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四十二、吉羅學長

山海 | 2024-02-28 09:00:15 | 巴幣 2 | 人氣 38


  她赤腳踩在凍寒粗糙的石磚上稍微地擺動手腳,鐐銬冰冷堅硬且防止魔法術的燒熔,她不知道該怎麼辦,身邊的朵梅是被潑及的無辜人,只是提供他們吃住卻遭受現在這種事,她感到無盡的歉意。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

  朵梅眼裡還有些驚慌,說:「早知道幾年前就應該早點帶阿毛偷偷離開北克聶……那妳、妳還好嗎?」

  她說:「暫時不會死吧……」

  朵梅不知道能說什麼,原本打算普通度日,過陣子就可以用蝸牛黏液去溫室種點植物了,打算把那些植物偷偷混在飼料裡幫阿毛補充點營養,沒想到遇到這種事,更沒想到自己竟然大拳敲過一隻尊貴的龍頭,還罵過幾句,一陣胡思亂想後的朵梅注意到身旁的她一直沒說話,轉頭看才發現她大睜著雙眼滿臉淚水地望著對面牢房。

  朵梅順著她的視線望去對面陰暗不清的牢房,裡面似乎有一個貼在石牆上的黑塊,待視覺習慣後竟發現那是一具同樣被鐐銬銬著、死亡多日的男性屍體,屍體早就出屍水,身下一灘液體,朵梅嚇了一跳,只見身旁的她掉著淚嘴裡喃喃:「吉羅學長……不……不可能……不……」

  吉羅屍體的脖子被一根長長、沾滿血的鳥類羽毛刺穿。

  她真的有些承受不住了,這些天實在發生太多這輩子都無法想像也以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沒辦法原諒做如此病態事情的人,她下意識肯定是那位三皇子派人做的,也許只有那個人做得出來,又或許正是三皇子本人做的。

  朵梅並沒有從她或淮口中聽到什麼學長,加上今天發生的事太過突然,朵梅才意識到自己捲入不清不楚的危機。

  「太過份了……為什麼可以這樣……」

  正當她滿臉淚痕時,牢籠外傳入腳步聲,埃斯蘭輕輕說:「開門。」

  米德迅速將牢門打開,埃斯蘭站在她面前,她抬眸含淚的眼裡都是憤怒,冷冷說:「我認得你……你也是共犯,還想殺我。」

  她永遠記得自己的腳被對方甩出的長鞭,從羽毛一號身上被硬生生拖下掉入懸崖的那幕。

  埃斯蘭低聲說:「對不起,但妳得振作了。」

  她聽了只覺得荒謬,一個殺人兇手對自己指揮是什麼意思,不悅說:「你一個殺人兇手現在在對我講什麼?」

  埃斯蘭深吸口氣,沉著地說:「我叫埃斯蘭,是隸屬祭司大祭軍的軍長,很抱歉,依規矩當時的確是要當場處決外來者的,但現在的情勢妳得冷靜聽我的建議。」

  她惡狠地說:「憑什麼?」

  埃斯蘭說:「我並不是來請求妳的原諒,因為在這之前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得做,妳有想救的人……我也有。」

  想起被鑰匙師帶走的淮,她瞬間從哀傷中冷靜下來,埃斯蘭沒有說的是,皇城外的民眾抗爭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米德。」

  埃斯蘭喚了聲,米德入內後向眾人頷首,埃斯蘭說:「米德會帶你們換裝後逃出去,出去後你們就不要再回頭了,米德你也一樣。」

  米德驚呼:「大人,這先前跟說的不一樣!」

  埃斯蘭即回說:「不允許抗命,你覺得他們能獨自逃出北克聶嗎?」

  治安敗壞,政商貪腐,從三皇子政變後數年緊接而來的龍巢裡,那屬於龍族內部的戰役,埃斯蘭已無法再預料北克聶的未來。如果可以的話,埃斯蘭想能救一個是一個,他不想再後悔,於是繼續向她說明。

  「當時會遇到你們是巧合。」

  「巧合?根本是和那個鑰匙師套好的吧!」

  埃斯蘭蹙眉,撫了下巴說:「妳誤會了,那個鑰匙師我完全不認識,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出現在牢前。」





(待續)


  隔太多天,我把埃斯蘭拖她掉懸崖的事情忘記了,差點沒寫到= =

By    山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