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蔚藍檔案—狼師名簿(13)戒野美咲篇

修斯 | 2023-11-30 14:41:36 | 巴幣 5326 | 人氣 1100


蔚藍檔案 狼師名簿—(13)


⚠⚠含部分官方主線相關內容,會直接套用設定(主線:伊甸條款篇後)

⚠有「大量」OOC設定、默認好感度200%
介意者請斟酌觀看

⚠️爆字數注意

——————————

13-戒野美咲

「只要是老師說的我都會照做。所以不管是什麼,請說。」


++

1.美咲隸屬奧利斯分校,奧利斯特殊小隊成員之一,與槌永日和在隊伍後方進行偵查、狙擊,遠程火力掩護、定位系統校准。

2.「一切皆為徒勞,無論去向何處,終將化為虛無。」是奧利斯學園一直信奉的箴言。而美咲更是把它當成了口頭禪。

3.美咲的耳朵上總是戴滿了暗色系的耳環。不僅是耳垂。就連耳骨、外耳骨、耳輪等等,美咲整個耳朵基本能穿洞都已經被穿過,甚至就連舌頭都有舌環,最高紀錄一次戴了13個(左右耳各6個,舌環1個)

4.在奧利斯,學生是不允許擁有私人資產的。持有任何能產生愉悅感的物品更是大忌,當然飾品也不例外。

5.承接上述,事實上,美咲持有的飾品在奧利斯能被允許的真正原因。是她向夫人表明,她想要的並非是愉悅感,而是為了感受皮膚刺穿時帶來的疼痛感受,藉此填補虛無的空洞。

但很快,這份需求一下就達到了飽和。因為耳洞的回復實在很慢。

6.虛無無法被滿足,讓美咲的精神時刻瀕臨崩潰。就在這時,一陣刺痛感讓美咲一陣哆嗦,她把目光看向了自己因為訓練而劃破的手臂傷口。

什麼嘛,這裡不就有個更適合的區域嗎?
而且還有兩面呢。

7.在那以後,美咲的左手、右手甚至連脖子都纏上了繃帶。

8.這個緩解手段直到沙織開始嚴格管控了她的行為。

在那之後,每次都以美咲的失敗告終。
若是成功了的話,美咲就不會身在當下了。

9.「都說了,這不是什麼愉快的故事。」美咲嘆氣,看著對面的聆聽者露出了悲傷的神情。真的是⋯⋯非常奇怪的大人啊,老師這個人。而自己為什麼會跟這個曾經的擊殺目標建立起了聯繫?

