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二六

黑霧 | 2024-03-08 09:57:09 | 巴幣 24 | 人氣 50


  雖然蒼彈因為速度更快,比起幻焰更早接近「擬態者」,但率先展開攻勢的仍是幻焰。

  雙方距離還有近十五公尺,不是幻焰操控焰氣的最佳發揮距離,特別是「聖炎」的招式全都源自於焰氣的操控,可以說是都得緊貼著身體,哪怕像之前用的「龍捲」在身邊已是極限,但此時的她卻選擇在這個位置就出招了。

  理由很簡單,不能再給「擬態者」任何機會。

  幻焰操控著作戰至今為止最為大量的焰氣,不,應該說,是用盡「黑盒」內所有特殊物質,其濃度之高讓氣體看起來黏稠得猶如液體,而這些焰氣不住朝著她的雙手凝聚,從西瓜般的大小一直壓縮,直至到最後能夠拿捏在掌心中,左、右手掌各操控著一顆儼如黝黑金屬製成的乒乓球。

  幻焰雙手朝著胸前合攏,手心對著手心,操控著凝聚至極緻的黑球,想要令其碰撞,與此同時吐出低沉而滲人的結語。

  「聖炎九十九式——新星。」

  幻焰所創的「聖炎」當然不可能有那麼多招式,卻貫上了「九十九」的序號,純粹是其特殊性,特殊到需要如此特別的印象。

  耗盡特殊物質,凝聚焰氣成球,一般來說這個過程本身就需要喊出招式名稱來加強印象,當然實際上並非不喊就用不出來,就只是可能印象不夠鮮明的關係,準備的速度會變慢又或者效果會打折扣。

  即使如此,幻焰這招「新星」,在準備過程中並未利用口令式的印象強化,僅是默默憑一己之力完成準備工作。

  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要把關鍵的印象強化部份,留給攻擊的那一刻。

  唯獨這一招,幻焰是真的不知道背後是怎樣運作,完全靠想像而達成的。

  「龍捲」源自於大自然的殘酷現象,要說有什麼比地球的自然現象更為可怕,那麼應該就要往地球外,也就是宇宙尋找了吧?因此在開發「聖炎」一系列招式的過程中,確立理論上威力最強的「龍捲」後,想要在這之上尋找像是「秘招」的最強招式時,便參考了一些以科學推估宇宙現象的模型。

  每個現象對幻焰來說都相當震撼,特別是常常會聽到的黑洞或者蟲洞之類最叫她有感,不過想要用焰氣來重現還是流於妄想層面,畢竟只是嘗試而已,失敗本來就在預想之中。

  不過要說全部都失敗嗎?假如真是如此,便不可能有現在這招「新星」。

  「新星」正如其名,那是取自超新星爆炸的模擬,幻焰不知為何似乎對那個爆炸特別著迷,以至到測試的時候,出現了那麼一點點反應。

  當然不可能真的重現超新星爆炸,要是真的能,那地球也許就不存在了,只是既然有反應,包括幻焰在內的相關支援團隊自然試著在這之上繼續研究與測試,最終開發出了現在這一招「新星」。

  源於宇宙的秘招,需要幾近耗盡「黑盒」的存量才能使出的一招,所以之前的戰鬥沒有辦法使用,唯有認定這是最後一場戰鬥的那一刻,自然不用再有所保留。

  幻焰的話語聲剛落,胸前雙手的指尖相觸構成一個三角形,固定在掌心上的兩顆黑球也跟著碰撞在一起。

  無聲的光波炸裂。

  如果說「擬態者」的槍擊超越人類的反應極限,那麼「新星」的光波就是超越一切生物所能反應的極限。

  饒是不可能達到真正的光速,但就一閃而過這一點,可以說是一樣吧。

  在兩顆球體無聲碰撞之下,發射出去的並非單點的線束,而是一道仿如半月的氣波,剛誕生即消逝,在命中「擬態者」的身體後便立即消散。

  儘管以光來形容其速度,但敵人的外皮終歸有著不壞的特性,再快再強的攻擊也不可能跳脫規則,直接突破「擬態者」的外皮。

  不過這完全在預期之中,焰氣以極速噴射出去,撞到硬物而散開,散開的地方正是敵人的體表。

  幻焰所射出的「新星」堪比機關槍,漆黑氣波的發射頻率高得在對方能對第一發產生反應之前,便已經接連命中好幾發,本身就是極高濃度凝聚而成的黑球,所射出的氣波亦是如此,數發命中累積下來,已經能看到焰氣像是黏液一樣依附在「擬態者」的外皮上,產生劇烈侵蝕。

  黑球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縮小,「擬態者」的外皮則以更快的速度崩解。

  下一發——已經不知道射出第幾發氣波,終於打在了外皮斷裂之後裸露在外的血肉上。

  「一刀兩斷」。

  氣波撞在外皮上立即消散會叫人誤以為這攻擊不怎麼樣,但既然它本身射出的速度能與光相比,其威力自是非同小可,硬要找與什麼近似的話,大概也就水刀了,以高壓方式把物體噴射出去。

  就只是雙方的射程不能相提並論,幻焰與「擬態者」之間可是超過十公尺,在試驗「新星」的完整威力時,有效射程平均可以達到三十公尺,隨後威力急遽下降,基本上二十公尺以內必定能夠維持最大威力,這也是為什麼幻焰在這個距離下便有信心使出這一招。

  肉眼難以捕捉的氣波,真看起來就是一道又一道無形的凶刃在斬砍「擬態者」,正面的外皮被撕開,內裡的血肉更是不可能抵擋立即斷開,凶刃最終落在背面的外皮內側而散開,如此一來大量的高濃度焰氣便開始在「擬態者」體內積聚。

  因為發射的速度太快,考慮到距離與「擬態者」的體積,想要調整角度並非那麼容易,不過幻焰也只能想辦法克服,在注意到本來所射的位置未能看到「擬態者」的核心後,便立即開始調整以免浪費。

  即使幻焰掌心的黑球不住縮小,按照目前的攻擊節奏,顯然能夠在其耗盡之前,把那隻不知道是動不了還是反應不了的「擬態者」大卸八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