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一九

黑霧 | 2024-02-11 09:01:43 | 巴幣 24 | 人氣 83


  以甲冑少女的腳程,蝕蜂與千橘花不了多少時間便抵達目的地。

  畢竟是以列車的雷達探測到「擬態者」,而且發現的位置是在邊界守門人那裡,換言之當時相距約十五公里,算上巴頓猶豫的時間,距離「擬態者」來到至少還有數分鐘。

  不過二人,準確來說是千橘並未有一刻閒下來,從接到巴頓那道「全力」的命令開始,她便已經在忙了。

  千橘馬不停蹄地製造橘子炸彈,這便是二人從列車上拿走四個手提箱的理由。

  如今已經有兩個手提箱的特殊物質被耗盡而棄置在路上,千橘把已經製成的橘子炸彈依一定間隔安裝在軌道、牆壁甚至是天花板上,佈置出絕不容許任何敵人通過的地雷陣。

  ——撤退組的另一個任務,那就是保護作戰指揮官巴頓。

  真的不知道眾人是事前就考慮到這一點,還是排除法下來後這麼剛好,但不論真相是如何,這樣的人員安排確實是最好的結果。

  要說眾人之中誰能夠發揮預先準備的優勢,非幻焰與千橘莫屬,幻焰能夠預先製造焰氣,而千橘則是橘子炸彈,不過就以前來說,幻焰控制的焰氣有上限,千橘能遙控的炸彈數量亦有限制。

  沒錯,是以前。

  正如幻焰朝著「聖炎」的方向鍛鍊出趨近於「自在」的能力,千橘基於在「自在」的開發上不順暢,便開始思考自己當下有什麼能做到的,盡可能精進自己的戰鬥能力。

  無法在品質上有所突破,千橘便轉而尋求數量。

  在「雷光作戰」中千橘獲挑選為執行超長距離炮擊的執行人員,在那次作戰之後,她有了不少想法。

  其中一個想法或許會被人說有點自大,但千橘想過要是自己能夠同一時間控制更多橘子炸彈的話,是否能執行更大規模的飽和轟炸。

  同一時段數枚的火箭彈與數十甚至數百枚的火箭彈,能夠構成如何多樣性的戰術實在不言自明。

  不過就像開發「自在」並非想就能夠做到,既然千橘以往控制不了那麼多橘子炸彈,自然並非她想想或者練習就能有所突破。

  只是就像其他人那般,該說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吧,在一次又一次嘗試增加數量與進行更細微的操控下,千橘找到了取巧的可能性。

  千橘受到限制的部份並非炸彈數目,而是容量。以具體方式來說明的話,操控橘子炸彈所需要的是千橘的專注力,假設她擁有一百點專注力好了,想要精確操控一顆橘子炸彈需要十點,那麼她總共能以同樣程度操控十顆,理解這種規則的話,自然能夠有不同的應用。

  如此一來,只要每顆橘子炸彈都只耗用一點專注力,便能夠同時間操控一百顆了,不過這種話說起來簡單,實際執行上並非如此,否則千橘操控橘子炸彈的能力特性不會事到如今才有所發現,當中存在非常多變化,而且據說本人意識到這一點——或許該說如此期待亦對她本身的能力產生影響,即成長了才出現這樣的可能性。

  不論如何,千橘找到了自己的方向,開始做出各種嘗試。

  最簡單的嘗試當然是提升那個暫稱為專注力的東西,大概是鍛鍊更強韌的精神之類,不過這東西說白了就是虛無縹緲,即使試著去架構一套理論安上一個名字,也無法改變它本身是難以衡量、捉摸的東西,終究只是千橘個人的感覺然後試圖以話語來描述傳遞,她自己覺得沒用也就沒用了。

  只要能夠提升上限,那關於橘子炸彈的部份依舊就好,但既然這條看起來容易的路走不通,便只能著手改良由「未知」幫忙製造的橘子炸彈。

  是的,其實千橘自己也不知道橘子炸彈是怎樣製造出來,以她的感覺,就是想像需要的大小與數量罷了,特殊物質怎樣變形成橘子的外貌且具有爆炸特性,那顯然是屬於「自在」的範疇。

  不過並不是沒有能操控的部份,例如千橘之所以能在「雷光作戰」中實行超長距離轟炸,就是因為能夠在超長距離下維持著與橘子炸彈的連繫,根據這些特質的關連性,可以判斷與橘子炸彈的距離會影響其所需的專注力。

  千橘與其支援團隊便是在這些細節上不停嘗試,根據現象分析然後推估,逐一經由驗證來尋找出當中的規則,而在一連串的付出底下,某程度上可以說是找到了漏洞——

  讓橘子炸彈處於與千橘本人「可謂」沒有連繫的情況下仍然能為其所用的技巧,其概念名為「連鎖」。

  要是千橘完全不管製造出來的橘子炸彈,也就是完全捨棄其與自己的連繫,橘子炸彈會像其他甲冑少女的武裝那般在一定時間後劣化甚至消散,那麼假如連繫的對象不綁定千橘,而是另一顆橘子炸彈呢?

  活用子母概念,千橘只控制作為母的第一顆,其後每一顆以串連的方式連接,只要預先設定使用方式像是「同時引爆」或者「延後引爆」,後續的子橘子炸彈所消耗的專注力差不多下降到本來的五十分之一。

  簡單來說,單以數量而言,千橘能運用的橘子炸彈一口氣增加了五十倍。

  這是什麼意思?只要給千橘時間裝設炸彈,沒有任何敵人能抵擋那無情的數量,哪怕「擬態者」都不能。

  唯一的問題是千橘只能預先在指定地方裝設,得讓敵人主動走入陷阱才行。

  而現在正好是這個狀況,沒有任何岔路的地下鐵道,敵人只會從正面來。

  千橘裝設的地雷陣長達幾十公尺,沒有任何死角。

  假如黑刀所開發的「百藝演武」能說是不敗,那麼千橘的「連鎖」便是銅牆鐵壁。

  一切準確就緒,四個手提箱的特殊物質都已經被千橘轉化為橘子炸彈,就等著那不知道抱著什麼打算的「擬態者」自投羅網。

  眾人也不想知道那「擬態者」有什麼打算。

  全力擊殺,這就是蝕蜂與千橘的任務。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