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何為守護之章‧七】真闇

樂之 | 2012-03-30 08:56:26 | 巴幣 8 | 人氣 313


 
 
 
 

 


am. 4:10


「呼……….呼……….哈」樹林根本不是一個躲藏的好地方。阿羲有些後悔,但是情況不容許他停下。他身上變得狼狽許多,傷也多了幾處,全憑意志苦撐下去。

那人連續挨了阿羲近十次的尖銳物念力投擲,也是有幾處掛彩,但他詭笑依舊,絲毫不放在心上,而且還抱持著一種玩弄獵物的心態慢慢走著,靠著優越的夜視力不時對青年放出炙熱紅光。


『嘖………這該死的傢伙到底………….』阿羲被靠在一棵大樹後,距離那人有50多公尺。他喘著氣用刺痛的手握緊幾塊尖銳的石頭,心裡想著:『嗚…….可惡……….這樣下去、我會先累死……….嘖……..』

口袋裡的羽毛沾染上青年的血,以及青年最不希望它出現的血。質地堅硬的合成刀出了一條細微的裂痕,是正面抵禦那人切割紅光留下的痕跡。他的嘴角邊有血流下,可現在多處外傷之下,還隱藏著劇烈撞擊後的內傷。

「嘿、好痛快哪,你。」惡魔彷彿生來就只有這種情緒似的。他慢慢朝阿羲躲藏的大樹接近,破開的右手袖子下是有力卻蒼白的手臂,以及指尖上的黑色長指甲。「你比他們都好玩哪…….」

『嘖………..我知道…….呼……….你是『魅魔』………呼………..』青年左手捂在腰間傷口上,艱難的呼吸著,右手抓著心刃,腦袋操縱尖石圍繞其快速旋轉。


「啪!」一段小樹枝被那人踩裂。「來了!」

「唰!啪!!」接連的噪音傳來,巨大的風刀在樹的背後造成兩道深深的切痕,那人隨即張開右手五指,瞬間出現在大樹之前狠狠的抓將下去。「喀喳!」飽受摧殘的樹幹悶響了一聲,悲壯地朝阿羲躲藏處倒下。

『就是現在!』青年腦力飛快地運轉著,身體也毫不停留,繞著傾倒大樹地右側翻轉過去直接打擊那人的後背,而四顆尖石同一時間繞過大樹左側直取那人前胸。

「….……」狂傲的魅魔顯然沒料到阿羲有這一手,怔了一下,隨即快速地在身前揮出風壓,減緩四顆尖石的來勢。但他沒注意到的是,阿羲早已挺刀從背後刺來,連同那第五顆最小、最尖銳的石頭一起。

「!?」早在風壓開始作用時,阿羲就已經放棄了對四顆尖石的操縱,任由他們依慣性撞在那人胸前。當然,減緩過後的速度對他造成不了威脅,但阿羲全部的控制能力都已經轉移到自己刀側的尖石上。

魅魔飛快地轉身,青年的刀尖已經距離他不到一公尺。這麼近的距離來不及放紅光或風刀,但那人竟也不瞬間移動閃躲,他大概是認為這用念力投擲都對他造成不了大傷害的無鋒刃刀,現在被拿在手中刺來只怕是更加的不堪。魅魔在這短短一瞬間竟然笑了,他虛偽的伸出憐憫的手,準備直接就刺進青年的心窩。


『結束吧。』

「噗!」「!!?」


沒想到,心窩是刺中了,但卻不是阿羲的,竟是他自己的。「哦啊!?」

只見一顆細長尖銳的石頭前端正透過黑衣插在自己的左胸。那人渾身一晃,已經擊出的手臂來也抖了一下,帶著被削弱的力量往阿羲打去。與此同時,青年刺出的刀也準確地壓在那石頭上,把它又往肉裡壓近一點距離。「喔喔喔喔喔!?」

那人怪叫起來,將得手的阿羲打飛數丈,單膝跪了下來,伸手抓住那石頭用力一捏,竟將石頭露在體表的大部分後截直接捏碎,只殘留前端刺進胸前的那截。

流羲沒有餘力去注意這細節了。他帶著得手的淡淡滿足感,和再次失誤的恨意向後飛去,後背撞到另一棵大樹後翻滾跌落在一旁,「咳哇」的一聲吐了好大一口的鮮血。「哈…….呼……………咳咳………….」


