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一五

黑霧 | 2024-01-28 10:27:28 | 巴幣 38 | 人氣 71


  要是不作出抉擇就會錯過時機,到時只會失去一切,約翰大概深明這個道理,所以只作了最低限度的猶豫便開始動作。

  在前方阻擋眾人去路的那隻「擬態者」,立即襲向正準備通過自己上方的幻焰,在後方追著眾人的那一隻,則是朝著蒼彈追去。

  三對二,藍蝶獲得了解放。

  藍蝶剛確認這一點,便二話不說改變路線,直朝著那巨大柱體衝去。

  幻焰自是不用擔心,獨力殿後來到這裡足以證明她擁有絕對的自保能力,至於蒼彈的部份,雖然說一直需要藍蝶這前衛來守在前面,但如果只是要逃跑的話,一時三刻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幸好的是,因為那巨大柱體的關係,這地方自然也大得誇張,就算親身待在其中,也會懷疑這裡是否地底。

  藍蝶暫且放下關心同伴的思緒,她集中精神在自己的任務上,那就是想辦法消滅那暫定為敵人母體的巨大柱體。

  墨綠色的粗糙表面,看起來不像是以特殊物質所包裹——藍蝶思考要怎樣進攻的時候,突然一道拖著藍色尾巴的流星破開黑暗,無情地轟落在巨大柱體上。

  能做到這件事的人,自然只有蒼彈了,在被「擬態者」追著的空檔間,替同伴確認敵人的外皮有著怎樣的強度。

  那麼龐大的物體想要射歪也難,與巨大柱體相比箭矢連針甚至毛髮都不如,饒是如此,藍蝶順利捕捉到整個過程,畢竟那是搭擋冒著危險所作的支援,自然不能讓其枉費。

  箭矢整枝沒入那管狀物,但因為箭矢與其相比實在過於幼小,沒辦法看得清楚那道小小的缺口是否有復原。

  不過這已經算是一大收穫,那東西確實沒有外皮保護,看起來和敵人外皮底下的血肉差不多。

  「那麼就少一道功夫要做,可以直接進入了吧。」藍蝶把注意力分散到巨大柱體底部的周遭。

  那些「織網者」和「屠宰者」依然一動不動,就跟石像一樣在原地佇立。

  已經被藍蝶海放在背後的「擬態者」隨時有可能因為母體受到威脅而把目標改向她,所以她顧不得風險,只是不停加速衝刺,要是那些護衛對她的接近有所反應,只能到時才想辦法應對。

  不過這擔心恐怕是多餘的,就像「敵策局」當初的預測,除「擬態者」之外的敵人,沒有足夠的智能又或者能力分辨以「同伴核心」偽裝起來的生命體,又或者牠們的行為按照某種規則行動,沒辦法接受過於特殊的命令。

  不論是基於何者,還是全部都是,重要的是這麼一來,藍蝶與巨大柱體之間可謂再無障礙,剩下的問題就是怎樣處理那龐大的軀體了。

  先假設對方真的只是一團肉塊,遭受任何攻擊都不會有什麼反擊手段,應該算是對甲冑少女一方最有利的狀況,饒是如此,假若這母體也存在核心的話,要怎樣才能夠從這座超過三十層高的摩天大樓中找出來將是個大問題。

  敵人母體體積巨大是作戰前就知道的,只是探測用的儀器無法讓甲冑少女隨身攜帶,因此簡單來說就是沒有任何好的對應方法。

  考慮到目標的體積,其中一個預先準備好的方案,亦是現在藍蝶打算執行的,是割開對方的外皮直接進入體內搜索。

  這樣做的前提當然是敵人體內組織的強度不高,能夠任由她輕鬆破壞,另外侵蝕亦是個問題,但這已經算是沒有辦法的辦法。硬要往好處想,其實也不至於完全沒有,就是如果順利進入對方體內,應該就不用再擔心遭受外來的攻擊了吧。

  決心執行這套戰術的藍蝶,確認近在眼前的「屠宰者」依然沒有動靜後,便以巧勁揮舞軟鞭,那股氣勢與其說是鞭打,更像是甩動一柄軟劍要切開眼前正在一脹一縮的管道。

  箭矢可是有著卓越的穿透力,所以只要外皮沒有特殊物質的絕對不壞特性,本來就很可能穿透過去,可是藍蝶使用的軟鞭在切割的能力上近乎為零,像現在這般運用已是極限。

  軟鞭刷在那粗糙的表皮上,發出令人聽著也感到痛楚的聲響,硬是撕裂出一道大口子,意味著軟鞭確實能造成傷害。

  「可是有點淺,天知道這皮有多厚?」藍蝶瞄了一眼被撕下的那塊外皮,與眼前完全遮蓋視野的巨物相比,根本什麼都不算。

  藍蝶得盡快作出決定,是要瘋狂抽打測試看看,還是要想辦法換人來處理。

  以甲冑少女的體力,要藍蝶抽打到連接時間耗盡也沒有問題,因此問題是這種做法的效率,得花費多少時間才能破開外皮,打開足夠讓她進入的缺口,而在這之後,以這軟鞭又要怎樣快速地挖開血肉,在那之中尋找核心,完全是另一件難以想像的大事。

  「果然還是讓幻焰,不,蒼彈的弓也能當鈍器使用……」藍蝶想到這裡回頭查看同伴的狀況。

  只是一如藍蝶的想像,同伴們準確瞭解「分開」的意思,而既然「擬態者」各自鎖定了目標,蒼彈與幻焰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變數,自然盡可能沿著這個空間的邊緣移動,拉開藍蝶與「擬態者」的距離。

  「兩個人一起肯定比較快,不過就算比所知道的弱,要迅速夾殺一隻實在有點不切實際,這邊果然還是幻焰的『聖炎』比較好嗎?」

  藍蝶在分秒必爭下不再猶豫,正打算動身前往幻焰那邊試著能不能讓「擬態者」把目標更改為自己時,她才發現了一件重要的事。

  藍蝶為何選擇幻焰,是因為幻焰幾乎能把全身作為武器來使用,手腳動起來肯定比長弓靈活,說不定甚至能像游泳那樣在母體內穿梭,而想像著這個畫面的藍蝶,意識到了自己之前思考的盲點。

  敵人的外皮並非由特殊物質構成,根本沒有必要使用甲冑少女的武器。

  藍蝶很想大罵自己的遲鈍,不過在那之前,她沒拿鞭的那隻手已經握起拳頭,隨即狠狠地揮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