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一八

黑霧 | 2024-02-09 10:36:31 | 巴幣 14 | 人氣 52


  當月台與地底分別發生狀況時,壞事似乎總是接踵而至。

  在「第一城」邊界約十五公里外,亦即是巴頓用作指揮中心,蜂橘待命準備隨時支援作戰的列車上,響起了叫人冒出冷汗的警報。

  列車上的雷達一直持續運作,多虧如此,才在第一時間發現異樣。

  對方沒有絲毫掩飾自己身分的打算,刻意改變自身出現在人類裝置上的識別訊號。

  「蝕蜂、千橘,是『擬態者』,剛越過看守,移動速度約八十公里。」巴頓知道二人肯定有聽到警報聲,所以直接說出內容。

  坐在車廂裡一直沉默待著的二人早就因為警報聲而如坐針氈,聽到說明之後由勉強維持著冷靜的千橘作為代表回答:「看來知道我們在這裡。」

  「這樣判斷最為恰當。」巴頓立即予以肯定,「作戰已經開始一段時間,沒有改變,按照預定行動吧。」

  要是在「黃螳作戰」的起始階段發生這種事情,像是「隱形」失效又或者很快就被「擬態者」發現而遭到攔截,自然會選擇中止作戰立即撤退。

  不過此時三個小隊都已經深入「第一城」,甚至其中三人順利進入地底,如今「擬態者」才朝這裡來,當然沒有中止作戰這個選項了。

  巴頓所說的按照預定,指的便是由蝕蜂與千橘出擊迎戰敵人,而她們亦已經做好準備,可是遲遲未等到出擊的命令。

  蝕蜂與千橘相視一眼,各自都以眼神叫對方去問,雖然考慮到距離的關係離敵人抵達還有一段時間,但巴頓不可能以這樣的方式來浪費時間,要是真的想要等對方接近一點,也就是多觀察一會確認對方的動向,肯定會明確說出來。

  巴頓當然不是在浪費時間,而且他也知道自己得發出出擊的命令,因此他確實是為了某件事情正處於猶豫之中才遲遲未發話。

  那就是要不要跟蝕蜂與千橘說明「擬態者」,或者該說約翰能夠對話這件事。

  巴頓作為這場作戰唯一一名的管制員,當然沒有輕忽大意到讓所有人的通訊維持著相互通行的狀態,美妮所匯報的狀況,準確來說約翰能夠與人類對話且希望和談這個事實,他並未跟其他人說明。

  理由很簡單,一來是實在難以用三言兩語說明清楚,二來不知道會對美妮以外的人造成什麼影響。

  反過來看,既然其他人沒有這樣的匯報,巴頓也沒什麼理由特意去碰這個麻煩。

  當然事情有利必有弊,萬一約翰不僅是和美妮交談,不知道基於什麼理由開始和其他人對話的話,這種具有衝擊力的事實或許會對其他人造成危險,特別是在酣戰之中稍一分神可能會致命。

  巴頓當下在考量的便是這一點,萬一約翰這次前來是不滿足於隔著美妮對話,而是希望能和擁有決定權的人直接對談,那麼在蝕蜂與千橘接觸的時候就有可能開口。

  「這樣問題就回到最基本……約翰到底是為什麼要來這裡?」巴頓以手指輕彈著桌面,他知道自己得盡快作出判斷,「出動的時候沒遇上,所以不是潛伏在附近?不過也有剛好沒發現的可能。那麼從第一區那邊過來呢?那得花相當的時間,換言之應該早在與黑刀接觸之前就出動了?這樣又不太對,既然一開始就有主動出擊的打算,便沒必要在月台那邊等了吧……」

  巴頓在腦袋裡逐一假設,然後根據現實所知的狀況加以排除,耗費了漫長的幾秒後在心中得出結論。

  「預先安排好未誕生的『擬態者』待在我們會經過的路上,目的不是攔截入侵者,畢竟約翰在等待與我們接觸,所以目前是基於某個理由需要讓伏兵行動……不是為了和我談判,而是我們威脅到對方,想要阻止我們的作戰吧。」

  巴頓認為這個推論最為合理,換言之某程度上可以排除約翰開口的可能,而為了達到杜絕的程度,他決定下達更明確的指示:「蝕蜂、千橘,在三公里處伏擊,『用盡全力』。」

  對於等了良久才終於等到的指示,蝕蜂與千橘還來不及鬆一口氣,便被最後那句補充所帶來的壓力震懾。

  不過也就如此,既然巴頓下達了指示,二人需要做的便只有遵從命令,率先回過神來的千橘作為代表領命,然後與蝕蜂一同離開車廂。

  兩個人四隻手,各提著一個箱子,內裡裝的自然是特殊物質。

  「所以說,剛剛那陣微妙的等待,是在計算什麼嗎?」蝕蜂終是忍耐不住,即使知道自己這番話仍然會被巴頓聽到,但考慮命令已經發出即是思考結束,加上又不是向巴頓詢問,覺得這樣比較容易提出來。

  「誰知道?」千橘無奈地聳了聳肩,「應該是有些我們不知道的情報需要分析吧?畢竟敵人等到現在才來襲擊,確實難免叫人覺得奇怪。」

  「而且很難得不是叫我們確認狀況或者小心應對之類,從一開始就全力耶?」蝕蜂不願就這樣打住。

  「我們背後就是長官,要是我們被突破讓戰鬥在列車那邊發生,血肉之軀被波及的話可和完蛋沒兩樣喔?」

  「我知道啦,這也是除了意願之外,讓『妳』在列車上待命的理由嘛。」

  「事到如今還說這個?」

  「哼哼,說實在就算分組時閃光沒有說假話,最多也就是好聽一點,或者該說是客套話,潛入組肯定才是最重要的……」

  「喔?原來妳是這樣想的,之後得和閃光說……」

  「饒、饒了我吧!總而言之,我想說的是,妳很適合負責撤退組的另一個意義。」

  像這般輕鬆地對話是二人往常拿來緩和緊張感的習慣,千橘當然只是稍微捉弄一下就放過蝕蜂,「我知道妳想說什麼,不過這也是後來才想到,始終我們能夠斬首,敵人又未嘗不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