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星逝魔眼】王女與卡路里

樂之 | 2020-01-19 19:08:34 | 巴幣 36 | 人氣 468




The Princess and the Calories






  「殿下,您是學院歷史最優秀的學生之一,而您學習的目的,是精通阿撒佐火焰魔法之方法,以及理解它的奧義。尊貴如您,萬萬不可違背它的精神。」

  亞茵翻開「雞醬軍」汐邱卡旗艦店精美的新版菜單,視線在限量套餐的方塊上游移,腦中某個角落卻不合時宜響起久遠過去某個老女人的教誨。

  「若今日狀況非常不幸地再次發生,根據歷史傳承的最高規定,我將遺憾的宣告:您不尊重魔導學院之傳統,並以此為據解除您在學院一切學籍。」

  亞茵挑出心中前三的選擇,問了服務生幾個跟炸雞重量有關的問題。女服務生很親切地表示在菜單上已有標註那些資訊,包括食材成分、營養價值、和單位熱量。

  「那將令您的父親──米爾斯的國王陛下──
蒙羞。」

  亞茵得無視老女人諄諄告誡,因為她正忙著在心中計算數字。加減乘除,模擬情境,兩手手指拿出來比了又比,計算機APP裡乘了平方又開了根號,那服務生看得一楞一楞地,不知如何是好。

  「願您斟酌我最後誠懇的警告,公主殿下。」

  挑選完畢,她滿意地點了份雙拼套餐,指定麻辣紅油醬搭配清爽橙汁醬,那有如鴛鴦鍋般的夢幻組合。然後她打越洋網路電話給總管攸符利亞,要他預約一小時後白銀之翼「幻象競技場」的小型單人鍛鍊空間,加註要最大程度的火焰親合環境。










  亞茵走出訓練場,幻象在背後恢復一片渾沌。她身上的訓練裝仍在燃燒,而她輕夾手臂,滅掉火焰。她經由傳送門回到南弗冒險者會館,又自會館套房的傳送門抵達自己的領地,從那兒轉移到阿斯嘉特的Euforia Bakery總部,泡了個大澡,並從自己房內拿了一套新社交服,再循原路返回南弗摩爾。

  20分鐘後,換好新衣的銀曦卿閣下闔起排版華麗的下午餐菜單,這回她坐在「白燈塔」餐廳景色最棒的座位上,對服務生補充說她們的生蠔多放點檸檬片。

  為了滿足這間觀光銘店最低人數要求,亞茵約出卡斯托迪亞與贏絮,藉這個機會招待兩位辛苦的隨從好一頓大餐。兩人心知肚明白主子的意思,當後者正忙著計算時,她們很有默契地把話題聊開,避免觸碰主子的自我世界。

  兩人都明白,她正在進行的事就女人立場而言有多麼的神聖。

  亞茵正在計算卡路里。

  她正忙著分析3G王牌炸雞香噴噴的雞皮與雞肉,沾上經典醬料後的熱量總和,與自己在訓練場中大約釋放多少儲存的卡路里,相減之後的大約淨值。

  亞茵是人類,人類的胃需要時間消化,她無法瞬間把胃裡的炸雞變成火球炸出去,但她卻能合理地轉化體內既有的、那炸雞終將會成為的多餘脂肪,或是現在端上桌了的白酒大蝦終就會成為的數十萬焦耳的熱量。她自豪於這門維持體脂量的藝術。她總是如此。

  不是每個精通阿撒佐火焰魔法、理解它的奧義、善於召喚操縱燃燒之力的大魔導士都能掌握這種異想天開的「低俗」應用;它塑造了少女曼妙姣好的身材,也激怒了學院院長多萊夫人,夫人是如此的不諒解,哪怕是時間久遠,質問的嗓音猶在她耳邊繚繞。

  「阿撒佐的使徒將愧於向祂解釋您的
偏差,殿下。」

  亞茵典雅地、展現氣質地駕馭刀叉對付鬆軟濕滑的鮭魚,蒸爐的煙完美地從切口處湧出,她深吸一口氣,滿足於那香氣。

  平均每20公克重的阿斯嘉特赤鮭刺身約含有220大卡熱量,同樣重量的凱爾特北地白鮭硬是多出近100大卡。要將這些能量消耗掉,大約50公斤重、160公分高的亞茵必須游泳約36分鐘。

  而平均20公克重的藍線秋刀魚更含有超過380大卡熱量,南方的遠親望塵莫及,意味著,桌上那一小簍的炭烤美味需要她連做19個小時的跳繩運動才能消耗完畢。

  「魔導士評議會將
恥笑您的庸俗。」

  亞茵典雅地使刀叉,把鮭排的肉從刺骨上分離,送入口中。亞茵細心的打開蒸煮熟透的大貝,撒上胡椒,用湯時舀起鮮美的湯汁,送入口中。她愉快的剪開橘藻龍蝦的殼,操作尖端開岔的鉤叉,把肉騰騰的蝦肉挖出,佐以略微酸口的黃瓜橄欖草醬,然後送入口中。

  她與迪亞與贏絮交換彼此的魚子醬鹹派,相視微笑後,送入口中。

  亞茵把所點的海鮮料理一掃而空的勇氣足以嚇昏有瘦身強迫症的女孩。兩名隨從偷瞧主子享用飯後甜點那幸福的樣子,儘管她們知情,依然不免要納悶,有這種本錢與自信,為什麼嘴上老是隱瞞自己有多重?