10.在伊甸園條款突擊戰全面失敗後,奧利斯小隊被整個奇普托斯視為通緝對象,就連奧利斯都將她們視為戰犯追捕,她們不得不四處逃竄。

11.被追殺不知道第幾天,美咲躲到了一處被廢棄的斷橋上。身體逐漸冰冷,意識也逐漸模糊。看著那個深不見底的黑色河流。

美咲不禁這麼想著。就這樣,安靜的,沒有眷戀的,不被在意的死去就好。但最後卻未能如願,而讓美咲感到意外的是,曾經被當成狙殺目標的老師,此刻站在了隊長身邊。


12.承接上述,老師他不僅冰釋前嫌的協助,並且指揮她們行動。事情的發展猶如那些美好的結局般,奧利斯自治區被解放。

公主平安獲救,奧利斯小隊一個人也沒少。但驚喜還沒完,在毫無準備下,美咲陰錯陽差的成為了奧利斯小隊的代理隊長。


13.即使奧利斯自治區被解放了,但美咲她們依然是被奇普托斯聯邦緝捕的通緝犯。她們只能散開四處躲藏已避免被查到蹤跡。

她們會合的時間也並不固定,而尋找會合落腳處的重責大任自然是美咲這個代理隊長負責。

14.美咲尋找駐紮地的一個標準,就是必須要有信號,不止是為了讓她們MomoTalk通訊能夠保持暢通。

也是為了校准她們攜帶的GPS定位系統。

因為她們的GPS定位系統很破舊,必須時刻進行校准更新,而且位置要夠高。

15.承接上述,但即使位置夠高也不見得能收到訊號,美咲有時不得不爬上槌永日和的背上盡量伸長手臂揮舞來接收訊號。

16.附帶一提,美咲她們手上的MomoTalk都是在公主拯救行動前,老師給她們準備的。
甚至就連通信服務都買了三年。名字全都掛老師的名下。

17.關於MomoTalk,美咲對MomoTalk及其他那些五花八門的功能都不感興趣。但難保上頭可能有安裝什麼跟蹤裝置,所以美咲很認真的翻看了說明書。

結果到最後,反而是美咲MomoTalk用的比其他人都順手,甚至也比其他人更早聯繫上了老師。

雖然是不小心把老師當成了奇怪的陌生人才聯繫上。

18.美咲原本沒想過要跟老師碰面。但礙於是老師的邀請,美咲只好隻身前往赴約。

19.這一赴約,做了不少事也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老師知道了美咲有幽閉恐懼症。而美咲也知道了老師有懼高症。美咲與老師之間,也因此瞭解了彼此一些。

20.承接上述,關於老師怕高的這件事,美咲並沒有告訴公主與日和,而是將它當成了一件只有自己才知道的秘密。

21.從美咲懂事那刻開始,她就再也沒有依靠自己生活或者思考過。她的一切行為都依附在命令之上。

她的人生應當如何行走,道路應該如何安
排,對此她依舊 一無所知。

22.承接上述,美咲目前唯一知道的就是,她已經視老師為主人,她不能、也不會拒絕來自老師的請求。從她主動跟老師回報已經找到駐紮地,就能證實這點。

23.有第一次的接觸,就會有第二次的邀約。儘管美咲意願很低,但礙於小隊還得仰賴老師的秘密援助來維持生活,美咲只好又一次單獨會面老師。而她自己都沒發現,自己的腳步跟上次相比明顯輕快了些。

24.即使是跟老師會面。美咲的主武器也是基本不脫手,她都會背一個槍箱,來藏匿她的武器。

但在人人皆持槍的奇普托斯,額外弄一個槍箱,豈不是更顯眼嗎?

25.承接上述,老師的擔憂在美咲在他面前演釋過一遍後,就打消了。身為行走於地下世界的人,會一點魔術也是合情合理的。

26.美咲登記在懸賞單上的武器名為聖徒掠奪者,是一挺長1.5米的導彈發射器。

重量將近15公斤,射程最遠8公里,射擊高度1500米以上,其砲管壽命極長,可以持續裝彈射擊。

從第一印象就能大致得知,這挺發射器就是為了對抗武裝直升機、坦克車等大型武裝單位所打造的武器。

但以上只答對一半,奧利斯對這枚導彈應用重點是放在別的地方。

27.承接上述,聖徒掠奪者的導彈種類不止是只有針對坦克、直升機的爆炸彈。奧利斯研製了一種特殊彈頭,名為「虛無」。

它是由數十枚集束燃燒彈集結而成。只要一發,方圓五公里的範圍就會陷入一片火海。

是的,奧利斯研製這枚導彈的用途是為了對付人群,可說是窮凶極惡。

萬幸的是,那些導彈大都已經被聖三一查封。暫且不用擔心「虛無」的威脅,只是何時,又會被聖三一用上就是是另外一回事了。


28.美咲的左腿上還有一把微型左輪手槍,代號:SWM640(Smith & Wesson Model 640)

