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5次吉屋

兔子胖 | 2019-09-01 14:19:39 | 巴幣 10 | 人氣 309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那是我還小的時候,隨父母去看房屋。位在大廈的7樓,採光好通風佳。
  「這麼好的地方不趕快下手,別人就要買走了。昨天也有別組客人來看呢。」銷售員一頓吹捧。
 
  一來一往父母差點就當天成交了。不過祖母打了電話來,要我們趕緊回家,剛煮好的菜都要涼了。可是我才剛吃過午飯,雖然如此我們當天還是回到家中享用「下午茶」。
 
  下雨過後的夜裡空氣特別清新,父母帶著我又去看那棟樓。
 
  大樓管理員小聲交談著「7樓那間阿!不太好。聽說以前發生過事,我也是聽交接給我的前任管理員說的。」
 
  離開大樓後,走向停在馬路邊的車子。
  「老公。我看還是看看別間好了,反正也不急嘛。」
 
  路燈照耀下,遠處黑暗中可見有人牽著狗在散步,緩緩向我們走來。
  猜想他是這裡的住戶,一時好奇帶著八卦的心態,前去詢問。
 
  牽著可愛黃毛柴犬的老人說「7樓那間阿。我也聽說不好,屋主在那吊了5次。」
  突然下起大雨,父親趕忙抱著我往車裡跑去。我回頭一看那老人與狗卻不見蹤影。
  
 
  隔天父母氣得對銷售員一陣罵,揚言要投訴媒體。
  「這間房屋確實沒死過人。你們看上吊5次都死不了,古人有言9死1生謂之吉。這樓5次都死不了人,也可以說是吉利!怎麼能說我賣你的房子不好呢。有事好商量,我跟你介紹別間吧,包你滿意。」



注:純屬唬爛,切勿迷信,請勿模仿,禁止抄襲轉載
圖片來自免費圖庫 cc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