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星逝魔眼】大後方的聲音

樂之 | 2020-02-03 21:18:29 | 巴幣 36 | 人氣 232




Voices of the Home Front






  我是記者薇塔。今天僅代表社團法人Euforia Radio的主題節目《大後方的聲音》,訪問多位經歷南弗摩爾對抗光之同盟阿爾斯特防衛戰爭的當事人。在訪談與紀錄的過程中,我必須全程維持專業態度,給予受訪者一個清新、友善、有活力的印象才行。我也是當事人,也真切的希望有人訪問我時,不會嘿嘿、或哈哈笑、或動不動轉圈圈、或頭上莫名其妙冒出泡泡。哪怕那個記者長的再怎麼可愛也……

  嗯嗯,開始吧。









  凱巴拉防線,M1基地
  停戰協議生效了,但是醫官瑞提那.卓寇卡中校仍然忙碌,預約好的採訪時間改了又改,延了又延,他的勤務表肯定非常地不人性。我不怪他,儘管那意味著我得邊等待,邊應付路過魔眼族士兵好奇的視線。首仗都贏了,他們還是有許多人不解『像我這樣的小女孩』何以上戰場。我不理他們,發揮專長忍受著,直到中校推門而出與我握手。他的手很大、很溫暖,雖說清理得相當乾淨,我彷彿尚可嗅出其中一絲的血腥味。


  我們究竟準備好了沒?

  妳和妳的同伴或許注意到,魔眼族的「戰爭」沒有真正停止一天。是的,現狀是你們冒險者在王對王的擂台上大獲全勝,凱爾特人於是遵守承諾,不再進犯,於是雙邊協商停站。這說不定就是他們真實的想法,先前,只是缺個台階下罷了。

  是的,當然還有北方人,他們總是存在。我就來自現在叫做北弗摩爾的地方,我懂他們是怎麼回事;我也懂我們是怎麼回事——打從這個國家建立以來,沒有一天不是為反侵略,甚至有主張是「解放」北方人而存在的。但是身為一介軍醫,過分發表政治觀點有違我的專業,相信妳也不是為此找我聊天的。

  起源(他停頓一下)是一場戰爭的後果,在那毫無人性的廝殺中,祖源破裂了,祂的碎塊被改造成某種型態存續下來,那個某種型態就是我們。

  作為祂的後裔,我們有不少人至今仍在辯論上古的戰爭究竟結束與否。可是,無論我們支持或反對,無論理智怎麼解讀歷史,身體的構造都不會騙人。我們存活並且演化,改造容器,使之變得更強、更適應險惡的環境,並追求視覺美學,以維持超然的自我認同,利用優異的文化實力超前食古不化的凱爾特人。

  妳可以這麼理解:我們裡裡外外都是在為下一場戰爭做準備。

  所以我們準備好了沒?

  誰都明白達南之力克制我們的開眼術,所以我們戳力提升容器的素質。同時,大規模採用南方軍武是明智的選擇,能夠量產的彈藥耗光敵人鬥氣後,我等再以體技攻之,確實有效。魔眼睿智,明白他需要容器的手方能操作那些軍武,千多年來的爭鬥經驗交會我們這點,經驗是我族共同記憶不可分割的部分。

  於是我們鍛鍊,提升;提升之後,再鍛鍊,組建專業軍隊,開發更高效的殺人技術(他對我不自在的表情冷笑),訓練自己對抗宿敵的一切,這套邏輯已經成為本能,體現在我們的容器、行為和文明上。每一位有使命感的魔眼族戰士都會對妳說類似的話:我將除掉來犯的凱爾特人。

  問題在於,前輩教我們對付敵人的方法,卻不教怎麼樣防備自己人;北弗就是個現世例。諷刺的是,無論革命,或者之後的內戰,都是魔眼族自己引發的。也因此,凱爾特人得以趁虛而入,打個我們措手不及。

