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一六:二重射

黑霧 | 2024-02-02 09:45:06 | 巴幣 26 | 人氣 63


  一拳,一拳,又是一拳。

  甲冑少女不分近衛還是遠衛,為了讓她們學懂如何運用身體的超人力量,在練習其獨有武裝的用法之前,必先學習基礎格鬥,如此在甲冑保護、超人般的身體能力加上不怕痛楚底下,想要用拳頭打穿薄一點的鐵板也不是什麼難事。

  那外皮連軟鞭的一記抽打都沒能承受住,除非那是針對打擊特化,連同內裡的血肉作為緩衝從而能夠承受打擊,又或者擁有相當的韌性,否則藍蝶那用上全身力量的拳頭想必能將外皮打穿。

  既然藍蝶選擇連打,意味著她從擊打中獲得正面反饋,認為這是有效的攻擊。

  伴隨著沉實的悶響,外皮開始朝內凹陷,再多承受兩記鐵拳之後,終於開始斷裂被藍蝶強行打出了一個破洞。

  這應該算是明確對眼前的巨物造成了傷害,藍蝶並未沉醉在突破第一道難關的喜悅中,而是把注意力重新放在周遭上,確認同伴們的狀況。

  大概是已經拉開了充足的距離,蒼彈與幻焰不再是站在外圍繼續引走「擬態者」,而是互換了位置把「擬態者」擋在外面,目的自然是避免「擬態者」忽然改變攻擊目標,跑去偷襲藍蝶。

  「即使這樣還是不改變攻擊對象嗎?」藍蝶從那二人的戰況中確認到這一點之後,重新開始破壞工程。

  如此判斷的理由很簡單,不是藍蝶瞧不起蒼彈,假若「擬態者」執意要攻擊自己的話,蒼彈以弓箭或者近身戰都應該難以阻止,如今只是在那邊牽制住敵人已經相當了不起。

  藍蝶思考這個問題的原因也非常簡單,那就是為何敵人不焦急。

  「黃螳作戰」是斬首戰術,目標是殺死敵人的母體,如此一來最好的結果是隨著母體死亡,敵人這個集群也會跟著消滅,否則至少也要達到不會再有新的個體誕生這個結果,之後便能夠慢慢鏟除敵人。

  在藍蝶眼前被人類假定為母體的巨大柱體,理應是敵人絕對不想人類接近,更不可能放任人類破壞的存在,如今對於人類開始對其造成傷害的舉動並未有特別應對,自然是十分奇怪的事情。

  「也許是有自信即使這樣也對母體構成不了威脅吧……」藍蝶就連自己都說服不了自己,只是她別無選擇。

  從進入地底之後,通訊基於不明原因遭到妨礙,想要把情況匯報給巴頓尋求意見都做不到。

  深入地底的三人,只能自行判斷。

  藍蝶認為時間有限,打算先破壞眼前的巨大柱體,看看結果再來考慮下一步怎麼做。

  藍蝶在想著這些時,她的手腳可沒有慢下來,既然缺口已經打開,她也不再用這種效率不高的攻擊方式,直接開張雙手撕扯那傷口,自然是要將其擴大到足以鑽進去。

  「內裡的血肉看起來和其他敵人一樣,那鞭子應該……」藍蝶一邊粗暴地撕扯,一邊在腦海中描繪更有效率的破壞方法。

  巨大柱體的外皮就像一疊紙張,沒有缺口的時候往左右方向拉扯,要不是有相當的力氣可拉不斷,不過一旦中間有了缺口,就能夠輕易撕開來。

  藍蝶就那樣撕開了一大片,只是以人類的手長加上身高,所謂的大與對方的軀體所比就似被掀起了一小角而已,叫看著的人難免感到無力。

  藍蝶突然停手不再拉扯,當然不是因為想放棄,而是這樣徒手拉扯下去實在太慢。

  只見藍蝶把撕開來的部份捲起,製造出一個倒勾之後,便以軟鞭綁住,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也不用多說了。

  拉!

  確定軟鞭緊咬著外皮不會鬆脫,能夠順利拉扯繼續擴大敵人的傷口後,藍蝶便開始用上全身的力氣拉動,路徑當然是圍繞著巨大柱體了。

  作戰前知道母體十分龐大,其中一個方案是打破缺口後假如狀況容許就直接進入其體內尋找核心,而其他方案之中,則有一個是考量到對方的體型,破壞其根部令牠倒下自毀。

  這樣的戰術在過往也是經常使用的,畢竟敵人大多擁有龐大體型,特別是「粉碎者」是當中之最,為了封印其絕命一擊的全力衝刺,先破壞其中一條腿是常用的戰術,光是破壞外皮就可能令其大腿承受不住身體的重量而殘廢。

  藍蝶在確認母體時就知道牠像一顆紮根於地上的大樹,亦即其頂部並沒有與這個空間連結在一起,所以將其推倒是可能的做法。

  「不過只是把外皮撕掉,應該還不足以令其倒下,畢竟這皮不像其他種類那樣有不壞特性,意味著支撐全身的是內裡的血肉吧?說不定這東西會有骨?」藍蝶爭取時間思考。

  即使藍蝶用上最佳的方法來撕開巨大柱體的外皮,面對寬度達十數公尺的巨大柱體,姑且當成圓柱體來看待,繞一圈可有四、五十公尺,得撕破那麼長的外皮,自然得花一定的時間。

  當然藍蝶也不是非得把一整圈的外皮撕下來,正如她的推測,支撐這巨大柱體的並非不壞的外皮,而是內裡的血肉,那麼只要打開一道足夠大的破口讓她能夠舞動長鞭的話,那已經能達成砍倒這棵「大樹」的效果。

  藍蝶在心裡打定主意,決定撕開一半後便開始刨內裡的血肉,畢竟對方雖然沒有反擊手段,但依然擁有叫人噁心的再生能力,萬一被困在內裡的話說不定會有麻煩,還是把外皮多破壞一些比較安全。

  就在這時,藍蝶並未有大意只把專注力放在巨大柱體上,所以在「藍蝶!」這道充滿緊張感的提醒響起時,她也注意到了蒼彈為何會如此叫喊。

  之前藍蝶的想像並非錯誤,單純只是時機未到,一直被蒼彈糾纏的那隻「擬態者」,就在剛才突破了蒼彈的妨礙,朝著藍蝶的背後靠近,同時身體而非手腳出現了變化,顯然是準備使出槍擊。

  僅是如此的話,蒼彈及早提醒再加上雙方的距離,藍蝶要閃避可以說是輕而易舉,然而一直保守不用槍擊的「擬態者」選擇在此刻使用,這波攻擊顯然不會如此簡單。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