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饗宴幻想】不必要的血

樂之 | 2020-01-04 21:26:01 | 巴幣 32 | 人氣 446




Unnecessarily Bloodstains
Part I



(接續|熟練的社員



  「就算妳沒機會上大學,取得學歷,我還是會把妳當成研究生看待的。五十嵐小姐,今天妳的課題是邏輯歸納。」

  記得行動開始前夜臨婕對自己說了的話。

  「以及實地操作取樣,證明妳的假設為真。」

  記得夜臨婕身著套裝,將頭髮盤起,披上黑色女裝外套,甚至還戴了一副女用無框眼鏡,活像女校校長。

  「隨時注意手機,妳將收到我的提示。」臨別之際,夜臨教授刻意以一種不放心的眼神盯著她看:「喀爾登這兒不流行科技產品,魔導溝通是王道,所以這玩意兒訊號不怎麼穩定,我偶爾還得用衛星漫遊,很貴的。訊息延遲是必然,別過分依賴我。」

  那時,光砸了砸嘴,目送夜臨在喀爾登人指引下前去圖書館。她負責的是文獻調查工作。

  「祝妳好運,說不定妳將成為我首位沒有魔力不諳魔法卻完成專題的學生。」

  唉。

  五十嵐光搖搖頭。她完全可以體會以前在網路上讀到的那些評擊研究生學術正義被侵犯的社論作者的觀點。學生寫得要死要活,卻便宜了自拱成第一作者的教授,她相信夜臨不是那種人的,可嘴巴上萬萬不能輕易認輸。

  都是冒險者,讓我們放下頭銜,專心賺委託酬勞吧。反正喀爾登人一口價,妳我也不會多彼此哪怕一毛錢。

  把訊息存成草稿打算挑最優時機再發出,光踏出旅社,劍袋一揹,往最近的首都關卡走去。










  『母親大人委託冒險者調查刺客身份,但是應與冒險者配合的軍團,卻不積極提供有關刺客背景的推測資訊。他們有所保留。』

  城市的這一區幾乎由冰建成,就算在室內,最高氣溫也不超過15度。賦予特性的冰岩被砌成直角狀,裝設成靠牆的長排椅,牆面被處理成近乎混凝土的質感。這種邏輯與人類用合成塑料板模仿木紋貼在牆上的道理一樣。

  這裡是一間冰滴咖啡店,店名打著阿斯嘉特的名號,宣稱從南方進口高品質的咖啡豆,用北地玄冰加以冷凍保存一週後才啟用的。光點了一杯,只是為讓自己有理由靜下來讀訊息。她對這間店的觀感不錯,因為它生意很差,沒有方言口音重的吵鬧人士打擾。

  「……有所保留吶。」

  在北境活躍好些時日了,光仍不甚明白喀爾登的思維方式。

  母親大人笑著委託冒險者,可軍團表現得如此……冷漠平淡。是不信任南方來的旅者嗎?他們有所保留,但也不隱瞞其有所保留的態度,就好像這份委託可有可無,跟這間店一樣。

  「你們到底在顧慮什麼?」少女心不在焉地翻調查筆記本,自言自語著:「換作是在我的家鄉,國家元首遭遇此種事件,首都馬上就會實行全境封鎖,阻斷刺客所有可能的出逃路線,抓到人後有的是時間拷問。我不信你們辦不到。」

  她仰頭一口把昂貴的咖啡灌乾。

  住咖啡店斜對面的那家喀爾登人,昨夜事發當下距離婕不到五公尺,也是目擊者。但不巧,那個家長挺不信任阿斯嘉特人,全家只有兒子私下聯絡光,說願意交流情報,而地點就約在這間店。話說回來,坐這兒不怕被家人看到嗎?無論如何,喀爾登人遲到了。

  裙子口袋正在震動,光掏出手機快速閱覽:

  『溫馨提醒。妳是東方人,刺客也是。研判出這點的冒險者或會加緊追捕可疑的東方人,妳得多注意。』

  剛讀完,咖啡店的門就被推開,走進來一隊四、五名的外地人士,裝備打扮一看就是冒險者。領頭者是個揹長槍、操西方口音的金髮漢子,他把沉甸甸金塊壓在吧台上說要五杯極上冰滴,在隊友們紛紛入坐的同時,一邊環顧室內。

