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一七

黑霧 | 2024-02-04 09:49:34 | 巴幣 24 | 人氣 53


  時間往前倒退數秒。

  正當蒼彈察覺「擬態者」有異樣,看似有越過自己的打算時,遠在另一邊的幻焰亦有相近的感覺。

  兩人沒有心靈相通的能力,甚至連通訊器材也沒辦法使用,否則要是能相互確認的話,有可能會及早從這線索推斷出真相,到底為何這兩個以完全不同方式戰鬥的戰場,居然會出現類似的狀況。

  蒼彈是以自身為餌,讓「擬態者」的注意力留在自己身上,一旦對方有看似轉移目標的舉動,則以箭矢牽制令對方不得不重新把注意力轉回到自己身上。

  幻焰則是相反,雖然在主電腦室那邊與「擬態者」交手後一度因為對方的實力如事前情報那般而不敢隨意纏鬥,但在與蒼藍匯合並負責殿後之後,在那過程中已經確認眼前的「擬態者」正如藍蝶所說,其戰鬥能力與原版相比至少打個六折甚至是五折。

  饒是如此,幻焰想要單槍匹馬將其擊殺還是有一定難度,特別是對方專注於防守上更是如此,不過只要給她時間的話她有把握在一對一的情況下殺死眼前那隻「擬態者」,但無法擔保會否出現像是被對方甩開的意外,那將會導致作戰出現問題,所以她才沒有以強行擊殺作為目標來戰鬥。

  當然,要是有機會幻焰肯定不會放過,亦是如此她和「擬態者」打起來不像蒼彈的牽制,準確來說更傾向於壓制,在殿後時阻止對方越過自己,進入巨大柱體的地下空間後,也是把牠壓在外圍。

  就在那一刻,幻焰清楚看到了「擬態者」身體出現了變化,體表開始冒出坑洞,顯然是槍擊的前兆。

  面對這個情況,幻焰自然而然以為是自己把對方迫得急了,既然看到先兆,她當然選擇拉開距離,能躲開則躲開,躲不掉就採取之前使用過的防護動作,心裡認為沒什麼威脅。

  要是幻焰有多想那麼一秒,試著思考為什麼「擬態者」應該知道這種非絕佳機會下的槍擊不會構成任何威脅卻仍然使用的話,說不定能夠早一步從這小小的異常中找出對方的本意。

  不過一切已成過去,幻焰為了自身的安全,而且她知道「擬態者」在使出槍擊後有可能變得虛弱,在拉開距離的同時準備反擊。

  因此當幻焰聽到蒼彈大喊的提醒時,才意識到自己可能搞砸了。

  「兩」隻「擬態者」同時有異常舉動。

  「兩」這個數字能讓甲冑少女想起什麼,而且還和攻擊行為有關的,恐怕最容易聯想到的是二段攻擊了吧。

  單純的射擊無法突破甲冑少女的甲冑,不論是敵人還是甲冑少女都擁有絕對不壞的特殊物質保護,因此「擬態者」的槍擊就是吸收了甲冑少女的戰鬥經驗,設計出二段攻擊來讓射擊生效。

  蒼彈、藍蝶與幻焰都親身體驗過槍擊,所以知道那是一種怎樣的攻擊方式。

  過往的成功經驗會令人盲目,容易認為只要根據之前的做法再執行一次就會順利。

  更何況藍蝶不論與蒼彈或者幻焰那一邊的「擬態者」都有著相當的距離,站在藍蝶的角度,認為這樣的槍擊實在威脅不大。

  第一波的黏著彈恐怕沒有辦法,即使有了蒼彈的提醒,畢竟對方已經先行動了,而且槍擊正如其名,射出的子彈堪比槍械,甲冑少女再快也難以在子彈擊發之後完全閃避,真要說唯有預先看到槍口才有可能躲開槍線。

  第二波射出的實彈當然也沒辦法,不過關鍵在於第一波與第二波射擊之間不知道是需要充能還是製造子彈,兩波射擊之間會有短暫的間隔,要是藍蝶在不知情下被第一波的黏著彈射中,確實有可能會對第二波射擊反應不過來,但既然有了蒼彈的提醒,她絕對有足夠時間應對。

  是的,只要有兩波射擊之間,那個必然存在的間隔。

  這個間隔,源自於同一隻「擬態者」負責二段攻擊。

  目前這個空間內有兩隻「擬態者」。

  兩隻「擬態者」分別在同一時間出現異動,並且準備好槍擊。

  誰都沒說過,二段攻擊必須由同一人來負責,實際上一人負責侵蝕外皮,一人負責造成傷害,這樣的戰鬥方式一直都是甲冑少女常用戰術。

  現在不過是換成敵人來使用而已,既然「擬態者」懂得模擬人類使用槍械,又學習了對應甲冑少女的甲冑運用二段攻擊,那麼由一隻負責射出黏著彈,另一隻則是在極短延遲下射出實彈,那也應該沒什麼好奇怪的吧。

  沒什麼好奇怪,但這是甲冑少女第一次遇到的狀況。

  今天才第一次看到槍擊,今天才第一次知道「擬態者」多於一隻。

  這些事情發生的時間,前前後後還不到半個小時,而且這段時間內,眾人一直都在生死徘徊間的戰鬥中趕路,沒有片刻喘息。

  持續戰鬥還能保持十足的專注力,沒有被疲勞壓垮便應當稱讚,要連同對方可能使用的新戰術都預先想到,那說是強人所難也絕不為過。

  不論如何,事情發生了。

  而且是以最可怕的方式發生。

  蒼彈提醒藍蝶是理所當然的,畢竟蒼彈的戰鬥能力就那樣,她能做的相當有限,自己無法處理的狀況自是盡早通知同伴,這毫無疑問是正確的。

  這樣的正確導致了最壞的結果。

  藍蝶的注意力完全被吸引到蒼彈那一邊,幻焰在聽到蒼彈的高呼才意識到狀況有多糟糕。

  聽到與意識到都需要時間,實際上應該佩服幻焰才對,居然能在那一瞬間就聯想到「擬態者」打著什麼目的。

  「擬態者」不會胡亂出手,牠們一旦出手,必然是有十足把握。

  幻焰此刻才大喊提醒肯定來不及,藍蝶的注意力已經被扯到另一邊,等藍蝶意識到的時候肯定中彈了,而幻焰自己則因為要躲避槍擊正在全力拉開距離。

  無計可施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