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二九

黑霧 | 2024-03-17 10:24:13 | 巴幣 22 | 人氣 51


  這一賭,大概是蒼彈先贏了一半。

  「擬態者」並未展開必勝的攻勢,基本上可以判斷當下的「擬態者」確實不具備平常的力量,至於這狀態會維持多久則是不得而知,基於這個緣故還是得小心提防,否則大意下仍是可能遭到反撲。

  而之所以說贏一半,則是「擬態者」的反應相當果斷,大概是認為只剩一條肢體能變形的話是無法阻止蒼彈的欺近,便立即開始後退想要保持距離。

  一進一退,上演與來到這裡時相反的畫面,居然是甲冑少女追著「擬態者」。

  要怎樣把這剩下的那一半抓在手裡,叫蒼彈感到頭痛——「擬態者」要逃的話,那是真的很會逃。

  就算是傻子都看得出來,「擬態者」之所以會逃是在爭取時間恢復,換言之所見的虛弱狀態是有時限之餘,亦要防備不知道從何時會發起的反擊。

  蒼彈狠狠地咬牙,或許有部份是受到更強的痛楚浪潮影響,更多的是在這狀態下的自己居然追不上。

  「擬態者」的虛弱是因為把操控變形的資源花在修復身體上,身體能力並未受到嚴重影響,亦即是說單純論移動的速度,和之前沒有太大分別。

  不過是變弱,可不是動不了,「擬態者」執意逃命,加上還留有一條肢體可以騷擾追擊的蒼彈,最後還有不知道從何時便會恢復過來能夠全力反擊,種種因素加起來,只能說「擬態者」是真的難纏。

  饒是如此,蒼彈認為自己沒有選擇。

  追不上是因為自己害怕被反擊,蒼彈如此想著便強行加速。

  沒辦法知道「擬態者」心中擬定了什麼策略,但蒼彈得說有一件值得慶幸的事,對方逃跑的路線選擇留在這個空間而非往入口那邊,萬一對方抱著把她引離這裡的意圖,她還真不知道該不該追。

  始終一邊是前進,另一邊是後退,以動作來說,前進一方比較有優勢,而蒼彈確實正在慢慢地靠近對方。

  面對如鞭子一般抽打的妨礙,理論上想要前進的話應該要迴避,畢竟硬接下來的話前進的勢頭就不得不打住,可蒼彈只是勇往直前,她大膽地想要抓住對方。

  「擬態者」看出了蒼彈的意圖,所以抽打的妨礙才會沒什麼效果,因為要是真的被蒼彈抓住,那就肯定逃不掉得要在這樣的狀態下相互纏鬥,便不得不從途中捨棄打擊,最終紛紛淪為虛招,無法阻擋死命前衝的蒼彈。

  雙方的交手比起誰高明,更像在比拚誰大膽。

  在蒼彈只要想到藍蝶的時候,恐怕沒有人在孤注一擲上能贏過她。

  對於「擬態者」何時會恢復戰鬥力,蒼彈不顧忌嗎?那當然是顧忌,但這不會成為她停下來的理由。

  「擬態者」的鞭子越是不敢抽下去,蒼彈的追擊就越是凌厲,然後終於到了那一刻——蒼彈迫近到長弓可以觸碰到對方的距離,然後直接當成棍棒揮下去。

  一般的弓當然不可能這樣用,除非不介意它無法再拿來射箭,但甲冑少女的裝備都有著不壞特性,如何利用弓來格鬥自然是從這一點出發。

  這樣的揮打並非為了殺傷,而是藉由龐大的外力破壞「擬態者」的重心,妨礙其後續的行動。

  面對從斜上方揮來的長弓,「擬態者」不得不舉臂擋格,而這個動作不太需要變形的關係,倒是空出了另一隻手,想要從另一邊迫退蒼彈。

  蒼彈沒有絲毫退讓的意思,揮弓的一擊過於重要,是為了之後的戰鬥開拓路線,那必須要打在敵人身上,因此不介意冒險以左手接下對方的攻擊。

  長弓打在「擬態者」的手臂上,「擬態者」所彈射出去的手臂亦命中了蒼彈的前臂。

  在雙方為了自己的意圖而使出全力的狀況下,應該會是蒼彈吃虧。

  上朝下的攻擊再怎麼大力,最多也就壓倒敵人,可是水平射出的手臂,則是會把人強行推開。

  理應如此,可實際狀況卻截然不同。

  不壞的弓臂可當作棍棒使用,不過僅是如此,實在過於浪費「弓」這麼特殊的武器。

  揮弓當成棍棒使用是為了讓對方以為是打擊技,當「擬態者」判斷只能抵擋而舉起手臂時,便已經落入蒼彈的圈套。

  弓臂擊打在對方的手臂上後,蒼彈敏捷地扭動手腕,原本以弓臂正面擊打的方向便扭轉了九十度,把對方的手套在了弓臂與弓弦之間,緊接著蒼彈的手一沉,弓臂沿著對方的手往下滑動直至到手肘位置,最終蒼彈一個靈巧翻動,弓弦便從外側迴轉至內側,轉移到腋下。

  沒錯,弓的特色在於有弓弦,蒼彈不只把弓當成棍棒,也能視為捕捉器具,讓敵人的手臂卡在弓臂與弓弦之間。

  不論「擬態者」的手臂能怎樣變化,連接身體的肩頭位置終歸不可能分離,那裡正是一個理想的捕捉點。

  藉由長弓勾住「擬態者」的手臂,蒼彈並未被那射出的拳頭迫退,相反藉由拉扯長弓,她進一步縮短雙方的距離。

  真正的觸手可及。

  蒼彈第一時間想要抓的自然是就在面前的拳頭,不過大概是目前只能有一隻肢體可以變形操控吧,在攻擊完她之後,「擬態者」便趕緊抽回了,而且它也得想想如何處理套在身上的長弓。

  蒼彈當然不可能給「擬態者」思考的機會,抓不住手臂,那就直接朝著對方的軀幹展開攻擊,長弓現在雖然還套在對方身上,可不知道對方會怎樣出招迫得自己鬆手,另外因為弓與身體有所接觸,隨著侵蝕現象弓臂也會受損,這種有利的狀況是有時限的。

  不過這一點蒼彈也不太擔心,要說時限,怎麼看都是對方恢復得比較快,她只要爭取到這一個機會就夠了。

  踏入死地,決定勝負只需要一擊便足夠。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