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一四

黑霧 | 2024-01-26 10:22:37 | 巴幣 24 | 人氣 51


  當美妮向約翰展開正面攻勢時,地底則是發生截然相反的狀況,蒼彈、藍蝶與幻焰正在「向前逃跑」。

  聽起來充滿矛盾,但這確實是對目前狀況最為準確的描述,三人採取二一陣形,由蒼藍作為開路的箭頭,幻焰則是負責殿後,把想要夾擊的兩隻「擬態者」擋在外面。

  以甲冑少女的速度來說,三人的前進速度可謂十分緩慢,但不可否定的是眾人有確實前進,考慮到本身已經深入到一定程度才遇上「擬態者」,可以推斷距離目的地應該不會太遠才對。

  也許應該說,在這個情況下,三人只能如此期許。

  而這一次,或許命運女神對戰況一直朝壞方向發展作出補償,或許是理性的分析終歸是值得信賴的夥伴,在三人尚未發生什麼險象之前,迎來了期待已久的轉變。

  眾人終於走出通道。

  廣闊的空間,朝下陷落像是被隕石砸出來的大坑,然後——

  龐然大物。

  那到底是什麼——率先看到的蒼彈與藍蝶不約而同地浮現同一個疑問。

  當然之前由死士潛入而拍攝到的照片已經展示給眾人,所以事前算是有個大概認識,知道目標物是高度超過一百公尺,寬度恐怕也有十數公尺的柱狀物,也許這尺寸說成大型建築也不為過,以那種多條粗大管狀物相互纏繞而成的外形,某程度上能說是很有藝術感。

  想像是想像過了,亦有所心理準備,可是當實際看到的時候,仍是難免被那景象震懾到了,哪怕仍在抵禦「擬態者」的攻擊,還是那樣呆上一呆。

  照片是靜態的,眼前的實體則是動態,比起大小,那些難以名狀的物體正在不知該說是蠕動還是脈動,才是最震撼的。

  饒是如此,蒼彈與藍蝶還是很快回過神來,畢竟追逐戰未有停歇。

  要說除了終於找到疑似母體的存在叫人意外,另外也有件事令眾人難以忽視,那就是為何眾人即使來到此地,「擬態者」卻未有展開更為激烈的攻勢。

  不過已經沒有思考這些的時間,既然終於來到這裡發現目標,便得趕緊掌握狀況尋找正確的下一步。

  她們離開通道進入這個空間後,勉強能說是平台的空間僅延伸了十餘公尺,絕對不適合與兩隻「擬態者」戰鬥,在這之後是開始朝下延伸的坡道,斜度不算大能夠在上面站穩,但實在無法說是適合戰鬥。

  縱觀來說,整個空間唯一適合戰鬥的地方,只有坑洞的底部,亦即是說那座巨柱的周邊。

  那裡有著為數不多,有在照片看過其存在亦視為比對物的敵人,幾隻「織網者」與「屠宰者」,以擁有龐大數量的敵人來說,以這樣的戰力作為護衛其實有點微妙。

  正當藍蝶揮鞭,而蒼彈亦完美配合放箭再度迫退一直苦苦糾纏的「擬態者」時,負責殿後的幻焰終於趕到,一同感受眼前的震撼。

  只不過這次藍蝶連丁點時間都沒給幻焰,看到她來到背後時,爭取時間傳達指示:「分開。」

  老樣子的沒頭沒尾,然後依舊近乎沒給幻焰反應的時間,蒼彈與藍蝶二人便已經行動起來。

  其實藍蝶沒有要強迫幻焰接受的意思,只是她與蒼彈過於習慣這種完全相信對方的行動方式,即使這樣已經先動起來,真有問題也會立即提出,看情況應變修正就好,可當有著幻焰這種說不好聽也就是「外人」存在時,難免會無法跟上這種究極的節省時間作法。

  幸好的是這次幻焰順利瞭解藍蝶這道指示的意義,並且沒有異議。

  幻焰在抵達的短短時間內,比起被那番光景所震撼,率先掌握到的是這個空間看起來沒有其他出入口,斷絕敵人有支援的可能性,而目光所及之處並未有更多的「擬態者」,除非還有什麼在視野的死角也就是那座巨柱背後,否則目前看起來可謂一切底定。

  兩隻「擬態者」,甲冑少女則有三人,完全沒有理由不好好利用這個人數差異。

  雖然幻焰仍是有點害怕底下護在巨柱根部附近的敵人會否有點特異,能夠識破她們的「隱形」,但在尚未接近便防備這點實在言之過早,最重要的是,這確實是大好機會。

  只要三人分開行動,而對方僅有兩隻「擬態者」的話,牠們就不得不採取抉擇。

  瞭解到這個戰術的瞬間,幻焰心中莫名湧上一股爽快感,一直以來作出抉擇的都是甲冑少女或者說人類,而此刻總算是輪到敵人了,可以說是終於有了反攻的感覺。

  也許蒼彈與藍蝶使用的是中長距離的武器,二人不急著朝柱子直衝,又或者只是因為在她們面前的「擬態者」在正面,向左右兩邊分開是最叫對方頭痛的行動,在這樣的情況底下,幻焰認為自己只剩下一條路線了。

  一直在眾人之間最為膽怯,甚至一度怕死得想要退出甲冑少女的幻焰,在此刻彷彿獲得了英雄般的勇氣,大膽地採用了能夠跟蒼彈與藍蝶拉開最大距離的移動路線——正上方!

  莫說是敵人了,就連同伴的蒼彈與藍蝶都意外得有點傻眼,不過已經分開朝左右兩邊移動的二人,很快便對這舉動致以欣賞與敬意,後者甚至輕輕吹起了口哨。

  瘋狂,但從「分開」這個戰術角度看來,毫無疑問是正確的選擇。

  原本在眾人前方的「擬態者」已經困惑於要追左邊的藍蝶還是右邊的蒼彈,好不容易才晚了一步決定選擇右邊,大概是基於拿弓的蒼彈比較好對付,有可能先解決掉再去處理藍蝶,但當幻焰飛躍到空中的瞬間,最容易擊殺的人變成幻焰,如果基於容易解決的邏輯,那麼便應該更改目標為空中的幻焰。

  真要說的話,雖然敵人肯定意識到眾人的目標是巨柱,蒼彈與藍蝶朝左右分開也好,最後肯定是繞向下方,但當下的幻焰可謂筆直朝著巨柱前進,這也應該是要優先阻止的重要理由。

  擋在眾人面前的「擬態者」再度面臨抉擇,而被幻焰稍微迫退,此刻追到入口處的另一隻「擬態者」,則也有要與同伴協調二擇其一,是姑且追蒼彈或藍蝶,還是先行夾殺最危險的幻焰。

  戰況,朝著對甲冑少女有利的混沌局勢展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