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GBF】ファージタ同人翻譯 Forever yours 下篇(6)

獍零 | 2020-09-12 17:11:47 | 巴幣 4 | 人氣 154


作者:ころこ



        聖德芬在迦南繼承的不只是天司長的職責和力量。他還連帶接收了路西菲爾的記憶,以及想法。

        他偶爾會以夢的形式瞥見那些記憶。當他切斷視覺功能,眼簾底下就會浮現出路西菲爾生前透過他自己的雙眼所見的影像。

        「路西菲爾,哥在找你。」

        而當聖德芬的腦部進入深度睡眠,聲音則會隨之響起。

        聽見少女柔和的聲音,他的視角隨即轉向一邊。似曾相似、又好像隨處可見的少女正平靜的接受對方的視線。膽子不小,就跟他認識那個女孩一樣,聖德芬感嘆。

        果不其然,她是那個男人──墮天司之王路西法最愛的妹妹。

        聖德芬記得自己曾無數次聽路西菲爾提過他那如同強者的行事作風,還有當他知道路西法竟然不擅長應付親人時,讓路西菲爾產生了接近安心的複雜情緒。

        「這樣啊。我知道了,吉塔。」

        話說回來,沒想到路西法的妹妹竟然連名字都跟她一模一樣,聖德芬只有這樣的感想。

        畢竟這副光景是在兩千年前的研究所,他還安穩度日的那段時間。身為空之民的「吉塔」,各方面來說都不可能會出現在這裡。只是偶然相似而已,他想開似的觀察起了少女。

        「吉塔也要回到吾友那邊吧?不介意的話,我們一起走吧。」

        真是令人驚訝的提議。沒想到那位大人會這樣友好的邀請別人。

        「我又不是小孩子,就讓我一個人在外面走走嘛。」

        竟敢對路西菲爾大人擺出賭氣的表情,聖德芬暗自腹誹。然而那雙碩大的褐色眼眸卻映出對方不帶心機的容貌,他揚起了溫柔微笑,伸手輕撫少女的臉龐。

        「吾友一定覺得妳可愛的不得了吧。我的想法跟他一樣。既然妳是吾友的妹妹,那對我來說,妳也是我的妹妹。」

        他的嗓音非常溫柔,光聽就能感受到他對這位少女的疼愛。如果聖德芬之前沒被騎空團的同伴接納,也許就不會承認這份感情吧。

        然而聖德芬無法辨別路西菲爾對她是懷有親情、愛情,還是其他種類的感情。他看得出來,但不代表他能分辨出從未體會過的感情。

        「好了,不用客氣。叫我路西菲爾哥哥吧。」

        原來路西菲爾大人也會開玩笑,聖德芬不禁睜大雙眼。少女顯然想的跟他一樣,不過她很快就笑顏逐開。

        「真讓人驚訝。路西菲爾也會開玩笑啊。」

        「開玩笑?我是認真的。」

        視野稍微傾斜。是路西菲爾偏頭了吧。少女像是配合他般的跟著歪頭。金髮在陽光的照射下柔順的搖晃,太像她了,眼前的景象令聖德芬無法移開視線。

        「......你想要妹妹嗎?那麼米迦勒和加百列,比路西菲爾晚出生的天司都是你的弟妹吧......」

        以人類的角度來看,的確會這麼認為。不過這樣的話,他又算是什麼?聖德芬開始思索。既然他是路西菲爾親手創造的,那麼在人類的關係中,他就是路西菲爾的兒子吧。

        ......他好像想到非常不得了的事了。真是太不敬了,他在內心發出悲鳴。

        「他們都是我珍視的同胞,我沒有要他們擔任弟妹的意思。雖然要是我有這種意願,他們應該會很乾脆地答應......這麼說來,真不可思議。為什麼我只想把妳當作妹妹呢?」

        路西菲爾不斷撫摸少女臉龐的手突然停止。寬大的手掌完全覆蓋住對方的臉龐,讓聖德芬看不到少女臉頰的顏色,可能跟她靈動的雙眼一樣,是白色的吧。

        真不敢相信,他內心再次發出悲鳴。他要是受到這種特殊待遇,一定會驚慌失措的。

        這傢伙膽子也太大了,聖德芬狐疑的看向少女,接著突然發現了。她的樣子有點奇怪。雖然有點難以形容,但她的表情似乎非常複雜。

        「......要是哥不會鬧彆扭的話,我是沒關係啦。到時候你要負責讓他的心情好起來喔,路西菲爾哥哥。」

        「!」

        聖德芬倒抽了一口氣,她的表情跟他熟悉的女孩非常相似──不對,根本一模一樣。就跟什麼事情都獨自承擔,卻不善於隱瞞,總是讓周圍的人替她操心的那女孩一樣。

        「嗯,交給我吧,吉塔。為了我和吾友所重視的妳。」

