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22-魔森林的守候人-2 (全文完)

九方思想貓 | 2020-12-17 23:13:27 | 巴幣 2258 | 人氣 430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眾人在奇印侍衛的引領之下,魚貫穿過森林。
  
  所有人當中,只有烏恩.猶克多從未造訪過這座魔森林,對於這座森林與從前的差別,自然是毫無所感。然而對哈姆、格莉德而言,已經不再只有金楊格木棲息的「魔森林」,已然活生生換成另外一種略感陌生的樣貌。
  
  那改變了兩國命運的黑棘木,從前在魔森林當中可是完全沒有的。如今金楊格木與黑棘木的數量,大約各佔一半,使得從前滿盈聖韻氣息的大森林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魔素與聖韻相剋相生的嶄新魔森林。
  
  「就像是在某個人體內似的……」哈姆悠悠歎道:「畢竟只有人類才有如此平衡的魔素與聖韻源力。」
  
  「主人曾說:『奇族生存的地方,奇族會像那個地方。人類生活的地方,那地方會像人類期待的模樣。』」帶領眾人的其中一位奇族侍衛微笑著說道:「也許是因為我等的主人從前是人類,所以作為『奇印』核心地帶的大森林,才會是這種樣貌吧。」
  
  簡直就像是海韻擁抱著所有人事物一般,他們在這令人心安的源力包圍之中信步走著,心中有喟然、有慨嘆,也有著期待。
  
  直到另一個景象映入眼底,格莉德不禁拉著小拉絲琪開心地叫了起來。
  
  「快看,那是……!」
  
  哈姆倒抽了一口氣,心裡覺得實在也不能怪格莉德大驚小怪。
  
  畢竟已經十年沒有造訪了,能再親見此景,簡直像是做夢一樣——
  
  「大神木果然也復活了啊……」
  
  在繁盛興茂的植栽之間,其他樹木的大小全然無法相比的巨大神木正坐落其中。儘管經過烈焰灼燒,導致有許多地方已被黑棘木所取代,但大神木的規模依舊,仍是令格莉德與哈姆想起了從前與森琴、海韻一起在此處度過的時光。
  
  更別說,那熟悉的木屋似乎已在海韻的努力之下回到了樹頂,彷彿一切就如往常。
  
  悠揚的琴聲從樹屋當中傳來,蘊藏著昏黃色的懷念與繽紛鮮豔的夢想,如同行雲流瀑的旋律在眾人的耳畔搔弄著回憶與願望。低吟時猶如暗夜祝禱,高揚時恍若翻躍雲上,琴聲多變又清澈,奏琴人讓通透的鳴響,穿梭過眾人的胸膛。
  
  奇族侍衛似乎心有所感,紛紛恭敬地退下,他們的身影隱沒在林木枝葉的彼端,彷彿與魔森林融為一體般消失了形跡。
  
  隨後有光粒飄忽地在哈姆等人面前湧現,一點一滴凝聚成聖韻光球,將眾人包覆在其中。騰雲之感讓他們短暫地失去平衡,當光華散盡,映入眼簾的已經是樹屋的露台,以及看來陳舊的樹頂木屋門口。
  
  琴聲消停之後,木門「咿呀——」一聲打開。
  
  「歡迎各位老友,許久不見了。」
  
  細軟的金色髮絲,白淨的膚色,高瘦的身形與溫文儒雅的神情,那面上的光紋說明著想當然爾屬於奇族的身分。那和暖且溫柔,帶著金楊格木清香的盛世美貌,正屬於這位「奇族之王」所有。
  
  「自從當年與你以海韻之名,簽訂三國和睦之約後,真的很久不見了,森琴先生。」哈姆微笑著點了點頭,而堤沃與烏恩則禮數周到地行了一個猶克多皇族之禮。
  
  森琴引領眾人入內,不算特別寬敞的木屋當中,有著昏黃的燈火、正燃燒的薰香,以及一張看來古舊,卻保養十分得宜的鋼琴。
  
  在鋼琴一旁的長椅上,則有一條更為熟悉的身影坐落其上。
  
  那是一尊看來維妙維肖的男子木像,黑棘木的質地,讓它看來格外生冷。木像上披著一套樣貌特殊的紫色披風,那木紋滿佈的特殊紋樣,哈姆等人斷然不會錯認。
  
  「海韻……」
  
  哈姆淡然地吐出這個名字,但名字的主人卻不能回話。
  
  「那一年,海韻花盡周身魔素,不但以魔韻所殘留之所有力量復甦大森林,更將一部分黑棘木枝植入我身,成為嶄新的臂膀。」森琴一面招呼大家坐下,一面遞上剛剛沏好的香茶,露出了黑棘木基底的手臂並微笑著說:「是以,我又再度醒轉了過來,作為大森林之主,代理『奇族之王』彈奏這張傳說時代迄今仍十分完好的鋼琴。」
  