『可…….可恨……….』


「嘿………你還真……….厲害哪………看來我小瞧你了。」那人瞬間移動出現在阿羲模糊的視線之前,也不進一步攻擊,只是帶著微微斷續的語調說道,看來也是受傷不輕。


「咳………咳……………你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攻擊我…….?」阿羲單手撐地,另一隻手死死抓著刀,辛苦地問著。
「你還真遲鈍哪……..哈哈…………因為、你帶著那羽毛啊!」魅魔詭笑的臉在只有月光的樹林中看起來格外詭異。


『………羽毛!』


「你認得這羽毛!?你………你……咳咳…………你把薇塔怎麼樣了!?」阿羲大喊著問道,期間又是吐出一口血。
「哈哈哈…..你說那女娃兒吧?」魅魔咧嘴笑著,胸前的半截血色石頭竟緩緩地被重生的血肉給推出來。阿羲覺得渾身巨震,不是因為那石頭地原因,而是敵人口中的『女娃兒』。
「哈哈哈……..你腰上那口子,她可是全身受了有12處呢!嘿……..告訴你好了,她的胸膛被我刺穿的時候,噴出的血和她臉上的表情、可真是帶給我無限的快意哪~~哈哈哈哈哈~~~」



…………………

………………………………………………………….

……………………………….你………………………………..

…………………………………………….你把薇塔………………………..



「你………………..再說一次……………你做了什麼!!?」阿羲覺得世界在旋轉,喉頭一甜險些又吐出血來。他按著發昏的腦袋,顫聲問道。

「呵呵……..沒錯!我刺穿了那粉紅色頭髮女孩的身體!哈哈哈哈~~我知道她心臟的位置長在胸口正中央,但是我刺穿她的左胸足以讓她在飛行逃離時痛到昏迷,墜落地面,最後失血而死!哈哈哈~~誰叫她是賽那法西,誰叫她身為我最恨的『傳說』的一員!現在的我好快樂哪~~哈哈哈!至於你是她的誰,我早就猜到了。」

「嘔啊!」聽到這駭人的真相,白流羲眼前一黑,在也撐不住疲憊的身子,就這麼倒下昏死過去。


他意識逐漸模糊之前,只能聽到孤單的風聲、那人無限黑暗的笑聲、以及………


回憶中粉紅髮少女的哭聲。


……………….薇塔…………不~~~!!!!









唰~~~~

四周突然陷入火海,爆炸聲、哭喊聲和叫罵聲在世界裡交錯來去。我癱坐在地上,感受著臉上未乾的淚痕,伸出手在面前抓著空虛。



一片紅色中,白流羲,12歲。



………...啊!我認得這場面………..這場面是……………!!

…………..奇怪

………………怎麼突然記不起來了?


「呀啊啊啊啊啊啊~~」一個渾身浴血的人影朝我衝來,舉起手中的可怕武器就要朝我當頭打下。
「噗啊!」我呆滯地望著這幕,毫無反抗或躲避的想法,腦海已經開始在模擬頭殼破裂的感覺,它越來越強、越來越真切………..


「噹!」金鐵交集之聲在我眼前響起。我的視線進入一片空白,好一陣子看不清周遭的景色。帶它終於退下,我才看清楚,那浴血的身影癱坐在不遠處,臉上兇惡的表情變成了驚懼的神色,手指著我支吾的說些什麼。

…………….他瘋了!

「哇啊!」那人慘叫一聲,爬起來頭也不回地跑了。

………………….

「小羲!你……..呃嗚……..你沒事吧!?………哈…….哈………」

……………..是希瑤大姊………

………………….她用召喚金屬的魔法、救了我嗎…………..

「大姊……….」我下意識地喊著,轉頭看向大哥的摯愛。「大姊…….妳……..妳受傷了!?」
「嗚……..」徐希瑤原本亮麗的魔法師衣飾此時變的破爛不堪,露出大片原本潔白,此時卻是傷痕累累的肌膚。她的腹部有一個可怕的血洞,正皺著眉頭、用法杖撐住地面站在我面前。「我……..你別擔心我……….呼………..呼…….」

「大姊!妳………」我管不了那麼多了,適才的恍神完全離開了我的意識。我站起身來拉著她的手網不遠處一面殘敗的牆壁跑去,試圖以那兒作為掩護。「妳怎麼會變成這樣!還有……..大哥呢!?……….大哥在哪裡?他…….」
「你大哥………..不見了……..嗚……..」希瑤悶哼一聲,站不住腳在原地癱坐下去。

