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一二

黑霧 | 2024-01-19 10:14:13 | 巴幣 2 | 人氣 57


  一個人就算自以為多麼冷靜客觀,想要看清楚自己仍是相當困難。

  身邊人的評價嘛,要不是雙方有什麼特殊關係,又或者對方擁有優秀的觀察力與分析能力,甚至需要足夠的溝通能力去傳達,光聽到幾人的說法也很難說是準確吧。

  不過假如是身邊人異口同聲有著共同的看法呢?就算那有可能不是當事人所認為的自己,但至少肯定是一種客觀、存在於這個社會的自己吧。

  美妮對於自己被稱為「怪物」的評價,現在的她完全不會介懷了。最主要是經過梧的開導,加上對於「自在」的領悟失敗經歷,要是需要的話,主動拿來自嘲也不是問題。

  美妮其實心裡也知道,大多數這樣說的人沒什麼特別針對的惡意,只是一種熟絡的挖苦,而且源自於她對事情異常可怕的投入程度。

  不介懷,然後心底裡有點開始認同起這種說法,當然不是因為單純受別人的影響而同意,而是更實在的理由,那便是根據自己做過的事情,現今卻依然厚著臉皮當甲冑少女。

  因為罪惡感,或者該說是罪有應得,美妮不只要當甲冑少女,更是要當好甲冑少女。

  甲冑少女的職責是驅逐、消滅於人類而言的一切敵性生物,戰鬥是唯一手段。

  渴求戰鬥的人,被說成是「怪物」不就恰好嗎?

  美妮渴求戰鬥下去,面對他人無法跨越的高牆,沒有人能有絕對把握可以擊敗,已知最強且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潛在能力的「擬態者」,自然是首要目標。

  竭力把自己的能力提升到能夠與「擬態者」對抗,這是美妮一心一意在做的事情,苦練的成果便是「百藝演武」。

  不只是美妮自認,連其他人也承認她是眾人之中最適合迎擊「擬態者」,儘管不一定能贏,但一定能夠立於不敗之地,這該算是一種客觀的判斷,甚至可以說,要是她沒辦法,那其他人來估計也沒有辦法,這是最好的解決方案了。

  因此這實在無法責備美妮自大吧。

  看著那隻大手上開始冒起的異樣,詭異得來卻又有一種熟悉感,美妮在一瞬間就理解到對方的打算。

  確實,甲冑少女只要遭受那一擊,犧牲一隻手實在無傷大雅,因為只要一擊就足以擊潰甲冑少女。

  「粉碎者」的鈍角——那隻大手的手指糊成一團,隆起了一座如小山般的硬塊。

  「百藝演武」按照模擬演算能夠化解所有變形攻擊,不論已知還是未知,因為「未知」會根據情況變換出最適合應對的武裝,美妮只要恰當地運用即可,如此一來僅以招式層面而論,實在沒有理由落敗。

  亦即是說,在非招式層面上,美妮仍然有落敗的可能性。

  要是美妮選擇保持距離,多幾公尺,不,哪怕只是一、兩公尺都好,應該還有轉圜的餘地,又或者事前就全力以赴,與「未知」進入深度連接提升身體能力,大概也有望逃出這死地。

  可是,來不及了。

  如果只是本來的大手,按照計算美妮這番衝刺應該能夠逃出拍打的範圍,這計算想當然預估了肢體的延伸速度與變化速度,亦是這個緣故「未知」才會以確保右方能夠安全逃離作為最佳解。

  退個十萬步,要是有個距離拿捏失當,又或者約翰的變形能力突破估算,只是被擦到的話也不算致命,雖然不理想但尚算可以接受。

  唯有「粉碎者」的鈍角,或者該說「粉碎者」的全力衝刺是絕對不能被碰到的,因為甲冑少女就算擁有絕對不壞的甲冑保護,內裡依然是人類的血肉,無法承受那樣的撞擊力。

  敵人當然清楚甲冑少女的弱點,這波攻擊完全在約翰的計算之內。

  是大意了嗎——美妮當然沒有餘力思考這種無謂的事情。

  祈求這一招並非「粉碎者」的全力衝刺,畢竟動能不可能憑空而生,那是需要經過衝刺加速增加動能再轉化為撞擊力量的招式,這隻大手的揮舞絕對不可能與「粉碎者」的衝刺相比——祈求是當下最沒有意義的事情。

  手上的武器沒有任何改變,不論是美妮還是「未知」都很清楚,以現在美妮的動作,沒辦法透過擊打地面的方式來加速逃離或改變勢頭來迴避那隻大手,至於擊打那隻怪手的選項,恐怕在雙方接觸的一刻,蘊藏在其中的巨力便會排山倒海而來。

  沒有其他辦法了。

  這一瞬間,美妮不禁回想起自己的第一次戰鬥。

  其實說是戰鬥不怎麼準確,當時的美妮連甲冑少女都稱不上,只是一個門外漢強行與「未知」連接,然後為了誘騙出「粉碎者」的全力一擊而走上戰場,沒錯,單純是一塊誘餌。

  承受「粉碎者」的全力衝刺會有什麼下場,美妮以身體體會過了,並且存活下來。

  而且這一次和上一次不同,這次美妮擁有身體的控制權,她並非不能動彈的靶子。

  美妮緊緊咬著牙關,做出防備衝擊的動作,準備承受可能會沖昏自己意識的衝擊,只要能撐過沒有意識中斷,之後就還有繼續戰鬥的可能。

  隨即,美妮被拍了一個正著——似乎不能這樣說。

  「未知」之所以不改變武器形狀,是因為不知道美妮打算如何處理這個局面,便維持著短手斧的狀態,可是當察覺到美妮選擇不再嘗試擺脫估計不可能擺脫的攻擊時,在最後的那一刻,「未知」決定發動變形。

  「未知」的判斷與美妮一樣,這次攻擊是躲不掉的,因此才沒有以控制變形的方式通知美妮該怎樣做,相對的當美妮作出承受衝擊的抉擇後,他認為自己該做的就是盡可能減低傷害。

  既然美妮不打算運用武器,那麼武器變成怎樣都應該沒關係,而為了避免忽然的變形影響到美妮的動作,所以「未知」選擇壓在最後一刻才行動。

  而這種做法到底有沒有看準約翰無法應對的意圖,則是誰也沒法斷定,但就結果而言,那應該算是好的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