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小說接龍 —《奇幻組》#1st

泫夜 | 2017-12-01 20:41:27 | 巴幣 64 | 人氣 845


《奇幻組開頭》

        簡單掃視酒館一圈後,賈維信步走向吧檯,點了一瓶中間價位的紅酒。負責調酒的是一名粗曠壯碩的男子。

        「來撕委託單的?還是來借宿的?」

        瞥了眼賈維的裝扮後,男子語氣平淡地問道。看來他應該是這裡的老闆。

        「可以說是來借宿的吧。實際上,我收到了一封委託信,信的主人希望我來這間酒館跟他會面,似乎是有什麼重要的委託。」

        「是麼?」

        老闆的態度依舊是不冷不熱,並將開了瓶的紅酒注入杯中,遞到賈維的面前。雖然是問句,但他似乎也沒有要追問的意思,所以賈維索性地切入主題。

        「這裡借宿的有一位姓『托麗維安』的人嗎?」

        「坐在左邊角落、窗戶旁看書的那位。」

        「謝啦!」

        一口飲盡玻璃杯中的沉紅液體後,賈維直接要了老闆手中的酒瓶,拎起玻璃杯便轉身離開。老闆眉頭一皺,但並未多說什麼。

        *

        看仔細委託人的容貌後,賈維眉毛一挑。

        嚯,竟然是個少女。

        拉開椅子,在她對面坐下後,賈維尚未開口,少女已經搶先了一步。

        「賈維.赫斯托爾?」

        「呃欸?噢、沒錯。妳就是這次的委託人,托麗維安小姐?」

        「是的,薇菈.托麗維安。」

        放下手中的書籍,薇菈起身,伸出了右手。見狀,賈維趕緊也空出手。兩人彼此用力一握。

        「唔……請問,妳是左撇子嗎?」

        入座的同時,賈維突然納悶地問道。

        「嗯?你為何會這麼認為?」

        她的眼睛先是微睜,接著漾起了淡淡的微笑;鮮紅色的長髮不時拉走賈維的目光,甚至連心跳也莫名的鼓譟;不過他隨即便意識到自己的失態,深深地吐納,迅速恢復韻律的呼吸。

        「是因為握力和握手的方式。根據我的經驗,如果男女雙方的慣用手是右手,握手時彼此的力氣就算不同,差異也不會這麼懸殊。再來,妳握手時手臂的動作並不自然。如果是慣用手,揮動上應該是小臂帶動大臂,但妳的動作卻不太流暢,大臂帶動小臂的時候更多一些。因此我才推論妳應該是左撇子。」

        靜靜聽完賈維的話後,薇菈沉默了片刻,接著便是一陣輕輕地鼓掌。

        「精彩。看來我並沒有選錯人。」

        優雅地勾起嘴角,薇菈笑得十分嫵媚。這笑容讓賈維一時看得出神。這早已超出了她這個年紀該有的魅力。

        他感到十分困惑。見識上他也是自認廣博,但是當他看著這名少女的時候,內心卻是第一次竄升這莫名情愫;彷彿大麻般令人戰慄,像是某種不該碰觸的誘惑,踏入便會向歡愉沉淪,而且這種感覺——宛如是強壓進心臟的針般令人怪異。

        賈維再次調整好呼吸。這少女的來歷確實令他好奇,但目前自己還有正事要辦。更何況傭兵守則第一條:除非雇主自己提及,否則受僱方不得打探雇主的任何隱私。若是破壞這條規則,可不就自砸招牌了嗎?賈維可沒那麼不精明。

        「那麼我們趕緊來談正事吧。」

        薇菈從容地將手伸進麂皮大衣中,抽出了一張羊皮紙。上面列滿了密密麻麻的文字。

        「討論之前,要不要先喝一杯?啊,不過妳——」

        「喝。還有,我已經二十九歲,早就成年了。」

        聞言,賈維先是一愣,連忙乾笑著致歉。實際上,他在內心中早經登上峭岩,朝著激起的浪花放聲吶喊:這容貌竟然是二十九歲!我鄰家那小姑娘十五歲也沒她那麼稚氣啊!她竟然是二十九歲!

        故做鎮定地幫她和自己的杯子斟滿酒後,賈維接過她手中的羊皮紙,逐字逐句地閱讀。同時,薇菈也開始講解這次的委託內容。

        「我希望赫斯托爾先生能幫我拿到『芬吉利斯的血鑽石』。這種石頭專產於『芬吉利斯巨蟒』的額前,是牠的總魔力中樞。因為一些私人研究上的需要,我迫切地需要這種鑽石。」

        「你手上的羊皮紙是我蒐集彙整的魔物目擊資料。像是:擁有可以吞下一整棟房屋的大嘴、會從眼睛噴出毒液、移動迅速、能變化成小女孩的樣貌引誘旅人等等。」

        「其中最重要的是『懼怕火焰』,對吧?」

        將紙往桌上一攤,賈維直勾勾地看向薇菈。

        「既然這傢伙怕火,那你找個火系魔法師來不就得了嗎?」

        「先生,別忘了這附近都是沼澤地。」

        「唔……沼氣嗎?」

        只見薇菈偏頭一笑,似乎是在肯定賈維的答案。但賈維心裡只有無奈地搖頭。

        「如果是在密閉空間,沼氣的確是有爆炸的可能。但這是在沼澤地,空曠的地方氣體會逸散,也就是說『無法達到爆炸的濃度』,頂多只有助燃的效果而已。這樣看來,找火系魔法師不是更有效率嗎?」

