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何為守護之章‧九】沐恩

樂之 | 2012-04-13 03:19:19 | 巴幣 10 | 人氣 339


 
 
 



陽光普照,法理斯廣場上的人群熙來來往往、熙攘依舊。鳥兒輕鳴,飛行繚繞在廣場上眾多大樹枝椏間,好不愉快。

這個春天的正午,太陽不太毒、風兒也輕柔,小販們有朝氣的叫賣著,四方冒險者來回奔走,各種族的孩童們也是嬉鬧追逐。

對廣場來說,這可又是一個和平美麗的日子。


但………….


眾多廣場上的公布欄之一,那座處在噴水池附近最顯眼位置的欄位,專門展示商業區大大小小宣傳、徵員、新聞和各種啟事的版面上,多了一張有著清楚摺痕的白紙。

這張白紙並不是什麼類似魔法羊皮紙的東西,更不是什麼科技的結晶。這只是一張普通的白紙,從筆記本上就能撕下來的那種。它甚至只用了一小部分的萬用膠黏在公佈欄上,隨風飄盪彷彿隨時會飛走似的。


「………………………..」


為什麼會提到這張紙呢?公佈欄上頭還有許許多多化工更加精美的傳單或是樣子更加不堪的破爛廢紙。這張紙到底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呢?不過就是上頭有幾行有些潦草但不失優雅的字跡而已。


「薇塔姊姊…………..失………….失蹤…………!!?」


大概五到六歲、綠色頭髮的小男孩雙眼大睜,震驚地瞪著那飄盪的白紙看。白紙上用的是阿斯嘉特第二通用文字,不過聰明的他能夠看得出幾個重要的關鍵語。

那張使他心裡沉甸甸的白紙寫道:

『失蹤告知:

薇塔‧阿露西安(16歲),Euforia Bakery櫃檯小妹,於今日19時左右失聯。她有著粉紅色的中長度頭髮、海藍的眼睛,穿著一套天藍色的洋裝和裙子,背上還有著一對閃耀的白色羽翼。如果你見到她,麻煩請透過串號碼聯絡Euforia Bakery的店主人白流羲。

非常感謝你!

白流羲上』


「賽特,你在那裏做什麼呢?快來一起玩呀!」
「對啊對啊,還在等你一起接球呢!」

不遠處,幾個年齡相近的孩子們互相嬉鬧,來回傳著一顆印有西瓜紋路的皮球,不亦樂乎。一名較年長、綁著雙馬尾辮子的女孩來到名叫賽特的男孩身邊,好奇問道:「怎麼不來一起玩呢?你平常不都跑前面的嗎?」

「…….芙蕾達姊姊、」男孩十指糾纏吞吞吐吐地說道:「那個平常會來發餅乾糖果的薇塔姊姊……她……」
「薇塔姊姊怎麼了嗎?」名叫芙蕾達的女孩動動眉毛,她也是EB的忠實支持者。她的目光順著男孩弱弱的表情對上那張風中搖擺的紙,很快地就鎖定那Euforia Bakery的消息字跡。
「什麼!?薇塔姊姊失蹤了?那個活潑又溫柔的薇塔姊姊!?」女孩大吃一驚,不免失聲喊了出來。

「快來呀!你們兩個~~」不遠處的孩子們沒有注意到兩人的反應,隨便叫喚幾聲後又重新投入到激烈有趣的遊戲中。

「芙蕾達姊姊,薇塔姊姊還會再來發點心嗎…….我昨天才跟薇塔姊姊約定好了,她說晴天時就會來,今天是晴天啊……...」男孩說著說著焦急了起來。他從那曾是冒險者的爸爸那邊聽到了不少緊張刺激的旅程故事,其中不乏提到『失蹤的人』、『失蹤的夥伴』。小小的心中堅定地認為,一個人一但失蹤,那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薇塔姊姊………..』

「…………」芙蕾達也是心慌慌的。她跟賽特和其他幾個孩子是薇塔在廣場上宣傳區的常客,曾經還請天真愛玩的薇塔姊姊一起加入種孩童間的遊戲。她記得那天,他們玩到了大大的夕陽都已落下還不願意回家。一些爸爸媽媽們皺著眉頭來帶孩子們離開時,薇塔姊姊站在大家面前向家長們陪笑著道歉。