採用不鏽鋼材料的J 型框架,無擊槌的設計使之更完美的貼合彈藥。不僅裝配十分精密,而且大大增強其威力。

槍口透過奧利斯獨特改造技術,不僅能夠抑制槍口上跳,後坐力減少,降低子彈出膛速度、也不影響射擊的精準度,不會增加整槍的重量。

29.承接上述,美咲放在腿上的手槍打從一開始就完全沒有要隱蔽的意思。

相反的,她就是利用這個極其突兀的暴露,來擾亂敵人的注意力。藉此行雲流水的使用藏在大衣袖下的軍刀,搶先一步取得勝利。


30.事實上,美咲的這把槍只有裝上一顆子彈,用途為何?只有美咲自己知道。


31.這一趟遊覽山川之旅,讓老師明白美咲始終都戴著口罩的原因,並不單單只是為了掩人耳目,而是為了避免遭受花粉症的襲擾。

這些山川景色確實對美咲來說是前所未見,但她一直都生活在殺與被殺的世界裡,那些美好的東西,對她而言,雖然美麗但是遙不可及。

這個世界對於她來說,哪怕是一絲都沒有改變過,春去秋來,她的心中始終是寒冬。

32.美咲她找到的新駐紮地是一處遠離城市聳立在山林中的一間廢棄會館。

似乎是當時振興市鎮時的樣品屋,但是最後振興失敗而因此落寞如今,它又迎接了新的訪客。

33.承接上述,這樣品屋沒有城市特有的光害。儘管這裡沒水沒電,這裡的夜晚總是被星空包圍,雖然靈魂仍被困於這破敗不堪的軀體中,但眼前的世界卻能讓美咲盡情沈溺,彷彿靈魂已經與自然融為一體。

浮動於無盡夜空中的星光,是否就是逝者們靈魂最終的歸宿?

美咲希望自己的靈魂也能夠脫離肉體的束縛,上升至那璀璨的光帶,最終成為其中的一束粒子。

美咲決定將此劃定為長期駐紮地。並且向老師匯報。


34.自從美咲找到了長期駐紮地後。生活慢慢有了起色。至少她不必再持續的轉移。這也讓美咲在維持小隊生活的同時,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當初隊長的行為。以及對老師的⋯⋯想法

35.代理隊長的責任就像一條無形的鐵鍊將美咲拴住,即使她想直接一了百了,也會被責任感牢牢鎖住,而無法動彈。

所以,隊長⋯⋯妳現在究竟身在何方?正在做什麼?妳是否會認為如今的狀況好過從前呢?

36.對老師,美咲不想再欠下老師任何人情,也不想讓別人得知老師在暗中幫助她們。

可身為代理隊長的美咲更無法眼睜睜地看著隊員們挨餓受凍,也只能一次次地接受老師的援助。

如此,這份人情的就越來越大,直至成為無底洞了。就如同她們永世無法贖清的罪惡那般。

37.也許,生命的本質就是忽略維持它所要消耗的價值,而去壓榨、毀滅其他的事物,甚至有時此類行為並非出於維生所需,僅僅是為了一己之私慾。

就如同夫人(老師都叫她火龍果頭),為了達成自己的目的剝削她們的生命,而為了生存又不得不轉頭對更為弱小者刀刃相向。

如此這般的生命,也真是夠卑鄙的。
那麼,明知這世間的「規則」如此,卻仍無怨無悔地燃燒自己、奉獻他人者,究竟是愚蠢,抑或是偉大?

老師,總是在這樣做的您,對此又持有何種想法呢?


38.美咲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莫名其妙的對他人溫柔,絲毫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也不會考慮他的「陽光」是否會灼燒他人的皮膚。但自己的視線卻又無法移開。

39.「所以⋯⋯終究還是繞不開你啊,老師。」
每當孤身一人之時,美咲總是會想起老師來。

以前為了不讓自己在緊急的情況下決策失誤,美咲都只能先擱置關於他的所思所慮。

而現在周圍環境安全平穩後,腦海不知不覺地被他所佔據了。

然而,當他的身影浮現於心時,不知為何美咲就會感到莫名的心煩意亂。


40.一旦有念頭,就會無法停止所思所想。甚至行動了起來。在與老師第三次的出遊(補給)後,美咲對老師展開了追蹤,想法很單純,她想找出老師喜歡的東西藉此回報點恩情。

41.承接上述,美咲這一路跟著老師跟到了黑市裡頭。不跟還好,這一跟不得了。
她看著老師到一棟建築物前,而迎接老師的居然是穿著圍裙的隊長!?