        你在說什麼啊?少女笑著回答,與路西菲爾並肩而行,離開了原地。聖德芬沒辦法移動,但他不會覺得寂寞。他已經習慣目送別人離去了。

        他作為旁觀者的視角正在逐漸消失,四周不久便開始泛白。當聖德芬的視野被純白的色彩填滿時,他已經醒來了,在夢裡看到的記憶,令他有點意識恍惚。

        ──在聖德芬重複回憶起路西菲爾記憶的期間,內心不禁浮現出一個疑惑。當他遇到不斷出現在夢中,名為吉塔的金髮少女時,他的疑惑就逐漸加深,不過他現在能確定了。所以他才會對那女孩纖細的手指視而不見。

        「......我有想見的人。」

        武器的揮砍聲在迴響著,他撐起自己已經耗盡體力的身軀,愕然的坐倒在地上。

        在休息一會兒的話,就能再次顯現出翅膀吧,只是他無法保證羽翼的數量。假如連兩枚羽翼都顯現不出來,就沒辦法介入那種非人般的戰鬥了。沒想到身為天司,竟然會有這麼難看的情況,他自嘲道。

        「曾有人握住我的手,跟我說下次見。第一次有除了路西菲爾大人以外的人注意到我,我真的很高興......但是我卻連她長什麼樣子都不記得了。」

        聖德芬大致上可以推斷出自己忘記那個人的契機。兩千年前,那個男人因為從他那收到最愛的妹妹失蹤的消息,暴躁的告知了他所有的真相,就是一切的導火線吧。

        他沒有職責,對自己作為路西菲爾的備用品感到絕望。只要路西菲爾還活著,聖德芬就永遠沒有派上用場的機會,換句話說,他毫無用處。他下意識的深信路西菲爾不會死亡,所以才會將自己逼上絕路。

        「聖德芬......?」

        因為他突然說起自己的事,髮色有如藍天的少女擔心的窺視起他。比起告訴露莉亞「我沒事」,聖德芬更希望她能傾聽自己的心聲。

        「在我引起災厄的最後,將吉塔......推落至空底前,我握住了她的手。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明明這是我第一次觸碰人類,但我的內心卻大喊著,這不是我第一次握住她的手。我一直以為是我多心了,不對,是我的錯覺才對......直到吉塔為了調查路西法的遺產,決定要回到兩千年前的時候,我才在開始覺得難道她......」

        他凝視著露莉亞的雙眼。她的眼眸過於清澈,自從她在迦南說中聖德芬的心事後,他就無法再直視對方的雙眼。現在他總算能面對和路西菲爾相似,有映照出自己的藍天了。

        「告訴我,露莉亞。讓吉塔從兩千年前回來的關鍵......就是我吧?」

        「──」

        露莉亞睜大了雙眼,瞳孔縮小。她的反應已經說明了一切。

        為什麼只有他被蒙在鼓裡?只有他不知道吉塔從兩千年前回來的條件。

        他們會頑固的隱瞞他原因,可能是如果自己知情會讓計畫出現障礙,所以聖德芬放棄向他們打探的念頭,現在他才明白這是身邊的人在顧慮他。真是見外,他果然完全沒有改變。

        「......我又只顧著自己的事了。」

        聖德芬還不知道為什麼吉塔要指定他是回來的關鍵。不過他應該能為此感到自豪吧。

        他過去被辱罵為廢棄品,對自己真正的職責感到絕望。但現在聖德芬覺得自己可以接受任何真相。

        有人相信作為跨越兩千年的關鍵的自己。有因為他被稱為廢棄品而打從心底憤怒的同伴。他不是一個人,幸好他注意到這點的時候還不算太晚。

        「吉塔、格蘭、露莉亞、碧......我還有你們在。我已經不是一個人了。」

        他的胸口滿溢著充足感。同時也清楚背上顯現出來的羽翼數量。露莉亞碩大的藍色雙眼映照出五色的光芒。

        「我想保護你們,保護這片天空。不是為了完成和那位大人的約定,不是為了向過去犯下的錯誤贖罪......也不是因為身為天司長......」

        聖德芬拾起掉在地上的劍。這是自從迦南的事件結束後,他為了即將到來的戰鬥而準備的利劍,真虧它能撐到現在。他握緊有如同伴一樣可靠的武器,準備再次將它當作盾牌使用。

        「這是我......我自身的『願望』──」

        他想起路西菲爾的遺言。提問是因為心願,這是路西菲爾好不容易得出的答案。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他能夠看到這個願望的未來嗎?

