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祈死】睡眠與死亡相伴

泫夜 | 2022-10-30 17:22:04 | 巴幣 1004 | 人氣 204


  今日是約好前往希普和塔娜家的日子。

  隨著地獄之門的開啟,陣陣陰風刮過了我黑色的毛髮和犄角,使我不禁呼出一口霧白的寒氣。

  青藍白綠的幽光環繞在天頂,不時的交疊變換,宛若極地的色彩。荒蕪的土地上只有寥寥幾株枯樹佇立,枝藤彎曲成各式詭譎的模樣,彷彿欲噬盡此地所有的噩夢。枯樹之下,有的開滿了一簇簇的彼岸花,有的則盤踞著不起眼的暗色晶礦。

  我獨自一人提著燭台,緩緩漫步在這荒野之中。

  許久,我在苦惱河面前停下了腳步。

  漆黑深邃的河水平靜地流淌著,死氣沉沉,除了苦澀的溼氣之外,就如一灘沉積了萬年的泥濘,沒有絲毫波瀾與漣漪。任何掉落的東西,它都會一沉到底。

  我從懷裡掏出一小袋錢幣,輕輕地搖晃了幾下,不足片刻,原本暗沉的河水盡頭便隱約浮現了一盞漁火,循著悅耳的清脆而至。

  「嘿!這位客官,要上哪去呀?」

  一葉擺渡悄悄地划近。掌舵的黑色狗頭堆起了笑臉,搓著手迎來。

  「那佈滿罌粟花的宮殿。」

  我隨手將錢袋拋向狗頭。俐索地憑空抓起錢袋,他將鼻子湊近聞了聞,旋即將小船停靠在岸邊。

  「得咧!客官請小心,位子有點擠,請坐穩啦!」

  小船又再次離岸,徐徐划向這場夢境的深處。

  *

  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看見了遠處泛著昏黃燈火的宮殿。

  「那麼,客官請慢走!要回去時請務必叫我哈!」

  擺手送走了擺渡,我逕自穿過了叢林,走向宮殿。

  到了宮殿前方,壯觀的罌粟花海掩去了理應出現在眼前的小徑。我頓時遲疑了一下,接著左右顧盼,費了點功夫,總算找到了躲在葉下打盹的夜鸚鵡。

  「小傢伙,能幫我傳個話給你們家主嗎?就說是艾維斯到了。」

  「嗯?噢……咦?啊!是您啊,我馬上為您開路。」

  睡眼惺忪的夜鸚鵡抖了抖黑點遍布的翠綠羽衣,接著輕哼了幾個音符,花海瞬間一分為二,開出了一條直達宮殿門口的路徑。

  「咳咳……不好意思失態了!我已經預知到您這時會前來,所以預先守在了這裡。希普大人和塔娜大人已經等不及想和您見面了,想必他們已經盛裝打扮了一番,艾維斯大人可以好好期待――啊!我打瞌睡的事情可千萬別跟主人們說呀!拜託您了!」

  「是呢,這該怎麼辦呢――」

  我摀嘴輕笑著,惹得在前方帶路的夜鸚鵡緊張的差點一個踉蹌。

  「我、我可不想再滅絕第二次啊!」

  「哈哈,沒事沒事,放輕鬆,我會守口如瓶的。」

  「呼――感謝大人高抬貴手。話說回來,塔娜大人好久沒放假了,在假期間能和希普大人還有您共度,肯定會非常充實的!」

  「是呢,大概有兩百……不,有三百年沒過來了嗎?人間跟冥界的時差真令人困擾。」

  一邊感嘆著,我也已經站在了宮殿的大門前。

  「三人齊聚……真的是久違了呢。」

  此時,大門正自動地緩緩開啟――


──摘錄自《黑山羊的祈死日誌》

創作回應

夯特大大
恭喜復活,食物系列有打算回歸嗎?
2022-10-31 06:16:08
泫夜
心血來潮就會寫吧,目前打算先把祈死完結再說
2022-10-31 12:17: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