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直播撞到鬼,鹿哭光明寺

兔子胖 | 2019-09-08 12:49:23 | 巴幣 0 | 人氣 111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阿達和他夥伴專門做鬼屋探險直播,在前一天來到了石碇光明寺勘查。
  秋哥背著單眼繞了兩圈「這裡看起來沒什麼,明天就安排幾個人吧。」
 
  「別嚇我。上次沒先跟我講,那個扮鬼的還帶刀,我尿都噴出兩滴。我的哥阿,照劇本來好不好,算我求你了。不然我就要跳槽。」
 
  秋哥嘴裡叼著菸摟著阿達的肩膀「這樣你表情才生動,觀眾最愛看這味的。好啦,請你喝酒,下次一定事先告訴你。」
 
  隔天夜裡十二點半,「大叫好,我是阿達。今天來到石碇鹿窟事件的發生地。傳說這裡被黨軍包圍。那天拿著槍的看到農民或叛亂份子就是射擊,管他是誰我他0就是射爆,長官的原則很簡單只要活的就他0的通通射爆。」
 
  阿達持自拍錄影器、電筒和自製的幽靈探測器,在黑暗中探索,偵測器指針跳動遠處傳來鹿鳴,隨後又有軍靴踩地的腳步聲和模糊的身影,越來越近阿達心想這大概是安排好的工作人員吧。
 
  砰、砰。火光在黑暗中特別明顯,阿明本以為是演戲的,但看到逼真的火光和被打碎有著彈孔的牆壁。意識到不對勁,肯定見鬼了,他一路往樹林跑去。覺得有東西追他,一不小心腳踩在坑洞跌倒了。
 
  「阿達,既然你不想跟著我做,那就別怪我。想搶我生意是不可能的。」秋哥和另一名男子拿著手槍對準倒地的阿達。
 
  正要開槍之際,一聲鹿鳴吸引了秋哥二人,遠處一群像殭屍般的農民緩緩走來,秋哥往群東西連開數槍但是沒用,嚇得他像無頭蒼蠅在漆黑的樹林裡拔腿狂奔。他滾落斜坡,手摸到了硬硬的東西,拿出手電筒一照,蛇的骨頭正在咬人的骨頭。
 
  「阿!」秋哥慘叫,那蛇骨像是活著般,張口朝他咬去。
  


這篇鹿窟事件是台灣真是發生的歷史事件,推薦戲劇 《台北歌手》,講述呂赫若的故事,多才多藝的他也長的很帥,google 可以查到他的老照片。
推薦作品呂赫若 「牛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