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一

黑霧 | 2024-03-24 09:43:42 | 巴幣 22 | 人氣 44


  理應如此,即使蒼彈靠的是直覺而非經過完整的分析,她的預估大致準確。

  就像幻焰把「新星」留到最後是因為一旦使用後,在沒有補給之前將完全失去戰鬥力,「擬態者」視「槍擊」為最後手段,哪怕是十拿九穩的殺著也不會主動使用,唯有被迫到可能落敗的極限下才會孤注一擲,足見槍擊所導致的虛弱有多嚴重。

  槍擊所致的身體自動修復,長弓套在身上加上箭矢深入體內的侵蝕,這些佔用了「擬態者」身體的大部份資源,導致變形能力大幅下降。

  就像人類一直觀察敵人,瞭解到敵人的生命力何其強大,只要核心不滅近乎等同於不死般,敵人也在觀察人類,在牠們眼中,「甲冑少女」亦是麻煩得要命,不論造成多少傷害好像都不會死亡的存在。

  不只是人類缺少對「擬態者」的認識,其實敵人一方也沒多瞭解如何致「甲冑少女」於死地,至今為止只有兩個成功案例,而且都是得徹底將身體撕毀才成功擊殺,這樣的案例數量遠遠不足成為通例。

  在這樣的經驗底下,與蒼彈纏鬥的這隻「擬態者」,理所當然會覺得已經刺進對方身體內的尾巴,即使怎樣變化也很難在一時三刻內殺死她,反而自己的身體要是再被插進更多箭矢的話,則可能連最後的反抗能力都會失去。

  沒錯,最後的反抗能力,意味著當下的「擬態者」還是有什麼辦法可以嘗試。

  保命與殺敵或同歸於盡,看「擬態者」如何使用槍擊就知道,牠們的思路更傾向於前者。

  目前「擬態者」認為最大的威脅是距離,只要能夠與蒼彈拉開距離,對方應該就沒辦法造成傷害,因此牠自然是想從這點著手。

  尾巴順利刺破甲冑進入體內,意味著攻擊有效,根據過往的兩個成功案例,目前最合理的做法應該是把對方的手臂切斷,如此一來就不會被長弓套著而緊貼在一起。

  這也是為什麼「擬態者」在一開始的攻擊中使用螫肢,只不過當時的目標是軀體而非手臂,這並非因為貪婪企圖一擊解決蒼彈,單純以位置與大小而言,軀體比較好命中。

  不過那樣的攻擊反倒讓蒼彈得以在維持握住長弓下閃避,可以說是成為了惡手,如今試著瞄準手臂攻擊,對方會不會還有別的方法化解?「擬態者」無法否定這個可能性。

  這是自己的最後一擊,絕對不能失手,面對失敗的可能性,肯定要選擇更為安全的選項,而這確實存在於「擬態者」的選項之中。

  「擬態者」並未改變被長弓套住的那隻手,也未改變刺進蒼彈體內的尾巴,牠選擇動的是其中一條腿。

  蒼彈當然察覺到對方的動靜,但她沒什麼特別的打算,都已經到了這個地步,如果不是致命的攻擊就繼續忍受,過於危險就見機行事,想辦法在避免致命的狀況下繼續攻擊,實際上攻擊對她而言就是最好的防禦。

  「擬態者」並未踢出腳刀或者什麼,甚至應該沒辦法說是攻擊,因為牠的腿正在變成「粉碎者」的巨足。

  無法說那是什麼威脅,就只是一面盾牌,以漆黑的色彩填滿蒼彈的視野,除此之外還能有什麼威脅?

  肢體不停發脹變大,頃刻間已經填滿二人之間的距離,而且勢頭不減還在一直向外擴展,打算強行擠開蒼彈。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蒼彈還握有長弓,勉強能維持住位置,這時只要用箭矢在巨足上開洞,一樣可以把箭矢打進去,這終究不過是拖延時間而已。

  可是「擬態者」不可能做這樣的無用功,在腿變成巨足的同時,牠捨棄了被長弓困住的那條手。

  沒錯,就像蜥蝪斷尾求生那樣,如果蒼彈的威脅是來自極近距離的接觸,而維持這個距離的手段是藉著把弓套在自己身上,在自己不論怎樣改變手部外形也無法脫離弓套下,把整條手捨棄便是唯一選項。

  這毫無疑問會加重「擬態者」身體的損傷導致更久的修復時間,同時會令牠可能連單條肢體變形的能力都失去吧,但為了求生,這是無可奈何的犧牲。

  蒼彈原本想倚靠拉著長弓抵抗巨足的推力,然後以弓矢盡可能對巨足造成傷害迫使對方放棄,可是當她試著拉動長弓借力時,才驚覺長弓已經離開對方的身體,自己正失去重心向後倒去。

  哪怕在這種完全沒料想到的意外發生下,蒼彈還是以超人的直覺作出反應,改為試圖抓住插在肩膀上的尖錐,但對方既然能捨棄一整條肢體,那麼自行切斷尾巴的末端顯然也是正常不過的事。

  至此蒼彈唯一的勝機,絕命的近距離作戰,以「擬態者」的犧牲破局了。

  蒼彈比起懼怕在自己失去重心下面臨追擊時有多危險,心中更多的是不甘,不甘自己唯一的機會就這樣消失。

  儘管不願,蒼彈還是得面對現實,這已經不是大不大意的問題,哪怕預先知道對方擁有捨棄肢體這一招,自己也沒有更好的辦法,要說安慰也算是安慰,至少迫使對方不得不捨棄了一條肢體。

  蒼彈一個後手翻重新整理好姿勢,同時脫離了巨足壓迫的距離,立即尋找還有沒有其他辦法。

  可是就像正、反面對「擬態者」沒有意義,兩者之間相隔一道牆壁對「擬態者」來說亦是沒有意思,利用某種未知方式掌握空間的敵人,不論蒼彈作勢想要往左還是往右繞行,如同盾牌的巨足總是對準蒼彈的動勢。

  儘管稱不上自暴自棄,但實在無計可施的蒼彈,捨不得就此放棄的她,繼續把勇字掛在胸口前,從那充當盾牌的巨足著手。

  蒼彈心裡知道這巨足只是為了拖延時間,如同放棄那條被長弓套著的手臂,這條腿恐怕也是棄子,對方判斷即使遭受兩條肢體的損傷,還是有爭取時間的價值,換言之對方有把握在這段時間內恢復到更適合戰鬥的狀態。

  蒼彈發狂般攻擊那肥大的巨足,箭矢一根又一根打進內裡,然而「擬態者」不為所動,只是竭力地以巨足相隔自己與對方,等待著屬於自己的時間來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