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BF】ファージタ同人翻譯 Evergreen 中篇(3)

獍零 | 2020-05-29 14:13:16 | 巴幣 4 | 人氣 120


作者:ころこ



        吉塔用手輕撫枕在膝上的腦袋。沙利葉長時間身在戰場,頭髮卻格外烏黑亮麗、毫無損傷。

        他的房間因為面朝北方而不會有陽光照進來,不過對現在的他來說剛剛好。在涼爽又昏暗的室內,吉塔坐在床邊照料著沙利葉。

        「沙利葉,你還好嗎?」

        他是執行刑死的天司沙利葉。即使吉塔知道他是兩千年後會與自己同伴為敵的人,還是無法對他置之不理。

        「嗯......大概沒事。謝謝妳,吉塔。」

        他結巴的回答,那猶如正在學習說話的孩子口吻就跟他的內心一樣天真無邪。吉塔跟他初次見面時,還因為兩千年後的經歷而有點緊張,不過在看到那注視螞蟻隊伍的寂寞背影,她就覺得不能讓他一個人的主動朝對方走近。

        沙利葉從戰場上回來休息的時間很短。在吉塔不知情的時候,又出門執行任務是很常見的事。

        「吉塔真溫柔。」

        他枕在吉塔腳上這麼說著。向他人傳達純粹的好意這點就跟露莉亞一樣。

        「這樣很普通的。」

        吉塔抬頭仰望藍天,想起了露莉亞。接著是她真正的哥哥、碧、卡塔莉娜,還有格蘭賽法的同伴們。

        她懷著必須回去的使命感,而且無法保證自己能跟路西法長時間的對抗。全神貫注于研究,對其他事情完全不放在心上的他,讓不認識星之民的吉塔十分焦慮不安。當初確實是為了掌握路西法的行動而開始照顧他,現在吉塔卻只是單純的為他操心。

        「為什麼吉塔會對我這麼溫柔呢?」

        「為什麼啊......我並沒有對你特別溫柔。硬要說的話,就是因為我們是朋友。」

        吉塔腦海中再度浮現出路西法的面容。如果她是作為朋友擔心沙利葉,那又是以什麼樣的立場擔心他呢?

        「朋友......我和吉塔是......朋友?」

        「嗯,我是這麼想的。」

        沙利葉沉默半晌後,高興地小聲嘀咕著。令人難以想像他是將烏列爾逼到困境的人,他瞇起眼睛的模樣很可愛,吉塔再度輕撫他的頭部。如同絹絲的黑髮讓她有想動手編起的衝動,卻又不敢開口要求。

        時間安靜的流逝過去。看著沙利葉不再那麼痛苦的側臉,她開始忘記時間的流逝。

        「…...是誰?」

        在這個時候,沙利葉不經意地起身看向周圍。吉塔也跟著注意四周,漸漸的感覺到門外有氣息。很少有人會拜訪沙利葉的房間。這也是他會這麼警戒的理由。

        「抱歉。我有沒打算要嚇你,沙利。是我,彼列。」

        「副官......?我這就開門。」

        要是路西法知道彼列會在沒有鎖上的門前等待對方開門,肯定會大發雷霆的。「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他就是不敲門」,他向吉塔抱怨的側臉還隱約帶著煩躁到頂點的殺氣。

        「唷,沙利。身體感覺如何?」

        「我沒事。因為有吉塔陪著。」

        「......這樣啊。嗯,那真是太好了。」

        彼列從沙利葉的背影中探出腦袋,對著吉塔招手。

        「跟我來,吉塔。法桑在叫妳。」

        「哥嗎?」

        她回想起昨晚的情況。吉塔完全沒料到自己真的就這樣陪著路西法睡著了,而且還熟睡到早上。多虧如此他那看起來像死人般的白瓷色肌膚變得稍有血色,讓吉塔放心不少,突然又叫她是出了什麼事嗎?

