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風月鎮守府的日常(41)—這一天,夢夜化做了惡鬼

泫夜 | 2018-01-25 16:10:01 | 巴幣 1039 | 人氣 566


        特休結束後,風月鎮守府又再度回歸到往日的光景。時間大約經過了一個多禮拜。這期間,委託夕張用「深海鋼」製造的第一批特化型戰術刀終於大功告成。

        「嗯……刃部處理的漂亮。鐏和槍刃的比重也和原先一般稱手。不錯。」

        端詳著手裡剛改造完成的愛槍,夢夜滿意的點了點頭。

        「不過,沒想到提督擅長的武器竟然是點鋼槍哪!槍給人的印象就是幸運E——」

        一道寒光閃過。

        「『槍』可是有百兵之王的稱號,可別被你常看的那些動畫影響咯?」

        夢夜笑得和藹,卻是散發著令人無法忤逆的威壓。夕張第一次從提督身上感受到這樣的恐懼。

        「哦、窩、我知道……所、所以可以請提督收回槍了、了嗎?」

        將刺入牆壁的槍尖嗖地拔出,夢夜利索地一晃槍身,收於背後;牆面被刺出了一個小坑,距離夕張的耳朵只有分毫,寒氣凜然刮過她的耳際。腿軟,她靠著牆跌坐在地,冷汗之餘也鬆了一大口氣。

        「竟然連一點損傷也沒有,這就是深海棲艦防禦力的秘密嗎……」

        指尖滑過槍緣,夢夜感到不可思議地眨了眨眼睛。

        「這、這也得歸功於我高超的手藝啦!」

        「是是,我剛剛不就已經誇過你了嗎?」

        就算是這樣還是對自己的專業十分堅持哪。如此暗忖的夢夜伸手將夕張一把拉起。

        「那麼接下來就要教我們使用這些短刀了嗎?」

        撲了撲屁股的塵土,夕張抬頭問道。

        「嗯……不。我應該會挑四……五名練度比較高的艦娘作為種子教官,而其他人則是先進行基礎訓練。」

        「基礎訓練?」

        「簡單來說,就是用我大學學姐特製的訓練表再『稍微』修改一下吧?」

        頭一撇,夢夜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那、那個、提督?你確定你沒有角色錯誤嗎?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

        後背一陣涼意,夕張下意識地退後了幾步,看著夢夜自得其樂地把玩著桌上的數十支短刀。

        訓練……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

        「怎麼可能會沒問題啦啊啊啊啊啊啊啊——!!」

        「夕張,已經落後快半圈了!加速!」

        「你以為我不想嗎啊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握著兩只碼錶,夢夜站在鎮守府正門的廣場,眼前正上演著一場人間煉獄。鎮守府全員皆換上了黑色背心與軍服褲。身後拖著兩條厚重的輪胎,艦娘們全力衝刺著,揚起了不小的塵土;此外,妖精們操控著夢夜贈與她們的禮物——遙控車,穿梭其間,坐在上頭進行灑水任務。雖然用澆水壺的功效似乎不大就是了。

        「馬路由不錯,繼續保持速度!」

        「是的!隊長!」

        除了馬路由和其他驅逐艦是綁上一條輪胎,輕巡以上的艦種都得負荷起兩條輪胎進行耐力訓練。夢夜另一隻手也沒閒下,仔細地記錄著每個人的數據,筆在紙上唰唰地迅速移動著。

        「因為今天是剛開始,所以訓練只進行到上午。喂!北上!不准偷懶!還有三十二圈才能休息!」

        「嗚……抗議過勞……」

        「過你個頭!和深海方打仗的時候誰還會管你有沒有過勞!給我繼續跑!」

        另一方面,川內、金剛、加賀、響、鳳翔等五人則是夢夜挑出的『種子教官』,現在正在旁邊進行仰臥起坐的訓練。

        今天就先做三百下吧!