『不可以讓出來宣傳的薇塔姊姊難堪!』儘管薇塔天真的模樣很快就讓家長們消了氣,笑著聊成一片,但是芙蕾達和賽特,以及其他幾個玩伴之間都已經默默達成小小的協議。

『要讓薇塔姊姊快樂的發點心,這樣她以後就會一直出來~而且我們是好朋友!長大後,一定也要像薇塔姊姊那般的大方!!』

但是,她卻失蹤了。

芙蕾達抓住賽特的手,將他拉到一邊,遠離那張紙。「別擔心!那個EB的店長一定會找到她的!薇塔姊姊一定是不小心在哪裡睡著了,之前…她有說過啊。」

賽特「嗯」了聲回應著,相信了女孩的話,但是他已經變得不像今早大夥兒碰面時一樣的興奮。

『……』

芙蕾達今年要滿十歲,早熟的她看了看男孩跑回眾孩童身邊的背影,又轉頭看了看那張紙,皺了皺眉頭。爾後,慢慢走回。

『……』

『………………』



『快回來、我們還想看到妳。』






臨窗的室內多了一個被樹藤包裹住的身影,如吊床般懸躺在半空,一旁小床上的少女正安然休憩,粉紅的髮絲輕輕貼附在臉上,一襲綠衣的小女孩溫柔的照看兩人,待遇卻有些微妙的差異......

那團詭異的蓑衣狀物體,僅露出了面容,是一名藍髮的青年,其餘部位則被樹藤巧妙的包覆並固定住,室內的另一角則傳來紫髮女子的深沉呼吸,只有小女孩是醒著的。

「嗯......唔.....」粉紅髮少女發出幾聲輕吟,漸漸地從睡夢中醒來。這樹屋有著神奇的能力,她身上再也看不出可怕的痕跡。
「...!?...薇塔...醒了嗎?」沐恩輕聲問著,湊上前觀察少女的狀況,看著她的面容,後者躺在藤床上,伸出小手揉揉自己的眼睛。「嗯....沐恩.....薇塔、醒了。」同時構成床的樹藤一部分緩緩地抬起,讓少女的姿勢由平躺漸漸變成坐躺。

「...好像...有人來找薇塔...不過...」沐恩有點不安的指指接近小床尾端的那團東西支吾說著:「蜜蕾說...他受傷了...跟薇塔...一樣」雖然,她說話的方式一直是如此。

「有人....來找薇塔?」少女眨眨眼睛,順著女孩的視線看向那床尾的一大團樹藤。接著,她看到那一張令她魂牽夢繞的面容。雙眼閉著不省人事,全身都被包覆在樹藤物體內。

「啊.......啊.....!?」薇塔臉色變得蒼白,口中支吾起來:「阿羲.....阿羲怎麼了!!?沐恩....阿羲他怎麼了!?」說著說著急忙要起身,身子卻又一軟倒回床上。「.....嗚.....妳說他受傷了.....為什麼?不要.......」薇塔哭了出來,雙手遮著臉,眼淚不聽話地滾落。「嗚嗚...」

「他...沒事了...放心吧...蜜蕾堅持...把他纏起來的」沐恩拍拍薇塔的肩膀,又看向角落那熟睡的婀娜身影,試圖安撫薇塔的情緒般緩緩說著。
「嗚.....真的嗎....嗚嗚........」薇塔抬起頭,紅紅的哭眼看向昏迷的店主人。「對不起......阿羲對不起......都是薇塔.....嗚....嗚嗚....」

『都是我不見……都是我亂跑…….還受傷……讓阿羲……..阿羲………………都是我說要看夕陽…才會..…….…才會..……』

想到這,左胸傳來一陣突然的刺痛感,心中的傷痛能夠直接牽動身體的傷處。少女右手按在左胸上,伏下身去。「唔....」
「還很痛嗎...?薇塔...」沐恩不安的問著,小手兒有些不知所措,語調也急促了起來:「他是...薇塔...重要的人...嗎?」

「呼呼.....唔.....薇塔沒事、....阿羲是.....阿羲是薇塔最喜歡的人.....嗚…….嗚….」粉紅髮少女抽泣著,哀傷地看著男子,移動起身子似乎想要下床來。「不行…………薇塔…...現在還不行…..妳.還太虛弱了…..」沐恩站起身用髮絲攙住薇塔的動作,將她輕柔的按回床上:「交給...沐恩吧…」

