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動物世界故事集 羅波汁疑案

兔子胖 | 2019-09-18 15:38:06 | 巴幣 4 | 人氣 51

  兔子村有兩家賣羅波汁的名店,都主張自己是正宗羅波汁創始店。我也搞不清楚「真好喝」、「青草堂」哪家才是創始店。
 
  窗戶的碎玻璃散落在地,有可能是兇手闖入而打破的。那窗是在「青草堂」果汁店後門,一進窗是休息室,休息室緊臨材料區和保險箱。幾乎是隔一扇門就到了。兔子警探推測兇手應該是從窗戶入侵,想要偷東西,不料與老闆撞個正著,「真好喝」果汁店老闆被刺傷,還好緊急送醫無大礙。
 
  「現場沒有發現凶器,沒有財物損失,沒有貨物損失。可能是兇手遭遇『真好喝』的老闆嚇得逃走了,所以沒有東西不見。」
 
  「真好喝」的老闆娘端著果汁給警察「我們可是老老實實地做生意,一定是「青草堂」忌妒我們生意好,想要偷我們的秘方。一定是他們幹的!」
 
  「青草堂」的兔子老闆搓搓雙手「那時是我老婆正在顧店,我在房裡吃晚餐,是沒有誰能證明。我和他們確實時常吵架,但是我絕不可能傷害他們,我是一個好兔子。而且我家的羅波汁比他們好喝,怎麼可能會想要它們的祕方?」
 
  警察在「真好喝」搜尋不到凶器,附近和後門也沒有什麼蹤跡。警探看了看房內,撿起一搓毛,經過比對發現與「青草堂」老闆的毛髮一致。那麼既沒有不在場證明,現場由留有兔毛又是競爭對手,嫌疑實在重大。
 
  「你們看那碎玻璃,好像有點太多了。凶器會不會就是玻璃?」
 
  兔子警察們又試著把碎玻璃拼了拼,試試能不能弄回原樣,大夥好一陣子拼回了大概的形狀,發現還多出一大塊玻璃。
  「我知道了!兇手就是你,你利用玻璃當凶器犯案,事後敲破窗戶順便把凶器擦乾淨,藏在玻璃碎堆中,這樣我們就找不到兇器。」警探雙手抱胸看著「真好喝」的老闆娘
 
  「真好喝」的老闆娘眼神閃爍。他辯稱那房間內的的毛一定是兇手的,「青草堂」實在很可疑。
 
  兔子警探迅速抓住她有繃帶的右手「你還想否認,我們一來你就誤導警方,讓「青草堂」來背黑鍋,讓我們以為兇手闖入,事實上一切都是事先套好招演的戲!目的是要讓競爭對手倒閉。掉落的毛也是事先準備好的吧!想要誤導警方。」





創作回應

冬雪
兔幾~(*´∀`)~♥
2019-09-18 16:22: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