似乎是心情愉悅,他們甚至走到建築物外,在那些槍陣戰壕邊手挽手共舞,甚至以接吻作為最後離別的結尾。

如果有第三者旁觀美咲的話,可以發現美咲的表情比想像中的還要平靜。只是觀測的望遠鏡已經被她握出了凹痕。


42.
相逢的場合,以正常情況來說都應該是溫馨感人,但美咲與沙織的重逢很顯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實力就是一切。我們始終都是地下世界的居民,隱身在其中狩獵的影子。隊長妳總是這樣對我說教的⋯⋯」

「然而,看看隊長妳現在的樣子,完全露出了背後的空隙,失去了應有的凌厲⋯⋯」

面對來自背後的猛烈殺意,沙織只是慢條斯理的關掉了洗槽區的水龍頭,甚至擦乾了手。

她猛然一個反身上踢腿,美咲仰頭閃過了攻擊
導致身體重心後移,一眨眼的功夫就被抓住了衣角向後傾倒。

天旋地轉,美咲已經被沙織從背後壓制,被奪走的刺刀直指咽喉。

「實力就是一切我沒忘⋯⋯多虧了老師,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僅此而已。很高興妳平安無事,美咲。」

「⋯⋯⋯怯。」

想要的情報沒獲得,卻也知道了更多的事情。

美咲悵然所失的離開了哪裡。
這時,陣陣雨點落下,她抬起頭,下雨了。


43.承接上述,連續數天都在下雨,美咲在樣品屋能做的事被大大減少,這讓她稍不留神就會陷入回想。回想老師與隊長共舞甚至接吻的畫面

對美咲而言,這只是非常單純「有」與「沒有」的區別。

老師本來就可以自己選擇對象。更何況自己跟老師本來就沒有任何的⋯⋯

為何自己現在在嘗試解釋那些有的沒的?

自己之所以對任何事物都不看重,是因為自己本就一無所有。

也正是因為「無法得到」,才會默認那些不屬於自己的一切是虛無。

「擁有」,不過是虛假的希望而已。

但事實就是那份擁有的質感,是真實存在。

那麼對自己而言又會是虛無的嗎?

44.承接上述,此刻的美咲彷彿墜崖之人在慌亂中抓住了一根樹枝,但它卻不能承受身體之重而墮入萬丈深淵的命運亦不會因此而改變。

甚至,因為曾經寄託於這虛假的希望,在化為泡影時,失望就會更甚。

明明知道,再回想也不過是徒增痛苦而已。

但為何,明明都如此的痛徹心扉了,卻又無法阻止自己去回想,陷入無限的循環當中。

(美咲,我可以提一個請求嗎?)

(嗯,說吧。)

(我希望美咲,能偶爾,稍微地、短暫
地釋放一下自我,可以嗎?)

(那只是正常的自然現象。一直以來,人們所謂的感慨,不過是擅自附加上去的。)

那種強加上去的⋯⋯⋯

安靜的四周,向著美咲湧出名為寂寞的狂流,淹沒了她的內心

「真的是⋯讓人討厭的⋯大人。只會說漂亮話⋯所以⋯我才不想擁有希望啊⋯⋯」

美咲蜷縮著身體在角落,不由自主地無聲抽泣。



45.
美咲把老師約了出來,那天依舊下雨。

落下的雨滴夾帶著寒意,擊打在美咲單薄的身軀上。她沒有撐傘,只是一味的任由雨水落在自己身上,明明記憶中的雨天都是痛苦不堪的回憶,自己與他人的不幸,而現在自己卻在這樣的雨中感到安心?這算什麼⋯⋯

「美咲?為什麼沒有撐傘,這不是全被淋濕了嗎?」

老師試圖靠近卻被迫停下了步伐,因為美咲拔出了腿上的槍指著他。

「一切甜蜜的須加速腐敗,一切虛構在空中
的,終將煙消雲散⋯⋯」

搖搖晃晃的銀白槍口從平舉慢慢朝天,然後,指向了屬於自己的桃紅色光環。

「⋯⋯現在,輪到我了,沒有人能絕處逢生。」

我不想要孤獨,不想要寂寞,也不想要痛苦。讓我歸於虛無,不想再感受到這一切了。

「美咲!!!」

扳機扣下。


46.