        就在這時。

        「羽毛......在發光......!」

        露莉亞手中的白色羽毛突然發出了耀眼的光芒。是與先前吉塔施展的奧義不同的純白光芒。他們無計可施的被有如洪水溢出的純白吞沒。

        ......聖德芬的胸口迴盪著充實的安寧,以及無法忘懷的苦澀衝動。他腦海中鮮明的浮現出曾與路西菲爾在樂園中度過的光景,接著又消失了。

        「聖德芬,那羽翼是......!!」

        光芒消逝,他睜開不知不覺間閉上的雙眼。露莉亞依舊在眼前,不過她手中的純白羽毛消失了。

        身體好輕。剛才的疲勞感像是騙人的一樣,完全恢復了。體重像是減輕了一半,他隨意地動了動羽翼,只是揮動一下翅膀就讓他腳尖離地了。

        「這是......」

        他懂了。是羽翼的數量變多了。聖德芬的背上不只有原來的兩枚羽翼、四大天司的羽翼,還有更多的羽翼。純白的六枚羽翼寄宿在他的體內。

        「十二枚羽翼......?純白色的羽翼和各種顏色的羽翼......」

        露莉亞目瞪口呆的咕噥,但聖德芬自己也不清楚。不過對方一直很珍惜,總是隨身攜帶的白色羽毛,它的原來的主人是誰已經很明顯了。

        「這一定是妳的力量,露莉亞。就像妳能激發出星晶石的力量,妳讓寄宿在羽毛中的力量顯現出來了。」

        他背負著自己所憧憬的潔白翅膀。他應該可以控制充盈全身、不斷在體內循環的巨大力量。

        「寄宿在羽毛中的力量......?到底是誰的......」

        「是路西菲爾大人的力量──」

        露莉亞貌似很吃驚,聖德芬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從她身旁走過去。為了將正在應付兩位特異點的斬擊,順便確認這邊情況的的墮天司之王,從王座上拉下來。

        「吉塔!格蘭!」

        他大喊同伴的名字。他們三人作為敵人相遇,可是兩人面對曾想殺害自己的對象,卻一同把自己的背後託付給他,這種感覺還真是神奇。

        吉塔與格蘭暫停攻擊,維持備戰架勢的後退,聖德芬則向前邁進。兩人同時吃驚的屏息,他知道這樣很幼稚,但還是忍不住得意了起來。誰叫平時都是這對兄妹倆出盡風頭。

        「現在要開始和他決戰了。雖然對滿身瘡痍的你們有些過分......但是拜託了。和我一起──」

        「哥哥,麻煩你負責掩護。」

        「交給我吧。」

        就不能讓他把話說完嗎?他傻眼的嘆口氣。他們大概覺得不需要在戰鬥開幕前說什麼漂亮話,但是凡事也該講究場合吧。

        「......你們真是......…」

        格蘭開始在找起剛剛丟在一旁的愛銃,聖德芬把他不遠處的跑來跑去腳步聲當作耳邊風。他瞥了一眼還站在身旁的吉塔頭頂,她的視線緊盯著路西法不放。

        ......她看上去有點不高興,不過情有可原。

        吉塔要和跨越兩千年的因緣做個了斷。要阻止矛盾的試圖破壞世界,又想得到愛的男人,唯一方法就是擊敗他。因為對方似乎認為只有這麼做才能得到她的樣子。

        聖德芬在心中呼喚路西菲爾的名字。他哀悼般的祈禱一定可以傳達過去的。

        「要上了。我們一定要守住這片藍天!!」



我有話要說:
──我有想見的人。
──我希望妳能選擇我。
一個是全空域愛的最深情的男人,一個是全空域愛的最發狂的男人,你們又喜歡誰的告白呢xD(誤
順帶一提,雖然這是法吉塔,不過我站芬吉塔,而且不接受任何反駁(#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那只好寫個if跟阿芬一起(#
2020-09-13 19:57:03
獍零
美好世界盡在IF,看來我們都是站芬吉塔哈哈哈(#
2020-09-13 21:03: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