        夢夜笑著和她們這麼說道。

        「做起來做起來!沒碰到膝蓋不能算!」

        轉過頭,夢夜腳跟輕輕一勾,彈起地上的長棍,唰地一甩,棒頭便落在川內的身旁,嚇得她瞬間挺直了腰桿。她膝蓋上幫忙計數的妖精精神抖擻地向夢夜行了個禮。

        「今天的……提督……非……常的……認真哪……!」

        「呼……呼……總算……稍微有……有點……提督的……自覺了吧……?」

        氣喘吁吁地對話著,加賀和鳳翔香汗淋漓,扭動著農纖合度的腰,背心間的側乳和下襬隱隱的腹肌不時浮現眼前。

        「不……不過……你們的練……度都……比我高……怎麼……提督還……會……選我當……種……子呢……?」

        「大概……也有……他……自己的……理由吧……」

        「喂!加賀!鳳翔!仰臥起坐的時候不要交談!呼吸亂掉容易岔氣!閉上嘴繼續做!」

        互視一眼,鳳翔和加賀不禁苦笑,接著便再度投入上午的訓練之中。

        *

        「呼——我快、快不行了……」

        「今天的……提……提督是哪根筋不對……」

        「角色錯誤……申請打……打掉重練……」

        「打你個頭。還有,別一直說角色錯誤,我也已經講過今天要開始進行訓練,對吧?是你自己昨晚熬夜看小說了吧?」

        「你……已經打……了……」

        盡最後一絲力氣吐嘈後,夕張彷彿失了魂般地陷入死灰狀態。

        起身,夢夜環視眾人,有的癱軟在地喘息,有的拚命灌著礦泉水,有的正拭去身上的汗水,無不筋疲力竭;另外,前陣子在外海遭遇的新一批艦娘:高雄、由良、初霜,以及大造新加入的夥伴:比叡、扶桑、大鳳,因為各方面經驗尚淺,則是在一旁幫忙遞水、搧風。

        「那麼,在大家休息的這段時間,我先示範一下之後要教的短刀格鬥技巧。」

        語畢,夢夜便從腿掛抽出了白刃。

        「也許有人會覺得奇怪,在海上艦娘明明砲彈才是主力,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學短刀格鬥技巧。」

        銳利地橫掃眾人的面孔,夢夜踱著步,接續說道。

        「沒錯,在海上幾乎都是遠距離的駁火,想用短刀來作戰根本就是天方夜譚,或者可以說是『自殺』——但是!」

        聲音遽升,他抓緊白刃在空中直劃出一道弧。

        「你們要知道被欺身的時候,是沒有機會讓你們砲口重新聚焦、也不可能有讓你們施放魚雷的機會,更遑論艦載機!這是提供了一個次要的攻擊手段,並且最主要是藉以自保,提高生存機率!」

        流暢地將短刀朝右側一甩,白刃嗖地擊中了十餘尺外事先擺放好的標靶,柄部微微震動著。夢夜將手盤起,繼續來回踱步,看著眾人。

        「而且如你們所知道的,深海棲艦較高等的人形有許多肉搏戰的記錄,若不慎輕敵,是有極高機率會被直接OVER掉的。」

        一邊說著,夢夜將拇指豎起,其餘四指收攏,由左至右橫劃過脖子,接著又做了一個「Down」的手勢。

        「就算是在陸地,也難保不會和深海棲艦遭遇。那麼,接下來,我將會示範三種戰鬥技巧。先是第一種。我想想……響!就由你上台幫忙做示範!去旁邊取一把短刀!」

        「是!」

        紥起馬尾的響快速站起,小跑步至鐵箱前取了一把戰術刀。走至距離夢夜約十來步的前方,響身姿蹲低,前傾,左手伸出,持刀的右手則放在腰部的位置。標準的戰鬥姿勢。這時,夢夜也已經把標靶上的短刀拔了出來。

        「刺過來。」

        「是!」

        奮力一蹬,響化做銀色的流星般,直奔夢夜所站的位置。收在腹部的白刃向前一推——

        「這就是第一種情境,在雙方都持刀的情況下如何與其搏鬥。這只是奪刀加擒拿的部份,之後還會慢慢教你們其他技巧,而且會讓你們對打練習。」

        只見夢夜輕鬆地身子一側,手背一撥,偏移了刀子的移動軌跡,接著手快速一轉,抓住,膝蓋向上一提,另一手反拿短刀迅速打擊,壓制,一連串動作不到幾秒鐘,已經把響制伏在地,並且奪得其短刀。

        「唔……肚子……」

        痛苦地捂著腹部,響大概沒想過提督真的會動真格吧?