  我宣誓效忠陛下,效忠的方式是盡我的本職,並且不懷疑她的決定。我負責觀察戰士容器在實戰中所暴露的弱點──也順便修復它們──再寫成報告上交提出制式戰鬥容器的改進建議。

  舊帝國分裂後的現代,我只須要在乎是否準備好迎接下一場戰爭,哪怕敵人是同類,哪怕實際上永遠不會準備好。









  塔麻克,穗河鎮
  冬末初春是首次播種期,巨麥穗種植的土需要翻攪,四味菇生長的陰影處需要增濕,大地還未甦醒,農夫們就得先行。獵人向來與這類工作無關,他們有自己的舞台,一年首次獵季也將於冬眠結束時節展開。但是,兩國在波爾波森的戰爭早已擾亂眾多生物的季節時鐘,隨戰爭而來的肆虐魔物讓多個獵場被迫關閉,一向自負的獵手也只得硬著頭皮下田幹活。達胤.克里奇便是那其中之一,他說他最擅長對付的森熊被公會列為禁獵物種,他硬是打起精神應付訪談的模樣,我想,他應該長期過得不快樂。



  找我可以,但是請別再拿這問題去煩我媽,她給我的限制已經夠多,窩囊極了,萬一又讓她覺得打獵好麻煩,危險度又高,沒準我明天就又要被趕下田當苦力。

  戰爭結束歸結束,但是日子總得還要過的。人生又不是小說,打贏了就能全文完。當高潮落幕後,闔上書本,妳總得想一下晚餐吃什麼吧?總得把書還去圖書館,並希望世界上還有下一個足夠吸引妳眼球的新故事,對吧?

  那是最難受的時期了,悶的教人發慌。我打賭,搞不好少部分人的PTSD是這麼來的喔。

  唉,真羨慕妳們,可以自由冒險。我只是個獵人,更糟的是還有個家要供奉,唯有在打獵時,我才能體會到所謂自由……的錯覺。我媽說什麼就是不讓我上戰場,她老在意軍隊裡對內米德人廣泛的歧視。

  但是拜託,妳不去立個功,打出個名號,人家怎麼會看得起妳呢?傻子都知道在弗摩爾,弱勢訴求是最沒用的東西。打獵──或公會說法:適度的展現武力──已經夠窩囊了,更何況這回來的可是魔眼族的仇人,拚了命要把波爾波森給搶回去,雖然沒能成功,但原本的生態畢竟是改變了,樹林裡多少能夠維持我們微薄自尊的物種不是離開就是被戰爭波及掛了,妳說,我還能幹什麼去?

  是啦,戰爭打贏了,我們很安全。日子繼續再過,芬多精繼續在吸,而小森熊也繼續是保育動物。

  上次是情況不得已,必須找妳們冒險者。以後,我不會再掏錢委託別人去獵場裡幫忙殺豬拔毛。已經夠少事了,還要找代辦真是一點成就感也沒有。

  錢有更好用的地方。

  而妳,妳就是那個射箭的阿斯嘉特冒險者,對吧?聽說,妳這麼年幼就跑去睡在士兵的野戰營的,不但遭遇夜襲,還把一個鬥氣兵用拳擊手套給揍暈了,是妳對吧?我很榮幸請妳吃頓晚餐喔。

  真羨慕吶……

  但一直到今天,我仍沒有義無反顧地跑去從軍,或許間接證明了我的勇氣僅此而已吧……






- CAST -


卓寇卡中校、克里奇先生





- PLACE -


南弗摩爾王國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274





❉ ❉ ❉

創作回應

朝日奈雨香
可愛到後腦勺冒出粉紅泡泡ODo
2020-02-03 22:10:37
樂之
薇塔照常發揮中~
2020-02-03 23:00:42
旅者
可愛的薇塔日常發揮賣萌天賦!
2020-02-04 23:34:30
樂之
[e5]
2020-02-05 01:21: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