意識回體,美咲醒了過來。
從結果來看,就是沒有脫離這句肉體,因為死不了所以活著。

環境變了,簡約而雅致的房間展露在眼前。
美咲下意識的想要找武器,卻發現自己身上的武裝皆被卸除,就連衣服也被脫去裹上了寬大的浴袍。

這時,美咲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正背對著自己
他站在那一大片泛起水霧的落地窗上寫著字,同時朗誦而出。

「我愛這溫柔又殘酷的人間,愛那些屢敗者的永不認命,我愛廢墟,愛有漏洞的真理,我甚至,深愛我們的失之交臂。」

美咲有種奇妙的感覺,這首詩就是對阿里烏斯小隊的絕佳描述,在這個場合,也是對老師和自己之間微妙關係的一個闡述。


47.
「幸好,那一發是啞彈,美咲。」

「真不走運⋯⋯」

「主要也是妳身體狀況不佳,現在感覺怎麼樣?」

「還活著⋯⋯」

「美咲,我們每一天都過得不像自己,但加起來,還真是我們的一生。」

「老師,也會有這樣的煩惱嗎?你幹嘛脫衣服啊!?」

美咲的話嘎然而止,老師展露而出的軀體
上,包含脖頸、手臂、腰際都是一道道的傷痕。

「在夏萊,在奧利斯小隊,都沒人例外。
美咲能看到忙碌的人群,能看到毫不掩飾
的愛與仇恨,卻不能聽到潛藏在情緒下的心
跳聲,比如說老師的劇烈心跳就在否決美咲
的錯誤判斷。」

老師的話,與其說是分析更像是感同身受。

「事到如今,說這些又有何意義?只是延續不必要的痛苦罷了!既然會讓感覺更加空虛,還不如就這樣讓我自行歸於虛無!」

「正因如此,我才會出現在美咲身邊。」


48.
「為了明天的旅途,有人在準備著星星。
而此刻,美咲也在代替著那些奔跑的
人、那些歌唱的人、那些未能渡過河流的
人,代替他們呼吸、行走,承擔他們瑣碎的
生命。」

「我愛著世界,也愛著我的學生。」

伴隨著老師的話語,佈滿生繭的手伸向了美咲。

「所以,美咲可以試著愛上自己,再愛上這個世界。」

「黑夜不會永遠延續,黎明終將破曉而至。」

美咲的心臟猛然收縮了一下,她拒絕了和虛無的融合,憑著對虛無的懷疑,憑著對自身靈魂的精確衡量。

也或許,是出自對這張臉孔的喜愛,她除了看見柔情、關愛外,別無任何其他的東西。

「無論是這冰冷又紛擾的世界,還是我⋯⋯無論下了多少雨,都無法洗乾淨。」

「但如果⋯⋯也能像傻瓜一樣相信的話⋯⋯」

「你贏了⋯⋯老師。」

美咲長吁了一口氣,她沒有接過老師的手,而是從床塌上站起,同時解開了身上的浴袍展露出自己最原始的一面。

「我已經虛度了世界,它經過我時疲倦地像是從未被愛過一樣。但接下來,我想和你一起虛度時光,生活不易,但也應該像從虛無的大地上萌芽的野花野草一樣美好對吧?」

「老師⋯⋯請與我度過這無意義的一夜吧。」

我們的擁抱,剛好形成彼此的喘息之所。

我們的愛,是彼此之間不斷擴大的莽莽群山。


49.

