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發怒的森熊母親】那隻人類

樂之 | 2020-01-15 21:00:29 | 巴幣 24 | 人氣 285




That Particular Human






  主角恨死用兩隻腳走路的
直立猩猩了。

  那些無良、身上又不長毛的獸猩猩,活像噩夢裡的鬼怪,雖然瘦,但一個比一個邪惡。先是用圓筒棒子拋出的奇怪石頭打死森林裡的動物,然後再把死去的動物拖走,砍了頭,還剝了皮,吊在那兒炫耀。牠跟幾個同類冒死去直立猩猩家附近偵查,見到直立猩猩竟把死者的頭黏在牆上,氣的把那裡亂搗一番,但也因此付出慘烈代價──跟她最投機的斧鴨就那麼樣被宰了。想到這裡,她的怒火便熊熊燃燒。

  玩夠了的直立猩猩會用極其野蠻的方式火燒動物的屍體,並且大口吞啃。她躲在遠處樹叢裡看得直想作噁,可惜其他動物死的死,逃的逃,這座森林根本攔不住那群越來越猖獗的恐怖份子,就連強壯的石頭猩猩也沒有好辦法。回想起來,還真是悲哀。

  前陣子,直立猩猩的勢力不知怎的退縮了,牠們的數量一直在減少,似乎是遷移到別的地方去,主角雖然困惑,但這樣就要她放下仇恨?別開玩笑了!

  在一個雨後的下午,主角帶著幼崽在溪邊挖土覓食飲水,萬萬沒想到,有一個直立猩猩忽然出現!眼看無助的幼崽就在旁,驚險萬分,主角馬上進入戰鬥模式,使勁渾身解數才把牠給趕跑。可要命的是那廝好好的逃跑不幹,竟拿出圓筒棒子多此一舉地射怪石頭,打傷她的孩子。幼崽哀叫聲中,主角簡直氣瘋了!但她必須緊急照顧孩子,否則孩子就會死,無可奈何地,她只能眼睜睜看著仇人跑走。

  那些直立猩猩……不,叫牠們猩猩簡直是在侮辱森林,還是叫
人類吧。

  那些無良的人類。

  
去死!









  克里奇先生,亞茵不會讀心,你一直吞吞吐吐的不把話說好,教亞茵如何能知道問題出在哪呢?

  另外,你既然是公會登記在案的獵人,擁有牌照,就應該要知道公會將生活於這一帶聖林區域的小森熊加入禁獵清單的規定吧?對,亞茵去公會翻過資料了。我們在林間巧遇的那個下午,你並沒有告訴亞茵這一點。為何要隱瞞?

  亞茵明白你這個獵人當的很彆扭,你老說自己跟父叔輩不一樣,說從軍比殺動物有意義多了。事實就是你母親不願意──對,亞茵也與她聊過了──她認為內米德人的你去部隊裡只會被欺負。亞茵對這事不予置評,但你應該聽媽媽的話。

  克里奇先生,現在你怎麼說?

  你是委託人,有權隨時撤回委託,亞茵並不介意。但若要解決問題,亞茵誠心期盼你的配合。

  請問那個下午,究竟發生什麼事?










  孩子一天比一天虛弱,還發了高燒,無法離開巢穴,主角被迫留守在窩附近,覓食的時間因此大幅減少,不僅如此,還得把食物多留給孩子。

  雖然如此,她並不覺得有多累,相反的,她的脾氣變得異常差,防衛心比任何時候都高,整隻熊隨時處在緊繃狀態,近一步地惡化她消化不順的狀況。幾天過去了,身體也變瘦許多。

  這段期間內,她伏擊並打退了在河邊野餐的人類,趕走了妄想進洞瞎晃的人類,甚至還裝鬼嚇退了一群愚蠢到在樹林裡嬉戲野餐的年幼人類。諒在他們也是小崽,主角不跟他們計較,事實上她也快要沒管閒事的力氣,營養不良使她日漸越顯衰老。

  這一天,又有隻不要臉的人類來了。人類蹲在溪水邊調查著什麼,草叢裡的主角越等越不耐煩。最後實在憋不住,她跳出並賣命的擺出凶狠模樣,跳出巢穴反擊。來者是個銀毛人類,味道聞起來應該是母的,身上包裹亮亮、會反光的金屬殼,還披著紅色毛布。主角露牙表示威脅,鏟狀前腳舉起,晃動著。人類總算注意到她了。

