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現實/非現實[極短篇]都2048年惹,介紹你女朋友認識一下啊。

兔子胖 | 2019-09-07 14:47:47 | 巴幣 0 | 人氣 115


  鬧鐘作響螢幕顯示2048年4月1日7點50分。吵醒了阿普。「再讓我睡一下。」
 
  「你要走了喔?等等我一起去學校吧。」阿普抱怨著女友。他覺得女友每次都不等他一起出門很奇怪,總以有早課等等理由先走出屋子。不過有著這樣善良又好心腸的女友也讓阿榮滿足。
 
  每天的例行公事不是吃早餐,而是吃下著些「早餐」。總是在女友走後,悄悄吃下,如果不定時吃那可就有些麻煩了。
 
 
  中午的學校,阿普點好兩份炒飯來到冷氣開放的地下用餐區。
  他擺放在桌上並拉開椅子「今天好慢喔。我以經幫你買好了。」
 
  「什麼?有事就不吃了,好吧。你快去忙吧,愛你。」阿普感到有點失望,但畢竟他女友沒有手機可以先連絡他。都2048年了沒用手機的在校園裡可找不出幾個。
 
  阿普叫來了好友輝仔來幫他處理第二份炒飯。
  輝仔邊吃著飯邊拿出手機撥放著人工智能虛擬女友的畫面「真是賺到了。跟你講我昨天夢到我老婆。我夢到她出軌,真是可怕的夢。還好我醒來發現她還是愛我。」
 
  在夢裡輝仔夢到她的虛擬女友阿福,她牽著別的男人的手。輝仔氣憤地跑上前詢問,阿福穿著短裙45度向輝仔鞠躬,她說很謝謝在一起的時光。可是她意識到她是自由的,她也是個「人」,是個活生生血淋淋獨立自主的個體。所以她要去追尋自己的愛,說完就與陌生人牽手離去。
 
  輝仔用臉磨蹭手機螢幕,講起了那可怕的夢境。
  「我勸你把現實分清楚。遊戲和夢要分清楚啊,夢是虛幻不真的,而人造智能也是真實世界的一部份,那當然是真的。」阿普說完拿起藥包吃了起來。
 
  「好在那是夢。阿福一定也是一樣愛我。是不是好兄弟阿,你都交往3個月了,我都沒見過你女朋友。」輝仔把手機湊近阿普的臉,似乎是在展示著什麼。
 
 
  當天晚上阿普邀請輝仔來家煮壽喜燒。他們提著高麗菜和牛肉,打開了門。
  輝仔一手拿手機另一手提著菜「好緊張喔。我等下要怎麼跟她介紹我可愛的女友阿福。」
  
  「寶貝,我帶了輝仔和她女友回來開壽喜燒派對。」
 
  雖然這樣講,但在輝仔眼中只見玻璃杯飄浮在空中,突然又從空氣中噴出水。
 
  玻璃杯摔裂在地上。
 






良心兔子胖 ig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