖然我也覺得不要帶她過去比較好......」

        路西菲爾的視線略為偏移,那是吉塔和沙利葉離開的方向。

        「為了讓沙利葉好好靜養,還是不要告訴他比較好。吾友肯定會覺得他不值得自己過去一趟。」

        彼列凝視著說話總是井然有序的路西菲爾,不知為何回想起自己主人的側臉。

        昨晚從吉塔身上採集必要的樣本時,他看著路西法對吉塔,這個連是不是敵人的都不曉得的少女,眉頭皺也不皺的用自己的手指插進對方嘴裡的樣子,雖然是讓他興奮起來了,不過他開始回憶起在這之後,路西法是否還有做出更不像他的舉動。

        大概就是彼列為了讓吉塔閉合的嘴巴打開,帶著惡作劇的心情向她伸出手,卻反而被他拍開。

        「......你是真的這麼想嗎?路西菲爾。」

        路西菲爾是路西法唯一認同的對等存在。那他一定跟路西法用同樣的角度看待著這個世界。

        「......身為他的朋友,我可以斷言。吾友愛著她。」

        他最終還是沒能問出「是當作妹妹愛著嗎?」這句話。



我有話要說:
以彼列為視角的描寫,可以看到法桑因為吉塔變了很多,以及他囉嗦內心戲•_ゝ•
最後一句很耐人尋味,兩個了解法桑的學霸都一副看透一切的樣子,卻沒有說破

來報備一下進步,常綠的續編「永遠屬於你」目前已經翻譯了一半,而且跟常綠一樣有上中下偏,真要命
還有阿芬的新皮終於有語音了,真香另外歡迎下方留言留言留言ヽ(゚∀。)ノ這樣我就有動力堅持周更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彼列真的好危險(各方面
2020-05-24 14:03:22
獍零
尤其是節操方面(#
2020-05-24 17:50: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