        略帶驕傲的口吻,賈維向薇菈拋出問題,頗有較勁意味。

        可是薇菈彷彿嘲笑他似地舉杯啜飲了幾口,細瞇著眼望著賈維,然後不疾不徐的說道。

        「你可能誤會我的意思了。的確,委託火系魔法師是更加省時省力,但是他們有一個最大的弱點——詠唱咒語需要時間。」

        「資料上面也說了,魔物移動迅速,這樣一來魔法師還未詠唱完,早就命喪牠口了。所以我才會選擇以敏捷俐落和擅長智取聞名的赫斯托爾先生,是吧?」

        特別加重『智取』的音節,薇菈優雅地莞爾;至於碰得一鼻子灰的賈維,只有苦澀啜飲的份。

        「沼澤內樹叢林立,不僅會遮蔽視線,移動上更有諸多不便。對於需要有充足空間施展攻擊、移動又相對緩慢的魔法師來說,無疑是一大死穴。況且,最重要的是,摘取『芬吉利斯的血鑽石』需要非常精細的技巧,這樣赫斯托爾先生更是不二人選了,不是嗎?」

        雖然薇菈表面上是在讚美,但聽在賈維的耳裡卻多了一層意思。

        這小妮子酸人可真是高明啊!

        一嘆,賈維陷入了沉思。若真的要接下這委託,還有幾個細項得進一步確認。

        「我能問幾個問題嗎?」

        「請。」

        「這件委託我推估是高難度任務,需要複數人才可以執行。妳不打算再僱用其他的幫手嗎?」

        「我只信任赫斯托爾先生,至於赫斯托爾先生信任誰,並不在我干涉的範疇。」

        言外之意是我可以找人組隊嗎?雖然保險許多,但這樣一來酬勞勢必得均分……

        「魔物的位置呢?」

        「距離這裡西南方五十一里處。」

        「時間限制?」

        「嗯……我預計還會待在這裡十天,那就請你十天之內完成吧。」

        「酬勞?」

        「六百六十六枚金幣。」

        哦?比正常的行情還要高出許多哪?不過這也表示危險程度和金額成正比……

        「還有其他問題嗎?」

        薇菈飲盡杯中的紅酒。不知何時,眼前這名少女竟然將整瓶紅酒喝得一滴不剩,令賈維實著驚異。

        「不,沒問題。這委託我是接了,明天就出發。」

        露出自信的笑容,賈維拍了拍胸脯打包票。

        「嗯,我期待你的表現。」

        薇菈也溫和地微笑以對。

        *

        「呵呵,總算是找到了……」

        夜晚,昏暗的酒館角落,薇菈獨自占據了角落的位置,優雅地啜飲著酒館中最高級的紅酒。從桌上和地上的空瓶推算,她至少已經喝了一手之多,但外表竟然沒有絲毫醉意。陰影之下,她露出一抹邪魅的笑容。

        「賈維.赫斯托爾……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不過既然銀手鐲落到你手裡,那就是你的不幸……在毒液的歡愉裡沉淪……然後迎向……死亡……」

        她的笑靨宛若令人垂涎的禁果,滴落於夜幕愈漸混濁的色調裡,化開,在一盞一盞吹熄的火燭之間瀰漫。

        *

本棒放入之主角:薇菈.托麗維安

創作回應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活動組歡樂送(X
我覺得是十分平穩的一棒,推出了故事的主軸定在哪兒,同時讓賈維的設定更加飽滿
有這棒後面的故事應該能推進的更加順利XD
2017-12-18 22:42:51
泫夜
何止是順利,根本是爆走了好不wwwwwwww(咦)
2017-12-18 22:50:24
寶拉除外區
很平穩很棒阿 讓我格外的無法忽略自己糟糕的劇情接棒
2017-12-26 14:30:33
泫夜
放心,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風格的((拍拍ˊwˋ
2017-12-26 14:32:41
寶拉除外區
不 我是真心覺得我會毀掉這個故事的嚴肅感 真的很糟糕的劇情...
2017-12-26 14:57:57
泫夜
不打緊,這正是小說接龍的樂趣所在wwww
((雖然咱不知道結束後他們會不會抓戰犯就是了?((喝茶
2017-12-26 15:01:46
白髮控-戮劍心
戰力等級好高阿
萌新瑟瑟發抖
2018-01-04 11:50:27
泫夜
明明也是個達人,說這什麼話呢wwww
((仰望gp數~~OwO
2018-01-04 12:31:30
好厲害OAO
把那個氛圍都描述出來了
2018-01-16 18:34:47
泫夜
過獎了~~ˊwˋ
2018-01-16 21:44: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