  其實打從簽訂三方和約,發現出面的奇族之王並不是海韻,而是森琴時,堤沃與哈姆都早已猜到海韻可能已如同當時的森琴般化為木雕。
  
  「海韻他啊,興許是想了很多,才做出這般冒險吧。」森琴微笑著摸了摸一動也不動的海韻,無奈說道:「那麼,各位今天來訪,所為何事?」
  
  哈姆望向堤沃,並向他拱了拱手,領會到其中意思的堤沃,起身向森琴再次行以皇族之禮。
  
  「從傳說時代至今,我猶克多王國為你與摯愛帶來的虧欠太多。先是聖女拉絲琪,後是愚弟席利……不,現在他已是你的愛侶海韻了,接連要你為我等的愚行,失去深愛之人,我謹作為下一任猶克多國王,至上最深的歉意。」
  
  聽見堤沃這麼說,森琴卻並不答話。他那微笑的神情裡有著數不盡的過往,一如堤沃首次見到森琴時那股淡然。
  
  「而我即將接受王姐的禪位,接任成為希蓮自傳說時代以來的第一任國王。怎麼說呢?就是想和狐狸閣下一起來一趟,想見見海韻,想跟他報告我們過得好不好吧。」哈姆輕聲說道:「另外……我跟格莉德過得很好,熊老爹也很有精神,妲雅她們啊……」
  
  就這樣,哈姆獨自一人對森琴說個沒完,實則轉了個彎,拼命向海韻交代這十多年之間的回憶。他自顧自地一著,越說越多、也越說越急,而格莉德、堤沃與烏恩,表情則隨著他的獨白逐漸黯淡下來。
  
  說到口乾舌燥之處,哈姆連汗水都流了下來,聲嘶力竭的他,好不容易才終於停下了述說。
  
  明明還有好多事想跟他的好友海韻分享,然而眼前的木雕卻只是靜默。彷彿正祈禱著,彷彿正等待著,又彷彿活生生地,下一秒鐘就會回過頭來,狠狠對哈姆說教似的。
  
  對奇族而言,區區百年只是一瞬,但對人類而言已是一生。當年森琴化為木雕時,他們就曾研究過——若論木精的自然恢復能力,怕是要百年之後才能恢復人形。
  
  如今海韻耗盡了力量,對哈姆等人而言,無非已是永隔。
  
  ——本來應該是如此的。
  
  正當眾人陷入愁雲慘霧之際,露台上紅光一現。一條纖細的身影推門進來,戴著兜帽的男子脫下身上的黑底紅紋長袍,一臉錯愕地對上木屋裡數對同樣驚駭的眼神。
  
  「咦?那裡怎麼會有一尊我的木雕?」
  
  來者不是別人,正是有著黝黑膚色,一頭銀色長髮且帶著紅色光紋的海韻。
  
  格莉德大聲又哭又笑的樣子且不說,蓋德里德飛撲上去的時候,簡直像是餓熊準備抓住獵物的模樣。烏恩王子開心地上前給予一個大大的擁抱,只有堤沃和哈姆兩個人垂頭喪氣地低著頭。他們無奈地望著笑得更加開懷的森琴,語調淒慘地問:「森琴先生……你竟然整我們?」
  
