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二七

黑霧 | 2024-03-10 09:52:58 | 巴幣 24 | 人氣 53


  到底「擬態者」是動不了還是反應不了,也許真實狀況是兩者皆是。

  在遭到幻焰的「新星」射擊後,「擬態者」立即根據過往的經驗思考應該如何抵擋。

  蒼彈的箭矢、幻焰的焰氣與千橘的橘子炸彈,「擬態者」率先比對的自然是能夠對自己造成威脅的攻擊,要說三者何者與當前的狀況比較近似,倒不是幻焰的焰氣而是千橘的橘子炸彈。

  一旦橘子炸彈爆開,汁液的濺射速度快得無法防備,與當前那道能大概感覺得到的攻擊在性質上相同。

  既然這樣的話,那就採取應對橘子炸彈的防禦措施,最佳解為盡快脫離爆炸範圍,不過觀乎對方疑似指向的射擊,根據其子彈速度與連射速度,沒有逃脫的可能。

  次佳解為變化出能延長抵禦時間的肢體,即「粉碎者」的巨足,堅持到對方的攻擊結束,理論上可以執行——思考判斷到這裡的時候,身體早已經被射穿。

  根據這項新情報,也就是敵人攻擊的破壞速度來作依據,過往一直使用的防禦方式,即以各肢體輪番替換來承受傷害,恐怕這一次無法擋住,在受損的肢體能夠自我修復之前,四肢便會被敵人盡數粉碎。

  槍擊並不會令「擬態者」動不了,但會導致明顯的虛弱化,理由是槍擊所用的子彈為其身體一部份,一旦發射出去即為身體損失,便會啟動身體修復機制,大量的資源會消耗在這上面,導致身體能力以及肢體變形功能下降。

  不過依照「新星」目前的威脅度,就算「擬態者」未使用槍擊,恐怕也沒辦法全身而退,要是以前有遇過並建立好對應方式的話,說不定還有點可能,當下是絕對沒有辦法就是。

  面對「新星」的速度,動了也沒有意義,因此在沒有明確方向下「擬態者」看起來沒有動作;面對「新星」的威力,根據經驗得不出有效的防禦方式,陷入分析與尋找可能的迴圈之中,說是無法反應也不為過。

  假若在這裡的並非「擬態者」而是約翰,那可能性或許稱不上零,可現實沒有假如,在這裡的「擬態者」就算表現得多彈性,智能高於其他種類,終歸是按照經驗與準則自律行動。

  對約翰這個整體來說,個體的死亡可謂稀疏平常,不說以前在宇宙中漫遊,光說為了取得地球資源而試著適應環境的過程,早已不知道經歷過多少次死亡,而從死亡的體驗中學到了多少。

  死亡是為了迎接更好的未來。

  這隻「擬態者」做好一切記錄,只要自己的核心被粉碎,就會把情報發送到中樞,終有一天會成長到能夠應對「新星」。

  終有一天,那便不是現在。

  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成功消滅「擬態者」的甲冑少女,是幾近與其同歸於盡的黑刀。

  說是幾近同歸於盡,自然是因為美妮在戰鬥上確實是打著與對方同歸於盡的想法,受了任何人類甚至是甲冑少女都難以存活下來的傷,因而陷入長時間失去意識的狀態,只是最後幸運地甦醒算是活了下來。

  「擬態者」的強大是毋庸置疑的,因此自從「擬態者」出現後,「敵策局」就一直頭痛著該如何處理,從甲冑少女的訓練至到每場作戰,都不得不針對「擬態者」來擬定方向與對策,如今雖然是再度擊殺,但要說首次勝利也不為過。

  或許這樣的勝利難以輕鬆重現,但「擬態者」確實不是沒有辦法擊敗的敵人。

  就只是如此厲害,厲害到叫人近乎絕望的「擬態者」,將其打倒的過程……說實在非常樸實。

  操控兩顆把焰氣凝縮成球體的幻焰,以兩者碰撞模擬出水刀,發射出難以以肉眼捕捉的氣刃,就那樣殺死像靶子一樣站著的「擬態者」。

  過程跟擊殺其他種類的敵人一樣,先是侵蝕外皮,接著是破壞內裡的血肉,找出藏在其中的核心,將其粉碎後這隻「擬態者」的生命便宣告結束。

  硬要說的話,就是幻焰根本沒有真的在找核心,「新星」難以仔細控制,是憑著打在敵人身上所造成的效果來判斷,她的想像光是讓氣刃發射出去就已經是極限,後續的仔細操控實在沒有辦法。

  不論如何,憑著數量,幻焰硬是以「新星」把整隻「擬態者」的軀體轟爛,在其中某處的核心自然逃不過粉碎的命運。

  光看「新星」這一招,沒什麼華麗的場面或者效果,整件事「看」起來就是普普通通,甚至會叫人覺得過於簡單。

  這樣的簡單,可是蘊含著「敵策局」與甲冑少女一直走來的努力與付出。

  更何況「新星」的事前準備不能倚賴印象強化的方式來完成,幻焰想要以自己的力量來凝縮出那樣的黑球,充足的特殊物質自然是基本條件,另一個條件則是達到足夠的連接深度,如此一來幻焰才有辦法控制那個份量以及使出凝縮的技巧,而為了在實戰時爭取到那唯一一個機會,必須一次成功的話,則更需要時間鍛鍊技巧累積經驗。

  看似沒什麼特別,實際上是押上了時間、經驗與勇氣的一擊,不,應該可以說是孤注一擲了,這樣的果敢最終引來了女神的眷顧。

  如果說這不是人類歷史上首殺「擬態者」,那麼就加一個前提,這是人類歷史上在未有「甲冑少女」死亡下,完美地戰勝了「擬態者」。

  這毫無疑問是值得高舉酒杯慶祝的事,可是達成這番創舉的當事人幻焰卻無法浸沉於勝利的喜悅中,雙手中的黑球已經僅剩彈珠大小,攻擊大概還能持續幾秒,但想要操控來攻擊另一隻「擬態者」則恐怕沒辦法了。

  模擬超新星爆炸的招式,既然是爆炸,自然沒辦法暫時停止,這也是想像招式的局限,假如維持射擊的狀態移動方向,當然不是不行,她在擊殺眼前那隻「擬態者」時就有稍微改變方向來轟散整具身體,不過這樣一來就有可能誤射隊友,對比效果只剩幾秒而無法對另一隻「擬態者」造成足夠傷害與誤傷隊友的風險,要怎樣選擇可謂不言自明。

  幻焰提早結束「新星」,並試著操控僅餘尚未消耗掉的焰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