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祈死】槍口之下的亡魂

泫夜 | 2023-06-04 13:40:37 | 巴幣 216 | 人氣 210


  空氣中夾帶著一絲潮濕的鐵鏽味。

  我斜靠在椅子上,隻手撐著頭,抽動鼻翼,與眼前的青年四目相對。

  只見他毫不客氣地佔據了桌面,並以睥睨的神態俯視著——用自動步槍對準了我的眉心。

  收音機中沙沙地播放著凌晨剛發生的酒吧槍擊案。

  「你就是傳說中那隻販售死亡的山羊,對吧?」

  他冷笑著。

  「賞個臉送我一程吧,在條子趕到之前。」

  ※

  犯下重罪者,真能夠得到應有的懲罰嗎?

  犯人的死,真能撫慰死者在天之靈嗎?

  留下來的家屬,又該如何面對接踵而至的坎坷呢?

  我不知道,但至少事態的發展總是事與願違。

  我只知道,死亡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然而,若殺人犯在屠殺了群眾之後,他的一命真的有那個份量,足以抵過他槍下的亡魂嗎?

  槍口之上,他冰冷的眼眸之中,究竟封藏著什麼樣的陰霾呢?

  在槍響之後,一切都將不得而知了。

  ※

  那名青年粗魯地搶走了椅子,誇張擺弄著槍枝。我便繞到桌子的對面,站著翻閱起目錄。

  瞇眼,一邊掃視上頭的死亡方案,一邊窺探著他的一舉一動。我忍不住沉吟,卻旋即惹怒了他。

  秉持著來者是客的精神,我依舊是微笑著安撫他的情緒,並將目錄遞至他的前方。

  「您覺得這個方案怎麼樣呢?」

  「花海?這東西未免也太娘們了吧!來個迷幻點的嘛!」

  「畢竟是免費的,還望您諒解。若是想選擇大麻園、罌粟花田或是迷幻蘑菇小徑,就需要加收額外費用囉。」

  「……呿!還敢說是什麼實現人們死亡心願的事務所,結果連最基本的讓客人滿意都做不到嗎?!我果然不該對一隻山羊抱有期望!」

  那名青年滿臉不悅地碎念著,甚至再次舉起槍口準備要脅,但瞬間被我抓住了槍管。將槍口抵住自己的心窩,我平靜地對他說道。

  「我想警察也快來了。你,真的想清楚了嗎?」

  見狀,他先是身體一震,瞪大了雙眼。遲疑了片刻,他這才鼻子使勁一哼,收起了槍枝。

  這樣也好,我也想盡快解決這個案子。畢竟,銀之花已經躲在二樓瑟瑟發抖了。

  ※

  那是一片柔和的花海。

  花海的中央有一棵綠蔭蔽天的樹,花海便以那棵樹為中心,如海星的腕足般發散延伸,劃分出五個區域。區域內分別種植了鵝黃、嫩白、淡綠、艷紅以及亮橘色的花朵,當風吹拂,群花就如同浪濤般搖擺著身姿,看著好不愜意。

  但青年似乎壓根未把這些美景放在眼裡,只顧著埋頭直奔中央的大樹而去。大幅度揮動的槍身擊落了無數花瓣,看著令人惋惜。

  當他來到樹下,彷彿是為了慶祝一般,他又再次舉起了步槍,朝著上空胡亂地射擊,並且恣意地放聲大笑,慶幸自己逃離了司法的審判——

  渾然不覺自己早已驚擾了盤踞在樹洞內的大虎頭蜂窩。

  而我,只是淡然一笑,在慘絕人寰的難聽哀鳴發生之前,關上了門。


——摘錄自《黑山羊的祈死日誌》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06fef887b7579ab608985c9f8e1f86a7.JPG冰冷眼眸之中的故事 作者要不寫寫一些罪犯的神祕過往?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93f5ddfbdfa27bc33545810cb4b496a2.PNG
2023-06-04 15:29:49
泫夜
這樣大概會大幅超出篇幅www
而且就如同內文所說,槍響之後,背後的一切我們都將不得而知了
2023-06-04 21:25:43
玹竹以墨
還想要輕鬆的死去啊,門都沒有(踹
2023-06-04 21:20:07
泫夜
接下來就是子彈與蜂海之間的消耗戰了#
2023-06-04 21:26:55
橘みかん
阿嗚……我好像好久沒看祈死系列了XD
找個時間補完前面(嚼
2023-06-05 00:59:19
泫夜
沒事,畢竟我也很久沒更新了ww
2023-06-05 01:04: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