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四十三、我可能有辦法

山海 | 2024-03-09 10:00:27 | 巴幣 2 | 人氣 37


  她生氣說:「什麼牢前!我跟在那邊被你們弄死的吉羅學長根本只是普通學生,原本只是要去棕雀湖附近的小鎮做研究報告而已,是那個鑰匙師帶我們到龍祭聖地的!我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

  埃斯蘭有些意外說:「棕雀湖?雖然一般把必須品運送到龍巢的確需要鑰匙師,但那位並不是我們熟識的,龍祭聖地原本屬於我們北克聶神聖國教、龍神的儀式地,底下發生的龍族戰爭是在淮被丟入龍巢後不久,那是我們沒預料到的,相信妳也親眼看到了……很慚愧,那種情況我們根本無從插手。

  龍巢也是北克聶一直隱瞞的機密,所以妳被追殺是因為知道龍巢的存在,就是妳掉下懸崖的地方,說真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妳從那掉落還能活著。」

  埃斯蘭忽然露出複雜的表情,說:「從前陣子逝世國王的父親時期就已跟龍族有約定,但……那位國王為了戰爭把信仰扭曲,那群龍成為了我們戰爭的籌碼,可現在幾乎完全功虧一簣只是因為三皇子下令把淮丟進龍巢,我們到現在還不清楚龍族間為什麼打起來。

  淮就跟那些龍獨自對峙了近百天,直到前幾天遇到妳……我真的以為他會死在裡面。」

  淮在龍巢裡獨自抵抗近百天!?

  那個鑰匙師是誰?為什麼要把他們帶到北克聶的龍祭聖地?如果他們是無辜者,那淮呢?

  原來一切都跟她想的不同,她才知道自己跟吉羅學長還有羽毛一號,全都是被捲入北克聶內亂的外人,還有數不清的疑問,她不過是個還沒畢業的普通學生,實在有太多無法想通的事。

  埃斯蘭說:「很抱歉無法幫妳把朋友的屍體帶走,但如果妳相信我的話,我會盡可能讓淮也逃出去,所以在那之前,妳得先跟米德……

  「我不要。」

  明明最受傷害的是淮,淮卻為了帶她跟吉羅出去,又讓自己陷入困境,她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如果就這麼離開了,她覺得自己一定會愧疚一輩子。

  埃斯蘭頓住,沒料到她有這個反應。

  她說:「淮救過我,我不能就這樣走掉。」

  埃斯蘭困惑,說:「你們……妳跟淮是什麼關係嗎?這很危險,何必冒險讓自己丟命?」

  她堅定說:「在這之前我根本不認識淮,但既然你在這個國家這麼久了,剛剛還能跟那個高高在上的神經病直接對話,現在又花時間對我這個微不足道的外國人說明一切,不就代表你是真心在做自己能做的事嗎?我不相信你就沒有用盡一切也想拯救的人。」

  埃斯蘭這下真的愣了,找不到能夠反駁她的話語,埃斯蘭在北克聶長大,一切發生都發生得太快,快到他手足無措,如果來得及的話埃斯蘭一切選擇都不想再弄錯。

  埃斯蘭沒有遲疑太久,他向米德點頭示意,然後說:「沒意外的話,淮應該被關在國王寢室被特殊的鎖鏈綁著,一時半刻可能跑不掉。」

  她急問:「淮有受傷嗎?我學的還不夠多,但是也很清楚那鑰匙師施術的方法真的很惡劣!」

  想起以前教授說過,古代曾有學藝不精的鑰匙師以這個方式開玩笑地傳送別人,當到了另外一個地方才發現只有內臟被拉扯過去,當事人的身體還在原地,腹部出現一個不斷流血的大洞,而這起事件造成各界震驚。

  埃斯蘭搖頭說:「我不認識那位鑰匙師,如果不用這個方式恐怕不好逮住他,我記得那隻龍的傷勢一直很重,如果不是這樣,我們大祭軍不可能受三皇子命令後還能以最低傷亡的情況下把他綁在布袋裡帶回來,相信妳也知道淮的能力,要抓住那隻龍也許將術陣刺入讓他跑不掉是最適合的。」

  她不高興地說:「就不怕淮死掉嗎!」

  埃斯蘭說:「不清楚,但那位鑰匙師的技術看起來很穩定,大祭軍裡的鑰匙師可能都輸他一籌。」

  埃斯蘭想起淮在認識她之後,傷勢忽然復原迅速,想著也許有什麼突破的機會,便說:「所以,妳要怎麼把我們都無法解開的鎖鏈裡把淮救出來?」

  她沉吟,隨即正色說:「我可能有辦法。」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