說完後她走到一旁,雙手輕貼在覆滿枝條的牆上,白光暈出,樹繭慢慢的降下,男子的臉湊近了薇塔的床邊,像看望她一般,只是仍沉睡著。
薇塔在微弱的掙扎中見到男子的繭慢慢靠近,張著淚眼看著,然後就在對方湊近床邊時,張開雙手抱住那繭,繼續哭了起來:「嗚嗚....阿羲......不要...」


『為什麼會這樣……..』

今天是粉紅髮少女漫長的生命中最悲傷的一天,也是淚水流出最多的一天。


「薇塔...」沐恩看著悲傷的少女,輕輕的拍著她的背,一邊喃喃說著奇妙的話語,一股暖流從髮束傳到了薇塔身上。「願月之意志...祝福...」

「嗚....嗯......」很神奇地,薇塔慢慢地靜了下來,胸口也不再刺痛。她注視著男子好些時間,用小袖子擦掉眼淚,轉過身看向沐恩。「......沐恩、謝謝妳....謝謝妳們.....」哽咽地說著,伸手抱住綠衣小女孩。
「薇塔...」沐恩輕靠在少女懷中,柔和的一抹微笑,看著薇塔身後的少年,眼神微微泛著光點,有些哀傷的感覺。「不用客氣...吶」
「沐恩....為什麼會這樣....嗚.....為什麼阿羲會....變成這樣子?」薇塔擦著眼淚問道,不時回頭看向自己的牽絆。「薇塔拜託妳們....要把他治好.....求求妳、沐恩....」說著說著,少女放開女孩,在床上艱難地伏下上身。

「沐恩也...不知道呢...是蜜蕾...送進來的...跟薇塔一樣...滿身都是傷...」看著薇塔濕潤的眼眸,靜靜回應...
「蜜蕾說...他可能會傷害...薇塔...所以...讓借葉球的孩子們...纏了起來」

「阿羲、阿羲不會傷害薇塔的!不可能的!」聽到這兒,少女有點激動搖搖頭,幾滴晶淚撒了出來,粉紅髮絲隨著動作轉動飄舞。「阿羲最喜歡薇塔了!」
「不過...沐恩知道的...他很溫暖」沐恩看著薇塔的動作,緩緩說道:「跟薇塔一樣...溫和的...甜味...放心...他沒事了...」

「好...薇塔、聽話.....」薇塔看著沐恩說道。她眼角還摻著些淚珠,但是心裡正在說服自己要相信對方。『阿羲.....沒事.....沒事..』
「蜜蕾雖然有點...不願意...但還是...放不下...受到傷害的...生命」沐恩輕聲說著,臉上出現一絲複雜的神情。
「不過...只有蜜蕾能...放他下來...」
「嗯.....」薇塔輕輕應了聲,伸出小手摸著青年的面容。「薇塔....知道了。謝謝妳們....」

『阿羲....薇塔、在這裡呢。』



這是個有些吵雜的夜晚。樹屋內被樹繭纏住的青年、焦急的少女,以及一旁看護的小女孩,都在這不安的氛圍裏迷亂著

「阿羲........你一定很痛、對不起.....」薇塔輕聲說著,纖白小手撫摸著那樹繭,口中吐出暖暖的氣息。「哈~~~」
看著薇塔和藍髮男子的互動,沐恩只能在一旁守護著,目光在兩人間飄移,卻不知道該怎麼做,不知道還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沐恩....阿羲、現在怎麼樣了?.....可以像薇塔那樣醒來吧?」薇塔依依不捨地離開樹繭身邊,輕輕握起小女孩的手小心翼翼地詢問。「薇塔...我讓蜜蕾...幫忙解開...」沐恩想起了什麼般,低聲對薇塔說著,另一隻手輕拍著她的手背,那樣子像是在傳達『交給我吧!』

「薇塔聽話..」少女點點頭,擠出一朵笑容,用有些顫抖的感激聲音說道:「謝謝妳們呢.....」
「等等...沐恩」語畢,沐恩跑向房裏陰暗的角落,急促卻輕巧的腳步聲。接著從角落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響,然後是沉悶的落地聲,過了一會兒,沐恩領著兩眼緊閉的蜜蕾來到床邊,猶如夢遊的場景。一如往常,蜜蕾身上僅纏著白色的絲被,原本就闔著眼的她根本分不出來是否清醒,只見她微微搖晃著,「嗯...怎麼了吶~~?」那是有些模糊不清的口音。

