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心羽》七、黑蛇

晴空下的雨 | 2024-03-13 08:00:05 | 巴幣 424 | 人氣 507

連載中心羽
資料夾簡介
第四屆新月創作獎,短文類入圍作。 關於小鳥妖與仙人李青之間的感情故事。 仙偶言情,慎入,微虐,BE。


  是夜,她孤身來到山頂上的寶塔。

  李青在長櫃中留下了許多東西,有古籍、修練功法、療傷丹藥,還有一個樣式古樸的多寶盒。

  多寶盒上設有禁制,她身無修為,無法開啟,不知道裡面裝著什麼,但想必是一些很重要的物品。

  至於修練功法,她現在沒有時間慢慢修練,而療傷丹藥也不能幫助她對付黑蛇妖,因此最後離開時,她什麼也沒拿。

  今夕的月特別圓,清冷月光照入塔壁上的缺口,映照出塔中盤曲的巨大蛇身,烏黑蛇鱗反照森森寒光,令人心驚。

  還未走近寶塔,她已經遠遠瞧見了那條黑蛇妖,恐懼感隨即排山倒海而來,令她不由自主地全身顫抖,緊張得快要無法呼吸。

  她咬了咬牙,強壓下心中想要逃跑的念頭,逼迫自己走向寶塔。

  寶塔中,黑色巨蛇猛地睜開雙眼,望向門口。

  俄頃,一道瘦小的身影出現在牠視野裡。

  興許是沒意料到她會來得這麼快,當黑蛇妖見到她時,眼神微微一滯。

  緊接著,黑蛇妖開始大笑。

  「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

  一邊笑,黑蛇妖一邊用嘶啞的聲音對她說道:「想不到妳這隻小小鳥兒,不僅實力弱,連腦子都癡傻了?」

  笑聲迴盪在塔中,震得她耳朵有些生疼,她站在原地緊抿雙唇,沒有回答。

  那對幽綠的蛇眼緩緩靠到她面前,蛇信噴吐,一股淡淡腥臭味傳入她鼻間。

  「妳可知道妳前來此處,意味著什麼嗎?」黑蛇妖問道。

  眼前的黑蛇妖比之以往還要更大上一圈,想必在這幾年間,實力大有所進,現在又靠離她這麼近,實力差距的巨大壓迫感立刻逼得她快要喘不過氣來。

  她緊緊抓住自己的手腕,試圖讓自己不要抖得太厲害,抬眼看向黑蛇妖,鼓起勇氣說道:「放了李青。」

  黑蛇妖一聽,又開始大笑。

  「哈哈哈⋯⋯瞧妳這樣子,怕得都快要站不穩了,還想著要救李青?哈哈哈⋯⋯」

  不知是因為雙方開始對話,還是因為漸漸習慣這種恐懼,雖然身體仍然抖得厲害,但她心裡似乎沒那麼害怕了。

  深吸一口氣,她望向黑蛇妖的眼睛,堅決道:「放了他!」

  「放了他,妳就得死!為了李青,妳難道連自己的命都不要?」黑蛇妖昂起蛇首,笑得恣意張狂:「原來妳真的是個傻子!」

  黑蛇妖的嘲弄並沒有讓她退縮,反倒讓她更為堅定,她跨前一步,把自己送到黑蛇妖的身前:「我的命給你,以命換命,你把李青放了!」

  笑聲嘎然而止,黑蛇妖目不轉睛地看著她,幽綠眼眸看不出任何情緒。

  過了一會,黑蛇妖龐大的身軀緩緩退回到塔中央,隨後發出嘶啞的輕蔑笑聲。

  「放了他?妳憑什麼?」

  話音未落,只見一條粗長的黑影飛快地朝她掃去,她還來不及看清,就被直接擊中胸口!

  剎那間她聽見自己身上傳來骨骼寸寸斷裂的聲響,感覺就像是被大石砸中一般,強勁的衝擊力道瞬間將她打飛至塔壁上,又重重摔落至地面。

  甫一落地,她張嘴吐出一大口鮮血,這時才感受到全身各處傳來劇痛,卻連一絲呻吟都發不出來。

  身下慢慢洇出一灘血色,塌陷的胸口再也呼吸不進半點空氣,意識朦朧間,她隱約看見黑蛇妖的長尾在面前滑動。

  李青⋯⋯

  眼前一黑,她倒臥在地不再動彈,徹底斷了氣。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斷氣了!?https://im.bahamut.com.tw/sticker/819/32.png
2024-03-16 11:15:34
晴空下的雨
對,斷氣了[e28]
2024-03-16 11:55: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