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奧蘿菈》-09-4 惡補抱佛腳

月星兒(九喵) | 2024-03-21 20:01:03 | 巴幣 142 | 人氣 512

連載中《奧蘿菈》♂♀
資料夾簡介
那是組織的最高級撤除任務,領隊卻從爆炸的煙霧中抱回一個小孩子。一個小孩子? 不能留活口,就算是小孩子也一樣,這是他們為此而生的意義,身為領隊怎麼破壞他們的行動?


  聲聲激起的咆哮響徹整個實驗室,這裡是組織大樓的頂層——"黑"的設備實驗室,雜七雜八的道具零散的擱置在不同的角落堆放著,明明是偌大的實驗室空間,卻因為堆置的雜物導致無處讓人站腳。面對這樣有如資源回收場的地方,維護管理組裡賢慧的幽還是盡力的清出了角落一隅,就因為畢維斯施壓了維護管理組的組長巴德,要巴德給希爾維亞惡補功課……真是巴德的惡夢,不對,對希爾維亞也是惡夢……

  「跟妳說過多少次這個公式可以套用在這裡!」

  雖然巴德吼歸吼,但他知道只要教過一次的題目希爾維亞都記得住,只是巴德沒辦法理解,舉一反三如此簡單的事情,為什麼希爾維亞上一題會,到了下一題就不會了……什麼科目都很順的就念完,唯讀數學是希爾維亞的罩門。

  「不然你讓我用背的好了……」希爾維亞現在看到數學就頭痛,她其實沒那麼討厭數學,只是沒算過。

  「數學又不是用背的!是理解。」巴德耐性的坐在希爾維亞對面,看著她做過的數學題目。

  「唔……」希爾維亞筆敲著桌面,將手放到腦後沉思著。

  一直以來,希爾維亞會的東西都是畢維斯手把手教導,只要是畢維斯會的東西,希爾維亞也會。雖然都是為了殺手業務所需要的功課,但科目範圍也不少,唯獨數學……畢維斯認為用不到的階段應該通通直接放掉,導致現在希爾維亞從零開始學習,其實她學習力不錯,就是沒遇過的題目會卡殼。

  「妳文理科幾乎都可以,那數學怎麼了?」這還不算是高階數學呢!巴德搔著頭,他鳥窩似的頭髮怎麼搓都是亂糟糟。

  「那這給妳,妳全部都要算過!算完再看答案。」巴德拿了一本很厚的數學題庫,跟一疊廢紙。

  「我去辦公室晃一圈再過來。」巴德逃避似的往辦公室要走。  
  
  「啊?那……巴德,待會兒見。」希爾維亞頭也沒抬的繼續跟眼前的題庫奮鬥。

  大概在巴德離開沒有多久,幽就這樣摸了過來,幽知道希爾維亞為了進修被迫在這裡惡補功課,她被指定插班進某個難考的要死的學校。幽自己學力也不太好,雖然巴德教他的時候向來沒有多說什麼,但應該是不好所以被放棄了吧?反正巴德現在不會來逼他。幽看著希爾維亞眉頭皺成一塊……坐到了希爾維亞對面的椅子上,看看是多難解的問題。
  
  幽看著那本很眼熟的數學題庫……那是工程數學的題庫,巴德丟給他算過,的確是難了一些,對幽倒是還好。

  「亞…亞亞,妳……妳要進修工科嗎?」唉,都多熟了,為什麼到現在他跟希爾維亞講話還是口吃。他覺得自己好沒用。

  「不是。」希爾維亞正凝神思考著公式,嘴巴伸了一截舌頭出來撇在嘴角,樣子有些可愛。

  「妳……妳進修……進修的科系……用工程數學嗎?」幽不知道現在善意的提醒對不對,但希爾維亞明顯算了好幾張紙去了,還只錯了幾題……。

  「什麼?那有什麼差別嗎?」希爾維亞抬起頭來,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幽。

  看起來……依照他對巴德的了解,大概巴德自己覺得都很簡單,所以就拿了一本他覺得還淺的題庫,巴德本人定義的還淺……幽是被巴德"愛的教育"摧殘過,因為巴德那些稀奇古怪的實驗需要很多莫名其妙的公式跟理論。

  「亞亞,妳……妳不是畢維斯教的嗎?」他們部長可不是小角色。

  「對啊,主人說數學沒用,所以只教我到微積分。」看起來希爾維亞又解完了一題,她把筆停了下來,正看著下一道題目。

  「……」幽無言地看著正思考的希爾維亞,她這腦袋才不是人類該有的吧!

  「亞…亞……亞亞,我……我覺得妳現在…數數學,也差不多了。」幽善意的又一次提醒。

  整個"黑"論智商也挺排前的幽都這麼說了,那應該是沒錯了吧?但希爾維亞明顯不依。
 
  「欸?但我才剛覺得好玩耶。」希爾維亞埋頭又提筆往下一道題目看過去。






-----作者的OS-----
反正你們都不是人……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有共鳴,不會教又逼人學的老師真的只會用吼的,被這種老師教到只會對學科本能排斥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366/11.png
2024-03-21 22:26:35
月星兒(九喵)
我也很怕這種老師,還有打學生、搧耳光的。

不過巴德平時人很溫和,說到教人就煩躁,特別沒耐性
2024-03-25 21:12: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