  「那是自然,誰讓你們害我差點第二次失去愛侶呢?」他淘氣地笑了,隨手一彈,那喬裝成海韻的木雕隨即化去。
  
  「森琴竟然騙我們!到底是怎麼學壞的!」
  
  聽見哈姆的慘叫,海韻好不容易從蓋德里德的臂膀之間探出頭,古里古怪地望著哈姆。
  
  「我想,就是你這個放蕩王子在這裡的那段時間帶壞他的吧。我就說,森琴為什麼今天特別要我把披風留下,還神神秘秘地要我出門去採藥材呢?原來就是為了這一樁啊……」
  
  「人類不是都喜歡驚喜嗎?海韻你成了奇族,但心裡始終是人類之心。如何,我是不是很體貼?」森琴笑吟吟地說道。
  
  「是是……你最好了。那麼,諸位都怎麼了,特意來訪,有什麼好事發生嗎?」
  
  「可惡啊……」哈姆氣若游絲地坐倒在地上,「我都慷慨激昂地說完一遍了,還要再說一遍?森琴你這傢伙,害我害得可真不輕啊。」
  
  「呵呵,誰讓我是永遠的守候人呢?」森琴笑著向哈姆拱了拱手,「自我醒來以後,海韻確實化為木雕,讓我等了數年之久。雖說我衣兜裡有的盡是時間,守候得久了,也會感到寂寞的。」
  
  「是是……你辛苦了,抱抱你還不行嗎?」海韻好不容易從蓋德里德身上掙脫開來,走向森琴滿滿地給了他一個擁抱。
  
  銀髮黑膚的海韻,以及坐在鋼琴椅邊,微笑且深情望著他的森琴。金與銀、黑與白,在木屋的暖黃色燈火照耀之下,竟是美麗得如一幅畫。
  
  望著如此幸福的兩人,大家都覺得不好意思再打擾他們。
  
  然而就在此時,膽大包天的小拉絲琪卻打破了局面。
  
  「森……琴!海……韻!」就憑那稚嫩的聲音,無論是誰都不忍苛責她中斷了如詩如畫的美好時光。海韻微笑著轉過身來,將她輕輕抱起。
  
  「小拉絲琪,怎麼?有什麼事情想跟我們說?」
  
  聽見海韻的提問,拉絲琪圓滾滾的眼睛左顧右盼著,大聲說道:
  
  「愛你們!」
  
  木屋裡歡笑聲不斷,這段珍貴的和平時光,將圍繞著三國領袖,直到永恆。
  
  
  
  
  
  
  (全文完)

創作回應

悠閒紅茶
海韻微笑著轉過身來,將她輕輕抱起。
「小拉絲琪,怎麼?有什麼事情想跟森琴、海韻說的?」
聽見格莉德的提問,拉絲琪圓滾滾的眼睛左顧右盼著>九、九方!不好了!海韻他不僅從人類變成了奇族,甚至還變成格莉德了啦!
2020-12-18 09:42:31
九方思想貓
撲吃,寫到腦袋進水...XDDD 感謝w
2020-12-18 09:54:29
悠閒紅茶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完結恭喜!期待九方接下來的作品>w<
2020-12-18 09:43:01
九方思想貓
謝謝紅茶,最近有些計畫會推動,可能暫時會先繼續更新魚貓,然後看新坑是不是可以順利連載0w.0
2020-12-18 10:04:40
熟魚片
恭喜九方完結(灑花
2020-12-18 10:52:35
九方思想貓
謝謝魚片0w.0++
2020-12-18 14:44:3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與眾人相處的這段時間裡,森琴也開始變得調皮起來了ww
從相遇到現在這樣和平的時光,真的發生不少事呀...
恭喜完結,謝謝九方貓先生帶來的故事。
天氣越來越冷了,請注意保暖,還有預祝您聖誕快樂~(ฅˊωˋฅ)
2020-12-18 19:36:50
九方思想貓
謝謝小精靈從頭看到尾0w.0

也祝聖誕快樂喔!
2020-12-21 14:18:22
ほらほら
終於看到結局了,其實我覺得這個故事背景蠻適合寫系列故事的,不過還是期待新坑就是了(滾地
2020-12-21 13:21:59
九方思想貓
其實我也有在想說要為他發展些系列故事,可能會是在森琴與海韻在一起生活之後,圍繞在猶克多、希蓮、奇印三個國家的故事。
2020-12-21 14:17:26
九方思想貓
畢竟是已經做好的新世界觀,也許不拿來利用會有點可惜,我想不久的將來我繞一圈之後,也許可以基於同一個世界觀發展另外一個故事也不一定。
2020-12-21 14:18: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