「你……..小羲………你不要管我……你快走……..快走!這是你大哥希望的……….別管我!」
「大姊!不可以!……..大哥…….大哥不見了、家裡其他人也…………..妳不要這樣!我可以帶妳走!」我大喊著,抓著她的手嘗試凝聚腦力將自己和希瑤傳送到那強下。但不管我怎麼試,腦中就是有一片未知的力量,阻止我運用能力。「……..」


……………….不能用能力…………….!


「小羲!你快走啦……….我答應………….答應燁了!…………………..」她朝我輕喊著,站起身,用盡最後的力量在我身上放出防護和推擊的術式,將我遠遠推出。「啊~~!!」

突然間,希瑤大叫一聲。那叫聲中混合著無盡的痛苦和悲傷,在我腦中不停迴盪。

「大姊!!!」

接著我在火光中看到,從希瑤的胸口,爆出一朵淒美的紅色血花。「大姊……….不!!!」

我開始飛了起來,向天邊撞去。我見到地面上許許多多的人朝原本我在的地方跑來。我見到希瑤躺倒在地上,無力的伸出右手朝我揮別。我還見到………


她臉上安寧的表情。


「小羲,快走吧。別擔心我了。」


…………..彷彿………….是這麼說的……..


我被紅煙包覆、開始墜落。我在虛空中大聲吼叫,周圍的線條也越來越紛亂。

「大哥!!大姊!!……….不…………..」



………………….這是…………什麼回憶嘛………….

……………………好爛………好窩囊…………..

…………………….我……………


我開始翻滾起來,所有的恨意似乎在一瞬間聚集在某一點上。


……………………………..啊啊啊啊啊~~~~


然後一切進入平靜。






am. 4:32


「咦?你還站得起來哪!哈哈~~真有趣。」魅魔盯著眼前巍巍站起身的青年,打趣說著。
青年的眼鏡早已經掉落,身上依舊傷痕滿布。他的雙眼變的黯淡,表情也從驚懼和怨恨變成了一無所有。他緩緩舉起心刃指向魅魔,低聲說道:「不可原諒……」

「啊?你說什麼?說大聲一點我聽不見!」男子怪笑,接著瞬間移動到阿羲面前,卻一點也不像聽不清楚的模樣。


……………..你、不可原諒…………..


男子不聞答覆,歪了歪頭,右手疾伸刺向青年。這次,青年沒有揮刀抵擋,也沒有向後閃避,他就站在原地,盯著那銳利手刀離自己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然後,雙眼熾光大盛。


「!?」手刀接觸到青年前一瞬間,他突然憑空消失不見,然後竟接出現在魅魔身後,隨手揮刀,「啪!」地將魅魔打的連退數公尺。「呃!?」

男子緩下身形,瞪著青年看:「怎….怎麼可能!?」。只見白流羲還是那副冷漠的神色,他持刀的右手揮舞起來,甩了幾圈刀刃之花。接著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原本深藍色的合成刀竟然開始閃現淺白光芒,刀身周圍的空氣開始模糊、旋轉,就在發出「噹」的一聲,劇烈閃耀之光暗下後,原本一公尺長的刀,竟被全長有兩公尺餘的長型藍白光所包覆,在流羲手上變成一柄造型流線無瑕的光芒雙手大劍!


…………………真闇‧心無上。


「你這……………..」那人終於露出罕有的吃驚神色,連忙在身前聚力準備發出熾熱紅光。但阿羲不給他機會,又是直接移動到魅魔身後,看也不看就是一記橫斬。魅魔見狀也顧不得聚力了,他快速地將自己轉移到大劍軌跡地死角之後,正打算以遠距離術式做為主導,向後疾退卻是一撞在一棵大樹上。「!」

阿羲沒有表示什麼,只是第二度瞬間移動到魅魔的斜背後使出同樣無差別的斬擊,完全不給他喘息的機會,殺意甚堅!

