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祈死】犬魔之淚

泫夜 | 2023-09-23 14:55:35 | 巴幣 22 | 人氣 113


  我和伊恩在森林中使勁邁開步伐穿梭。瞥向自己的腳下,原先油亮的皮鞋早已沾滿泥濘,斷枝殘葉懸掛在我的角上,使我忍不住搔癢,但扯掉後不久又有新的枝葉黏上;回望伊恩,他也顯得狼狽,神父服的下襬被劃開好幾道口子,露出裡面潔白的內襯,臉上也蒙上一層薄薄的塵土,和斗大的汗液混在一起滑下喉結。

  「黑羊,你確定她們平常都在這種鬼地方幽會?」

  神父終於忍不住開口埋怨。

  「你當時不也在場嗎?那個女人就是這麼說的,我有什麼辦法。」

  我聳了聳肩回應。

  也許那名妖精有什麼特別的魔法可以繞過這些煩人的枝葉吧?我記不清這是第幾次撥開眼前的樹枝、藤蔓與草叢,一邊快速前進。

  ※

  當伊恩表情嚴肅地來找我時,我還有些訝異。

  「這個月還沒到晤談的時間吧?什麼風把你吹來了呢?」

  「嗯……說來慚愧,我是來找你幫忙的。」

  一介神父來找惡魔幫忙,可說是前所未聞。但看著他緊繃的神色,想必已經是分身乏術了吧。我趕緊邀請他進門詳談,但伊恩只是搖了搖頭,選擇直接在門口說明起緣由。看來事態比想像中的嚴重許多——

  ※

  那妖精愛上了一名人類女子。

  熱戀的她們形影不離,妖精甚至想為了她放棄魔法,只願與其白頭偕老。

  可是,意外來得太突然。

  五天前,那名女子遭遇歹徒,被搶走了財物,並在爭奪中不幸身亡。

  妖精悲痛欲絕,憤怒致使她的魔力轉化,使其扭曲為犬魔。

  她用那漆黑烈焰般的身姿撕碎了歹徒,然後叼起了愛人的手鐲,轉眼便消失在黑暗之中。

  身為監視者的伊恩奉命調查此案件,要將違反規則的犬魔施以制裁。

  然而,狡黠的犬魔卻隱藏的極好,連一點尾巴也沒有露出來。

  連日搜尋未果的伊恩,只好拿著死者衣物的碎片前來找我,希望能透過亡靈獲得一點蛛絲馬跡。

  於是我將碎片塞入了金屬靈擺的空槽內,鎖緊,垂下鍊子,接著和伊恩漫步在沒有盡頭的廊道上。廊道的兩旁的門整齊劃一地排列著,彷彿搖搖欲墜的骨牌,隨時會傾倒。

  而最後,我們循著靈擺的指示,在一扇鈷藍色的門前停了下來。

  ※

  「我想我能理解犬魔的舉動,畢竟她們是確實相愛的。」

  「那起事情令人遺憾。只不過,失去理智的憤怒仍是原罪,規則仍必須得遵守,否則事態只會更加混亂。」

  「那麼,給她定罪的是你?還是你的神呢?」

  「當然是我的神。我只是遵從神的旨意辦事。」

  「我想也是——那,你就將她的罪拿去吧。」

  「嗯,我會的。那在這之後的事情——就交給你了。」

  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同時也結束了對話。

  只見眼前的山崖邊,一片小小的空地上,一塊歪歪扭扭的墓碑,插在淺淺突起的土丘上。

  而犬魔則依偎在墓碑旁,彷彿就靠在那女子的胸膛,眺望著西下的夕陽。

  當犬魔發現我們時,她赫然彈起,齜牙咧嘴地將墓碑護在身後,朝我們低聲威嚇。

  見狀,我默默退至一邊。

  伊恩則是冷冷地從胸口掏出一把鑲銀燧發鎗,舉起,瞄準犬魔的眉心。

  「願主赦免你的罪。」

  當他於胸口迅速劃上十字聖號時,犬魔也發出一聲吼嘯,同時朝他身上猛力撲去。

  ——砰!

  隨著火星乍現,刻上聖紋、注入魔力的銀彈如壓縮至極限後迸發的閃電,赫然直抵犬魔的額前,並且以人眼無法辨識的時差停了下來;同一時間,一股強大的引力將犬魔身上爆走的魔力硬生生從她的軀體扯下,盡數吸收進銀彈之中。回過神時,周圍異常寂靜,只能聽聞銀彈沉悶落在地上的聲音。

  而妖精則是被我的魔力趁勢包裹,漂浮在半空中。

  仔細一看,褪去晦暗的魔力之後,妖精少女露出了一頭棕色的波浪長髮、抱膝蜷曲著身子,白皙的面龐還流著淚水。

  伊恩上前撿起封印了罪的銀彈,然後匆匆與我告別。

  我則是凝視著少女心中殘存的眷戀,嘆了口氣,邁出步伐,帶著她返回去事務所。


——摘錄自《黑山羊的祈死日誌》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白頭偕老的願望難以達成QAQ
2023-09-23 15:59:41
泫夜
悲戀的百合,只留下一人QQ
2023-09-23 16:23: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