「咦....沐恩....她...她還沒醒嗎?」
「沒關係...沐恩可以...叫醒她...」沐恩伸手拍拍蜜蕾的頭,然後湊到她的耳邊,小小聲的說:「蜜蕾...沐恩要離開了...吶」
突然之間!蜜蕾像觸電般跳了一下,以非常迅捷的動作緊緊抱住了沐恩:「吶~~別開這種完笑吶~~~小~沐恩沒有我...不~~這個世界沒有沐恩~~那實在太悲慘了~~」她那誇張的言語,像是齣通俗的劇目。

「....?沐恩....要去哪裡?」薇塔繼續抓著女孩的手,緊張喊道:「....不要走。」
「放心…….沐恩...哪裡都不會去的...只是蜜蕾她....這是叫醒她...最快的...方式」沐恩看著薇塔指指蜜蕾,察覺到少女的誤解,帶些歉意的微微一笑。自己顯然誤會大了。一抹紅紅的雲朵爬上少女初癒後還有些蒼白的臉,看過去嬌美可愛。「嗯...薇塔、知道了...嘿...嘿...」

「這個男人...是薇塔的熟人嗎?」搖搖頭,蜜蕾看著情緒有些異樣的少女,伸了伸懶腰,薄被覆蓋的曲線一覽無遺,語調也是同等的慵懶,又望向一旁的樹繭慵懶問道。
「薇塔最喜歡阿羲了,阿羲也是、不可能傷害薇塔的!」少女看著蜜蕾,小小地激動說道,她輕輕晃著雙手,坐起的身子背後空氣一陣模糊,似乎是要出現什麼,一旁的沐恩也是不安的揉著雙手。

「既~然~薇塔都那麼說了...那就放開他嘍~~不過吶~~男人這種生物是不能完全相信的呢...呼呼...」蜜蕾將雙手放在那樹繭上,接著原本層層纏繞住少年的各式藤蔓,逐漸剝離脫落,最後僅剩支撐脇下的黑色枝條,使得少年彷彿人偶般立在一旁,頭輕輕的垂著。「阿羲!!」粉紅髮少女焦急地靠近,把頭埋到昏迷的對方胸前,閉上眼睛用手按在他心窩上。『唔嗯.....阿羲....』

「嗯~~看來...是真的呢~~噬罪葉變成這種顏色...只有後悔...沒有惡意...嗎....」蜜蕾攆起地上的一片灰色枯葉,喃喃自語起來:「抱歉嘍~~把他綁了起來...」同時語調也少了些戲謔。感受著手心傳來微弱但穩定的脈動,薇塔輕輕鬆了小口氣,緩緩回過頭,向蜜蕾還有沐恩說道:「謝謝妳們救了阿羲...」

「沐恩能幫助亞茵...重要的人們...很高興」女孩微微一笑,輕低著頭,目光向上瞄著薇塔跟阿羲,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雖然表情沒有太大的變化。蜜蕾則是饒富趣味的看著手上的葉子,似乎在思考些什麼。

「現在....阿羲能夠醒來嗎?薇塔....好想他....好對不起他呢.....」少女低下頭小聲說著,兩隻手的手指糾纏了起來。薇塔說到這,流羲的眼皮突然動了幾下,左手也微微向前伸出,輕輕撞到了薇塔的手。「阿羲!?」少女猛地轉過身,牽動了初癒後脆弱的左胸,一陣刺痛傳來,讓薇塔皺了皺眉頭,但她沒有退縮,只是勉力將自己往青年身上靠去。「唔嗯...阿羲.....阿羲~~」

沐恩靜靜看著兩人的動作,眼神也愈發澄澈,舉在胸前的雙手相互輕握。

『...........................』自己一直在追尋的聲音,終於傳進恍惚的夢境中。阿羲緩緩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頭柔軟的粉紅髮絲。「薇....塔.....?」
「阿羲~~你醒了~~阿羲......嗚嗚...嗚嗚嗚......」少女把頭埋在青年懷中大哭起來,雙手緊緊抱住對方決定不再放開。

『薇塔…..!妳…….沒事………….』千言萬語此刻竟堵在口中依據也說不出來,早先一切焦慮、憤怒和痛苦隨著少女的哭聲完全消融在心中。

「......薇塔.....我找到妳了呢......」好半天,他才緩緩地吐出這一句話。薇塔帶著淚眼抬起頭來,與他四目相交,接著他慢慢舉起手,將少女有些亂的瀏海順了順。「薇塔.......妳沒事.....吧?」阿羲將薇塔摟住,輕聲問著,眼角注意到了四周的環境。接著他感到頭一陣暈眩,初癒後身體尚未完全回復,不禁往床上一倒。「.......」