        「第二種情境,如何用短刀格擋砲彈和魚雷。響!重新至戰鬥位置!」

        「欸……是!」

        「咦?用短刀擋砲彈?刀子不會斷嗎……」

        「待會兒該不會叫我們用短刀切砲彈吧……」

        這時,台下流出了竊竊私語。

        「肅靜!你們看過就會知道了!響!砲彈和魚雷齊射!」

        「收到!」

        在響將儀裝現形並準備的期間,夢夜也壓低身形,側身,雙短刀一隻伸出,一隻擺放在軀幹附近,持刀手一正一反,並繼續解說原理。

        「你們艦娘都知道如何預測彈道軌跡對吧?所謂的『格擋』,只是將砲彈的路徑做避免造成致命傷的偏移。」

        這時,響已經準備就緒。砲口瞄準了夢夜的心窩,八門魚雷也在空中顯現,尾部燃燒著淡黃色的火焰。

        「發射——!」

        話未落音,奔騰而出的滾滾火焰伴隨著濃煙哧地噴出,魚雷也旋即收束成一線,朝夢夜以貫穿之勢衝去!

        台下的全員屏息看著眼前上演的一切。眾人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刺耳的刮擦聲劃破寧靜,緊接著廣場便是一連串的爆炸。喘了口氣,夢夜拭去額前的冷汗。

        「簡單來說,就是要隨時注意敵方槍口的動向,在火藥剛被敲響的瞬間就要做反應,以最小受敵面積迴避,並且將短刀擦過砲彈改變其軌跡。另外,這只能用在跟自己火力值同等或以下的敵人,火力在自己之上還去格擋就是送死而已。」

        一邊說著,夢夜皺起眉頭。右手的手指滲出血漬,看起來已經骨折,連刀子也拿不住了。

        「那個……?!」

        「等一下再包紮就好了。嘖!沒想到驅逐艦的火力憑一般人還是搪不住……」

        阻止了欲起身的鳳翔,夢夜接續說道。

        「至於魚雷則是比較好防禦的,除了在水中攻擊的以外,魚雷體積大,速度相較砲火也慢,所以只要練到跟我剛剛一樣把全數攻擊過來的魚雷撥掉這種程度就好了。」

        「第三種情境是在你們大破時,所有主力攻擊都不管用,也無法以短刀進行有效攻擊時,使用的緩兵之計——投擲。」

        左手執起兩把短刀,夢夜眼神冷峻地看向遠處的靶。

        「畢竟這戰術刀並非投擲專用,所以能發揮出來的殺傷力有限;不過只要對準敵人的眼睛或脖子等要害,還是能夠達到拖延敵人動作的目的。別指望能用這方法殺死敵人,戰場上靠的可不是運氣,別賭那微乎其微的機率。」

        語畢,夢夜卯足全力一連兩擲。第一支刺中了靶的正中央,另一支則是削斷了靶的柱子。標靶應聲而倒。他回首掃視全場艦娘。

        「那麼,上午的訓練就到此結束。明天將會展開全天的訓練,為期十天,希望大家能夠好好表現。以上,解散!」

        「「「是!!」」」

        充滿著不安、絕望、興奮、困惑的聲音響徹了鎮守府的藍天。至於被戲稱做「惡魔的第一期種子訓練」這「殊榮」,那又是另外一則故事了。

        *
===============================
前陣子生病,初癒後費了好大的勁才完成了這篇~~
特殊訓練總算如火如荼地展開啦!既視感什麼的大概都是錯覺啦~~!((咦
下一篇應該會描寫一下種子人員的訓練(蹂躪)情形,究竟怎麼做比較嚴苛呢?不僅是夢夜,連咱也在思考哪ˊwˋ((咦
不知道大家對這次夢夜的形象有什麼想法呢?應該是不會太突兀才是?((歪頭
那麼我們下一次再會~~

補上:
封面P網ID:57940226

創作回應

天城家家主
夢夜=魔鬼教官=體能非常好(?)呃⋯⋯這就不好說了030,還有點特種部隊教官的feel?
2018-01-25 16:23:48
泫夜
你看看縹緲都對咱們家夢夜做了什麼好事(?),這傢伙的大學社團一定正常不到哪去=w=
2018-01-25 16:26:20
天城家家主
倒是縹緲也幹了一大堆「好事」那麼夢夜也應該會向艦娘們照做吧⋯⋯(?)我們先對夢夜的艦娘們默哀一分鐘(?)!?(・_・;?
2018-01-25 16:39:51
泫夜
肯定會很精采,大概((喂
2018-01-25 16:58:27
喵喵醬@NWS
期待下一集xDD
2018-01-25 18:27:48
泫夜
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呢~~=w=
2018-01-25 19:52:07
朝歌
+1
2018-01-26 13:37:21
泫夜
[e12]
2018-01-26 14:06:01
叫我龍五
這個夢夜壞掉了OWO.................
2018-01-26 19:10:09
泫夜
不不不,這還在正常值的範圍內wwww
2018-01-26 19:20: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