        「他怎麼了?」

        吉塔整理好沙利葉的床鋪後,朝站在門邊的兩人走近。就在這時,可能是她的裙子皺了,彼列蹲下來替吉塔整理好。沒見他的手有什麼不規矩的動作。

        「誰知道?說不定只是想見妳。」

        「想也知道怎麼可能啊。」

        「呵呵,吉塔真是刻薄呢。難道妹妹都是這樣嗎?最近小米迦也對我很冷淡,讓我覺得好寂寞喔。」

        彼列說完後站起身,向她伸出手,吉塔有點困惑的把手放上去。平常不會擔任起護花使者的他讓吉塔疑惑到了極點。

        「那再見囉,沙利葉。今晚要好好休息喔。」

        「改天見,沙利。下次讓我陪著你的興趣吧。」

        沙利葉明天可能又會被指派到新的戰場上,所以不能跟他做出明確的約定。大概是知道他會為了遵守跟別人的約定而勉強自己,兩人才一致這麼說的。

        「嗯。吉塔、副官,再見。」

        他露出笑容的揮著手,目送兩人離開。當他們走到轉角回過頭時,發現他還是一直站在原地不動。

        「妳把他馴服的挺好的。你們什麼時候變這麼要好啦?」

        「別用馴服那種說法。大概是在我跟他打招呼之後,開始變要好的。」

        「哎~挺行的嘛,逆搭訕呢(註1)。法桑要是知道的話,大概會氣得血管爆裂吧(註2)。」

        別再說傻話了,吉塔本來想這麼說。不過最後是吐露出從很久以前就有的想法。

        「彼列真的很喜歡哥呢。老是法桑法桑的叫個不停。」

        說實話,吉塔當時在聽到他用那毫無敬意的稱呼叫那個哥哥時,她也曾在內心複誦過幾遍。雖然路西法似乎不在乎別人怎麼稱呼自己,不過吉塔也不打算用其他方式稱呼他。即使他對自己很寬容,吉塔還是想盡量避免對方用冰冷的眼神瞪向她。

        「怎麼了?吃醋啦?還真可愛......沒事的,吉塔。我也愛著妳唷。」

        吉塔望著這個熱情地說出明顯騙人的話,在兩千年後也沒表示出真心的男人。他哪怕到最後還是這個樣子。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說著之後會趕到路西法那邊,一直保持欺騙人的言行,直到最後都未被任何人理解的消失。

        ......明明這不是她該遺憾的事。來到兩千年前的吉塔卻對他可能會走向同樣的結局而感到害怕。

        「你不愛著我,我也無所謂就是了。」

        她無法從擔當護花使者的彼列手中抽回自己的手。明明他看起來沒有很用力,這顯示出來的力量差距讓吉塔很不甘心。要是她有帶著劍就絕對不會這樣被牽著鼻子走。

        「別那麼說嘛,我都難過到快要心碎了。去掉法桑之後,我是真的挺喜歡妳的喔,吉塔。」

        要是吉塔說出其實她不習慣彼列直接叫她的名字,眼前曾經是敵人的他又會有什麼反應呢?

        她很清楚。彼列會這麼稱呼她,是因為在他的認知中自己是路西法的妹妹。在兩千年後,她會與她真正的哥哥一同被稱呼為特異點,不過現在思考這個也沒什麼意義。

        「因為要是在法桑面前這麼說的話,我大概會被揍飛到哪去吧?所以我才趁現在說──妳如果能接受我的好意,我會很高興的。」

        這樣啊。彼列用完全不像這麼回事的表情說道,吉塔說服自己不能被他從未說過的話迷惑。因為無論發生什麼事,她都必須回到兩千年後。



註(1):原文寫作「逆ナン」,在日本好像有種說法,女生主動找男生說話就叫逆搭訕。

註(2):原文寫作「ブチギレ」,有理智線斷掉、氣到血管爆裂的意思。



我有話要說:
要不是法桑不在場,沙利葉跟彼列都得死

另外歡迎下方留言留言留言ヽ(゚∀。)ノ這樣我就有動力堅持周更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我也要姬塔的大腿((被法桑瞪
2020-05-31 21:47:09
獍零
哈哈哈,其實我也想(被法桑踹飛
2020-05-31 22:4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