  銀毛人類有一看就很不健康的白色皮膚,凸顯眼瞳的碧綠色。牠似乎知道主角,臉上做出某種表情,站起身逕自走了來。主角咆哮著,撐起四肢,好讓自己身形更顯巨大,但人類竟毫無懼意也不打算停下。主角緩步後退,屁股頂在遮掩巢穴入口的乾草枝上,她的後腳因為久未進食而發抖,她退無可退。

  背後就是孩子,如果這關沒守下,一切就完了。主角發出有生以來最尖銳的怒吼,不要命地跳高,前爪「叮匡」地打在銀毛人類身上。奈何人類金屬殼有夠硬,她用力的打,對方卻看起來像是在……

  微笑。

  主角餓的雙眼發昏,後腳支持不住,軟倒在地。高高的人類低頭瞧她,那雙碧綠之眼,活像噩夢裡被巨獸直視的樣子。主角這才真正了解人類多麼的可怕,她只能眼巴巴地看萬惡人類經過她身邊,鑽進巢穴裡,張口發出無用的呻吟,哭泣著,扭動著身軀,想回家背水一戰,但才剛爬到洞口,孩子就被人類捉出來了。

  她簡直睚眥俱裂。

  
去死!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她奮起並朝銀毛人類衝去,連她自己都沒想過奔跑的速度竟如此之快。

  她也沒空思考了。

  吼叫聲中,她瞧見人類蹲下,手肘舉起做防備姿態,對準她。

  主角一頭撞在反光的硬殼上,眼前一黑,並且往下掉。

  一直往下掉。









  看,這就是被你誤傷的幼森熊,克里奇先生。

  但別想太多,在亞茵的姊妹細心照護下,牠目前已經沒有大礙。最初發現牠時,幼熊有發燒症狀,傷口周圍的皮膚被感染,但出乎意料的是牠沒有脫水現象,體重也維持在過得去的範圍內。要是沒有媽媽的照顧,牠根本活不到現在。

  母熊拚全力在保護孩子,在某種層面上,跟你母親拼命找藉口讓你不上戰場,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亞茵打算繼續觀察幼熊的健康狀態,若恢復情況良好,近期就會野放回原棲息地。至於母熊,牠嚴重營養不良,我們採以磨碎的乾果與穀類混合少量鹽水餵食,除此之外,母熊沒有大礙。

  不過亞茵的姊妹必須費心思安撫牠,否則只要靠近,牠便想要撲上來打亞茵。牠對你也是差不多的態度呢。

  知道公會為何不准獵森熊了吧?還不是因為被鄰近的魔眼族社區大量馴養。真可惜,原本你說不定也能養一隻的,可現在你跟牠們的關係是如此的糟……

  以上就是委託任務總結。

  亞茵姑且相信你「
只是誤擊,並非刻意霸凌森熊」的說法。










  這隻銀毛人類不一樣。

  牠雖然很硬,但心很軟,至少,不像其他笨蛋一般粗野。

  人類帶著她和她的孩子回到她們的家,孩子身上纏著白白毛布,但已經可以走路、甚至發出叫聲乞食。人類餵給孩子這幾天常吃的稀軟豆子,輕拍其屁股,叫孩子趕快進窩裡。

  孩子當然聽不懂了,還是得主角親自來。

  將幼崽推進家中,主角也鑽了進去,轉身用身體堵住洞口,頭朝外,盯著人類,看看牠還想幹嘛。

  僵持良久。

  人類又擺出那個她弄不懂的微笑,然後用手撥撥頭頂銀毛,轉身,走了。



(完|Fin)



- CAST -


主角、克里奇先生





- PLACE -


南弗摩爾王國





- MISSION -

發怒的森熊母親

據悉在林間有意圖傷人的母森熊,恐怕是她的孩子被殺害了。雖然放著這頭母森熊不管也沒什麼危險,但姑且早點處理為妙,冒險者因此接下委託了。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387





❉ ❉ ❉

創作回應

黑龍.拉雅克
【戒指的主人】
你某天從地上撿到了一枚指環,一時心血來潮之下,你想親手將戒指還給它的主人。

?
2020-01-15 21:13:14
樂之
放錯了XD
2020-01-15 21:13: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