站在夜幕的邊緣,孤寂會瀰漫著整個心靈,混亂的思緒,無法讓其鎮靜,任思緒慢溢,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也讓很多事物在記憶裡變得模糊。

斗轉星移,這次美咲的夜晚有了點變化。

雙方都在細細品味著彼此發燙的肌膚,在進入的瞬間,美咲的所有價值觀都已經煥然一新。

源源不斷的感觸填滿了美咲的腦海,她已經沒有精力再去思考,只能任由老師肆意,將她的身體和心徹底征服。隨著全身一陣劇烈痙攣。

喉嚨深處發出了一聲甜美的嬌吟,是發自靈魂深處的滿足感,她甘露滿溢的核心深處、還有熱切渴望著的內心。

兩個人猶如想要抓住彌留在塵世的最後一瞬般互相緊擁著,剎那間,世界彷彿失去了聲音和圖像,他們能感受到的,只有相互連接著的地方傳來的,火焰一樣滾燙溫度。在無言中默默回味著。

在夜光的照耀下,老師在合上眼簾前,他看到是美咲那面帶微笑令人安心的睡容。


領域·破蛹·重生。



50.
「從前,我不能理解隊長的想法,但是⋯⋯如今好像有所感悟。⋯⋯能在這世界遇到你真好。老師」

所謂生命的「意義」究竟為何?

雖然自己不能立即解答這個問題,但「思考」的行為本身已是動搖的先兆。

「意義」或許就隱藏於我靈魂之深處;即使無法言說,亦真實地存在著。


所以,這早已植入心底如影隨形的「虛無」,究竟是令自己首肯心折的觀念,抑或是侵蝕靈魂的附骨之物呢?

沒有人能給出這個問題的確切答案,終究還是要由自己尋找,

只要自己仍生存於此,或許終有一日可以解開它的謎底。

即便是漫長的黑夜,只要路途中有旅伴,那便會化為光明清晝。

即使寒冷蝕骨,只要十指相扣,也依然能夠如依偎般傳來溫暖

為了尋得那「意義」的答案,

姑且讓自己就這樣存續、繼續前行。
就如同活著的自己,仍舊被愛著。

老師,你曾對未來有過期待嗎?

現在的我或許也能夠理解那種感受,

能夠理解何為⋯⋯「希望」。


++
(後記)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好久不見了,大家,轉眼一瞬又是一個月以上的光陰,真的非常抱歉,讓各位久等了。

軍校依舊是趕死人的作息,我僅能靠著下課時間一點一點零碎的三到五分鐘,來撰寫一點又一點。

就連我自己都沒想到,這心一熱一連串下來,直接變成既彌香篇後第二篇多字的名簿。


我會繼續秉持著狼師精神,持續生存,努力不被遺忘。

感念至此,說說本篇

美咲,最初最終她被我歸類於僅次於莉央會長與黑子第三難寫的。

因為她低氣壓的中二語錄。真的很容易掉San值,而且她的羈絆劇情真的沒有太多可以追加的東西,甚至很多的漏洞。

所以我大半的內容都著重在開導她的階段,最終我還是認定不讓她發作一波大的,她是不可能這麼輕易的放下成見與我們交談甚至接受領域。

也就是上面為各位呈現的故事。
至於幕後,因為字數考量,我就不放上來讓大家難受了。我會趁這波休假再整理一下,再隨著番外劇場一同上映。

希望各位狼師能夠滿意這次美咲的故事。


下次,又是那位迷途的學生,能受到老師的關愛呢?

感謝閱覽至此的各位狼師們,請各位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

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
圖源





狼師名簿》





創作回應

伊凡尼古拉斯
美咲真的是很特殊的學生
成長過程極度偏斜,極度需要愛卻又懼怕著愛,不知所措
2023-11-30 17:01:40
修斯
也不能一次給予過多的愛,避免她承受不住,這就是厲害的地方
2023-12-05 08:20:17
戰女永遠的老師-伊芙
謝謝 越來越愛她了
2023-12-04 21:59:39
修斯
請好好愛她
2023-12-05 08:20:37
玄日狩
真的很喜歡你的文 跪求出星野學姐的!!!
2023-12-29 11:52:54
修斯
我努力
2023-12-30 22:49: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