  容光煥發、但是香汗淋漓的銀曦卿走出會館練武場。她的術式防護服有幾處局部燒焦,贏絮見狀立刻上前為其披上外套,亞茵回以溫柔的淺笑,在她的協助下更換步鞋,完後,她搭乘電梯前往套房所在樓層而去。

  進房的亞茵並未立即去浴室,反倒先坐在書桌前,打開筆記本,碧綠眼瞳掃過那幾行關鍵敘述和數字清單。她比著手指,另一手操作計算機APP,經過一番複雜但有序的加減以及驗算後,滿意地在「期中目標」欄位寫下計算結果。

  完後她起身離開書桌,走進浴室,脫下防護服,關上門。不一會兒,熱滾滾蒸氣就從牆頂室內通風小窗溢出。

  回日記。

  上頭都是少女娟麗字跡,除了開頭與結尾是自我鼓勵的話之外,主欄目全是各種計算。根據這本日記,我們知道了亞茵都在計算些什麼,也明白她剛剛吃飽就去訓練場瘋狂發射火球、剛烈揮舞火焰劍、以及無差別釋放太陽閃焰的原因。

  我們也不能天真的認為火焰魔法「庸俗」的方法就是把體內脂肪百分之百轉換成魔力,再肥的人那樣做沒幾分鐘也要成人乾,更別提短時間暴瘦引發的各種健康問題。

  簡單而言,根據米爾斯魔導學院主流方法論,「術式」是特定魔力運轉的規則。封閉型規則,比方說火球,其能量輸出增減不會讓它變成球以外的東西;開放型規則,例如火紋魔法陣,能根據需要臨場改變魔力運行的方向,實現模組化的應用。

  術式所需的能量來源往往源自環境或隨身攜帶的儲存媒介,高強的術士亦能自體保存能量,但是鮮少有人將自體做為唯一的能量來源。由於人體保存術式能量的有限性,學院主流把個人魔力視為「引出、催發或啟動」術式所需的能量,而非直接供給。把他們的話翻譯成南方技術用語,個人魔力就像電腦硬碟頭端的那幾塊磁區,容量並不大,可是保存著硬碟不同磁區啟動順序的順序,以及分割檔的紀錄檔案。

  透過訓練,個人能夠更有效的運用個人魔力,就像是高級演算法可以更合理的運用初始磁區,增進整個有限空間系統的運行效率──術式的威力。

  規範與傳承個人魔力使用的理論就是學院崇高的使命。

  然而,這使命被身分地位也很崇高的王女亞茵,拿去用在研發燃燒體脂的術式,還有把體脂能量轉去啟動複雜術式的……低俗目的上。

  這讓看著亞茵她媽媽──米爾斯王后──從小長到大嫁人生子,教育每一位王室子弟的院長多萊夫人情何以堪。多萊夫人簡直要氣得踹開浴室門,衝進去扯住亞茵肩膀──管她是貴族還是傳奇冒險者──大力地搖晃。

  「
您真是王國偉大的錯誤,亞茵.阿爾西亞!

  噢,這只是想像,那位夫人不可能這樣講話的。她老早就死了。

  亞茵全身泡在溫熱水中,後腦杓枕住浴缸邊的軟墊,心滿意足地輕撫肚子。

  待會兒,她與姊妹淘薇塔約好要去「眼窩」餐廳享用魔眼族最具特色的料理,完後去夜間慢跑,然後在一同去「」酒吧小酌無酒精雞尾甜飲,共賞爵士小姐極具磁性的演出。

  明天,她要專程走一遭首都鐸爾,去那家遠近馳名的「鮮靈」,一享高蛋白、高熱量、高度勇氣需求的生料理。預約訂號已經拿到了,真令人開心。

  一切卡路里都經過合理的計算,一切都是為了在新任務到來趕緊前吃遍南弗摩爾。

  火焰魔法
──她想著──是最完美的魔法。




(完|Fin)



- CAST -


多萊夫人





- PLACE -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821





❉ ❉ ❉

創作回應

黑い影
該準備死靈法術或幻象魔法來重溫這懷念的飆罵了(?
2020-01-19 19:21:16
樂之
屍身再起聒噪之術!
2020-01-20 01:05:4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舌尖上的魔法!
2020-01-19 19:23:57
樂之
幸福的亞茵~
2020-01-20 01:05: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