「阿羲?阿羲??」薇塔連忙地把他接在自己的懷中,慌慌張張的淚眼看向沐恩和蜜蕾,焦急地問著:「....阿羲沒事吧!?」「啊~~哈~~嗯...是沒事了啦...只是還很虛弱而已~~」蜜蕾打了個哈欠,手攙在臉頰旁問道:「要我再給他張吊床嗎~?...呼」調皮的表情。沐恩同樣期待的看著蜜蕾,卻只維持了一瞬間,接著突然想到什麼表情再度轉變為瞪著她般的凝視。

「麻煩妳了....謝謝妳!!」薇塔想也不想就輕喊著回答,將阿羲的臉捧起來,後者則是有些吃力地說道:「.....呼...呼....麻煩、妳了。」
「蜜蕾... 明明...還有溫暖的...床吶...」沐恩指指房間一角的空床鋪,微蹙著眉說道,小臉頰也變得氣鼓鼓的。「既然...小~沐恩都這麼說了~嗯...沒辦法呢...」微噘了下嘴唇,蜜蕾引導著室內的藤蔓,將流羲輕輕的帶到床上,在薇塔另一方向的靠窗處。

「....謝謝、妳了。」阿羲虛弱地說著,見到對面薇塔臉上關心的神色,心裡一陣溫暖。「.....謝謝妳們、照顧薇塔.......謝謝。」他說到這,一陣強烈的疲憊感再度傳來。阿羲揉揉太陽穴,拿出破爛口袋中的一支薇塔羽毛,將它緩緩送飄過床到少女的手中。「薇塔...我沒事了....別擔心、對不起....」

「要不是小~沐~恩~的請求~~這種事我平常不會作的喔~~」蜜蕾仰起頭,漫不經心的回應著阿羲:「男人吶...真是麻煩...」
「薇塔...你們需要休息...好好睡...吧」

「.....好....沐恩小姐。」阿羲慢慢回應著,手輕輕動了動,羽毛在薇塔手中搔了一下,隨即靜靜的飄落。「阿羲...快快睡、薇塔....也沒事呢!」薇塔故作堅強的微笑著,然後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哈.....呼.....」

對面床位的流羲已經沉沉睡去,臉上帶著一抹放下沉重包袱的微笑表情。這邊的薇塔不停的打哈欠,眼皮也越來越重,但卻是強撐著不闔眼,深怕自己一睡去,這情景就會像夢一樣消失。


『…………………』


「那~我先出門嘍~~小沐恩...雖然很捨不得~~但是...」蜜蕾不知道何時已經站在敞開的門口,身上是一襲紫黑性感的套裝,轉過頭來對著坐在床邊的沐恩輕喊:「呼呼...小沐恩~他們拜託妳嘍~~」
「啊...蜜蕾...?」女孩站起身看去,女子卻早已消失不見,只剩下緊緊纏繞著藤蔓的大門。她滿臉疑惑的又坐了回去,轉頭看著兩人,輕揉著自己的臉頰。

「沒事的...睡吧...沐恩在這裏...不會離開的... 薇塔重要的人...也在這...一切都...沒問題的……晚安呢…..」


「薇塔....好感激妳們.....好幸福....阿羲....」少女恍恍惚惚地說道,放鬆下來果然能使人疲累無比。過不了多久,薇塔便在沐恩注視下睡去。


明月高掛的夜晚,原本詭譎的樹屋,增添了不少幸福的光景,在這白光的守望下,小女孩也悄悄的輕靠在少女的床邊,進入了夢鄉......
 
 
 
 

 
本節出現人物:賽特‧亞修瓦芙蕾達‧迪斯肯斯薇塔‧阿露西安沐恩蜜蕾白流羲
本節出現場景:法理斯廣場、借葉球樹
特別感謝:觴月
 

創作回應

雲老皮
先來頭香加GP
2012-04-13 05:17:07
樂之
嘿嘿XDD 感謝!
2012-04-13 05:25:19
咖啡王子和繪畫王子
辛苦了
2012-04-13 12:05:45
樂之
嘿嘿QQ
2012-04-13 12:06:44
沒有頭香的嘆氣[e3]
2012-04-13 23:24:12
樂之
遞熱茶坐在一旁~
2012-04-13 23:25: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