「是樹林………..!遠攻吃虧!」那人低聲吼著,狼狽地彎下腰閃避,然後如法炮製的瞬移在青年身側雙手齊探抓去。卻發現身前突然一空,青年早已消失在原地,出現在他面前的斜上方,在半空中前空翻一圈,然後明晃晃的光刀連同撕扯的流光就在眼前直直砍來!「什麼!!?」

連續的瞬間移動對那人來說似乎吃不消,他在千鈞一髮之際勉強向左側身閃避,原本直接砍向面門的大劍便擦過他的右手切下一塊血沫。「哇!!」

那人憤怒的怪叫著,連續向後翻了幾圈,同時用還完好的左手釋放出凝聚一段時間的紅光朝流羲猛地射去。流羲面無表情,看著魅魔左臂的動作反應,在弘光放出的一瞬間單手將大劍在身前繞著與劍身平行的軸心轉一小圈,那射來的紅光竟瞬間消失在一圈突然亮起的藍色光環之中!

「你………是什麼怪物!?」魅魔咬牙切齒的說著,態度與一開始差了十萬八千里。
「………………………」阿羲沒有答話,他雙手持劍做了個弓步,快速砍向身前,接著突然又消失,直接出現在魅魔面前,直砍的大劍又是要招呼到他身上!

「喔啊啊!」那人高聲叫喊了一聲,將自己轉移到10多公尺外的距離,全身被劍風掃的一大震。


……………….


那人的雙眼變得血紅,身上開始有黑霧纏繞。這種情形在過去只出現過一次,就是對上『雨』的那回。他

阿羲雙手握在劍柄上,直直的指著那人。呼嘯的氣流開始圍繞光芒大劍旋轉起來,彷彿在要將樹林中所有的能量都聚集到一點上似的。


………………..你不可原諒。


緊繃的弓步突然釋放!白流羲雙手持著大劍,身體飛了起來與地面成完美的平行,筆直往那人飛行刺了過去。空氣發出受不住被切割的吶喊朝兩旁散開,地上堆積的樹葉也紛紛飄起打轉,構成一波波洶湧的海浪。

「!!!!!」

那人有些呆愣的看著這一幕,看著劍尖朝自己義無反顧的撞來。

「喔啊啊啊啊啊啊啊!!!!」
「……………..」


白流羲疾飛著,對自己身上向後飛淌的紅色一體視若無睹。光芒大劍一閃一閃,象徵著破開過去一切痛苦的白刃。

就在他準備要將自己直接轉移到那人緊鄰的正面之時,世界忽然陷入扭曲。
「!?」


橙色長髮的年輕女子幻影忽然出現在他的視線中,張開雙臂擋在他面前,雙眼泛淚大喊著:「小羲!不可以!不可以用這招!停下來!!」


……………………!!

…………………………希瑤大姊………………….


「停…………下來…………..」女子身影慢慢淡去,但那急促又憂傷喊聲在他耳中繚繞不去。



「哇喔!!」



阿羲身子一晃,飛行的姿態瞬間中斷滾倒在地面上。光芒大劍、纏繞的氣流和那迫人的氣勢瞬間消失無蹤,只剩下原本深藍色的心刃,還緊緊握在青年的手中。


…………………..呃

………………………..我……………

………………………………..到底…………………?

……………………………………….剛才那是…………誰……………?


眼見情勢再度逆轉,機不可失,那人迅速的出現在青年身旁抓著他的脖子高高舉起,朝他近距離放了一波紅光,臉上的疤痕一邊詭異的跳著。

「呃啊!!」阿羲只覺得渾身一陣火燙,空氣重得無法呼吸。他又吐了一口紅色,全身軟軟的被抓在對方手中,與不到一分鐘之前的樣子相差極端。


「呵呵呵…….抓到你了……..抓到你了啊!!哈哈~~~」那人的大笑在青年耳中來回衝撞。


…………………………………….

……………………………………….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

…………………………………………….但是我要完了吧。

……………………………..唉…………….

…………………………………薇塔………….對不起。

………………………………………阿羲、去找妳了。

…………………………………………..對不起………………..

………………………………………………..咳咳………………….



適才的打鬥不知不覺地將兩人帶到一棵林間的發光樹下。在銀白的光芒中,惡魔拉起手臂將青年高高舉起,另一隻手上纏繞著濃濃的黑霧,形成尖刺狀對準他的胸膛。

……………………………………

「死吧。」

黑霧衝刺,宛如地獄的夢魘。


…………………..薇塔…………..對不起……….





……………………….?