  正好與她四眼對視。

  大漢立刻皺眉,光無所謂的別開臉,沒事樣的看窗外。真的什麼都給妳料中了啊,夜臨。她想。

  她用女高中生在翻少女漫畫的姿勢讀筆記,凝神傾聽那隊冒險者談話內容,不外乎刺客可能躲藏地點、對招式特徵的猜測、獵捕戰術等。當中一兩人不時朝她瞥來,而那大漢......姑且把他當作隊長吧,更是盯著不放。

  正當光猶豫是否主動上前搭訕時,所等待的對象終於跑進店內,倉促地往她身邊一坐。「不好意思,阿斯嘉特人,久等了。」

  「我得說這實在不是個講話的好地方。」少女聳聳肩,肢體暗示來自冒險者隊伍的窺視,但喀爾登人沒注意到。

  「放心吧,沒人在家,母親帶全家人前往軍團了,說要提供有關刺客外貌的特徵。」

  「而你沒去?」

  喀爾登青年頓了頓,促狹的笑說:「母親總是放任我自由過活。」

  換句話講,就是在家裡沒地位的意思吧。光暗道。

  婕在這時候傳來訊息。

  『刺客們不可能不做功就來刺殺,行動失敗意味調查不夠力,這種錯誤對東方人而言是恥辱。我研判刺客不會輕易離開喀爾登,直到他們證明自己仍有用處為止。』

  還來不及仔細讀呢,喀爾登青年便拿出一疊印在水晶紙上的資料。

  「別浪費時間了。」

  畫面記錄解析度跟婕的照片差不多糟糕,僅能顯示出刺客身體輪廓,與發招姿勢。青年說家裡讓他負責用魔力水晶錄攝瑪奇大人演講畫面,正好在事發瞬間捕捉到那一幕。他又翻開圖書館借來的《人體力學:對大丹武術的重構研究》複印簡報,圈出好幾處動作精妙的招式示意圖給光看。

  「幾個我認為最接近的『流派』,但皆不知其名,只能用代號。憑這樣當不了證據。」

  「但仍是做的不賴啊。」

  喀爾登人聳聳肩繼續翻頁。光挑了個空檔偷看冒險者隊伍,他們五個人圍繞桌上漂浮的水晶球,之中一名巫師打扮的女子操作那球,球中顯示著什麼,太遠她看不清。

  接下來的資料是器械外觀比對。喀爾登人一度認為,刺客畸形的左手臂是某種不知名武器,但是光持否定觀點,表示暗殺行動不可能那般張揚,那不是武器,至少不完全是。後來,兩人一致同意那應該是某種能力。東方來的刺客趕挑在外國高手雲集,眾目睽睽的公開晚宴上行刺,代表其非常有把握,或是有逼不得已的原因。不管背後事實如何,沒人想搞砸行動。

  人肯定還在境內。光心道。她同樣沒說出的是刺客或許是忍者。

  「……母親認為對老外提供情報是跟「家族」過不去,說到頭來,瑪奇大人之所以可能被刺,還不是因為了邀請些老外並辦了個派對嗎?」

  討論結束。他砸著嘴收拾東西,光替他點一杯低消外帶茶,微笑表示:「你的執著令人驚訝,你大可袖手旁觀的。」

  「是啊。我也不懂,也許……我只是想證明些什麼吧。」他將包包揹起,捧起杯子。「對了,我叫厄尼。」

  「光。」

  「很高興能幫到妳的忙,光小姐。現在我得走了,最好別讓母親他們知道我與妳之間的事。」厄尼長髮的一部分聚合成樹突狀的末端,光明白那是什麼意思。

  目送青年離去,光才想起手機。拿出一看,發現二十多分鐘有來自婕的訊息,以及貴貴衛星電話記錄。她漏接老師的電話了,而且還兩通。

  那個吝嗇的教授。

  『照片上的男子既然有巨大左手臂,所以也得有隱藏那手臂的衣物。女官埃奇楔說首都嘉禮拍路下水道入口發現疑似那種衣物的殘片,去看看吧?』









- PLACE -


喀爾登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638






  離開咖啡店,
轉過兩個巷口,少女便明白自己被跟蹤了。八成是那隊冒險者。

  她靠聽覺辨識出腳步聲有四個,少一個。女巫師沒跟來嗎?在用水晶球追蹤自己?

  她把劍袋拿到了手上。

  萬象城的冰地,或將染上不必要的血。


(續|TBC)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光被盯上了,究竟對方是來找碴的,還是一場誤會呢...!
2020-01-05 15:09:08
樂之
很有可能是找碴的!
2020-01-05 22:42: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