萬籟俱寂。
『……?』
那人左手的黑霧散去,陰冷冷的手刀停在阿羲的心窩之前。青年將緊閉的雙眼睜開一點小縫,對這種結果感到異常奇怪。
『…………..發生…………什麼事?』


「嘖…………….又是螢光!」那人咕噥了起來,完全不理阿羲的模樣,逕自說著:「嗯…………算了。這次不行,走。」說完,他一揮手將青年往發光小樹幹上丟去,看也不看他撞到樹後倒在早地上的狼狽模樣。那人舉頭望天,背上的蝠翼大大張開,純黑的霧氣把他整個人包起,衝上晴朗夜空月光的方向,消失不見。


………………


結束了,激烈總算修下來。白流羲躺在小樹下,雙眼空虛的看著前方,良久沒有動作。








am. 7:09


莎伊亞‧螢光忿忿的出現在發光小樹附近。追擊失敗的她心情痛苦低落,想到媽媽的經歷和那粉紅髮少女的慘狀,她就一陣心中就一陣刺痛,偏偏自己就是追不到那該死的男人。

『螢光…………..妳真沒用………….』她在心中罵著自己,搖搖頭,慢慢走到小樹邊打算稍作休息。不過,在她看到了另一具疑似死屍躺在樹下之時,又是心念一動。

「……….這傷口。唉…………是他,又一個無辜的人。」她淡淡地說著,拿眼角掃視這有著藍髮的人體。他處處掛彩,衣衫破爛,沒血色的臉上是緊閉的雙眼,手中握著一柄藍色的長狀物、和幾根染血的賽納法西羽毛。
「嗯………羽毛。」螢光淡淡說著,又嘆了一大口氣。「你是那女孩認識的人吧。她雖然受了重傷,但是已經被我救下了,安置在這樹林的某處。你放心,她會活下來的。」

……………

「安息吧,不知名的旅人。」


說完,螢光又看著這人一眼,搖搖頭轉身走遠。

但她不知道,在短短不到十小時內,她無意間救了兩條無辜的性命。
 





am. 9:42



…………………..

白流羲艱難的在林中緩緩爬行,唯一的方向指標是自己醒來後,在這個方向見到稀疏散佈在草地上的白色薇塔羽毛。


………….薇塔!!

………………那場夢,好奇怪,但………..也好溫暖。

………………….那女的………..說…………..說……….

……………………………薇塔!!



他的意志全憑自己昏迷中恍恍惚惚聽見的女聲,全憑對薇塔的執著。



………………………………..阿羲……………..來……………..找妳了…………..薇塔……………..



他爬了好久、好久。紅色似乎早已流乾,口裡和全身變得異常燥熱。眼鏡早就不見了,手中只有心刃和羽毛,白流羲一個人,在陽光普照、蟲鳴鳥叫的森林中,慢慢的爬著。


終於,一座奇怪的球形樹屋出現在視野中。


『……………..樹屋……………..賽那法西……..的樹屋…………..』他沒有力氣去質疑為什麼這裡會有天空精靈的樹屋了。他用最後一口氣,拼命將自己弄到那樹屋看似像門一樣的構造之下,舉起快要虛脫的手,拍打起來。


「碰!碰!」


………………薇塔…………..

…………………呼……….呼…….

……………………..薇塔…………..


「碰!」
 
 
 
 

 
本節出現人物:白流羲『惡魔』徐希瑤莎伊亞‧螢光
本節出現場景:城北樹林、不知名夢境、發光小樹下

創作回應

觴月
這魅魔感覺瘋掉了呢@.@是過場角色嗎?
2012-03-30 12:32:38
樂之
嘛......是螢光的爹XD
2012-03-30 12:34:15
咖啡王子和繪畫王子
阿羲突然變好強[e17]
不過阿羲是什麼種族
2012-03-30 17:51:27
樂之
人類@@
2012-03-30 21:10:11
好強的感覺..崩壞大哥?(?)
2012-03-30 19:53:02
樂之
呵呵....其實他原本就是這樣的@@
2012-03-30 21:10:32
咦咦?大大今天好早喔~早安啊~

跟大哥對練的話應該會很有趣吧(準備開自嗨串的滾動中)
2012-03-30 21:12:49
樂之
呵呵XDD 因為我要去上課=ˇ=
@@ 那樣的話很可怕耶XD....
2012-03-30 21:14: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