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三七

黑霧 | 2024-04-14 09:39:30 | 巴幣 22 | 人氣 38


  這樣的猶豫在以往肯定會留在閃光腦海裡一陣子,然後艱難地作出自認為還算穩妥的決定,可如今閃光在兩次交鋒之間便作出決斷。

  選擇防守的話,要是「擬態者」真的急著去其他地方支援,那可以說是賺大了,不用冒風險又能達成目標。

  要是閃光選擇對攻的話,則只要取得勝利,便可以不問「擬態者」的真實意圖如何,直接參與破壞母體或者支援黑刀的行動中。

  從整個作戰的角度來看,防守會損失機會,對攻則是穩賺不賠——只要不把自己的安危放在天平上的話。

  當然,只要細想,閃光本人也是作戰中重要的一環,失去她等同於失去對眼前這隻「擬態者」的牽制,可是纏鬥了如此之久,哪怕「擬態者」可能依然隱藏了真正實力,但長時間持續的攻防仍是足以讓閃光摸出對方大概的底細,她不認為自己會完全落敗。

  簡單來說,在現在的閃光眼中,進攻所冒的風險代價,修正得比戰鬥前預估來得低很多。

  沒有任何行動不具備風險,儘管閃光不覺得自己是舉足輕重之人,但整場作戰有可能就只差臨門一腳,要是他處剛好就需要一個人,哪怕狀態不怎麼好而僅需要有人到達就好,不在這裡爭取難得機會解決敵人的閃光便等同於斷送了這場作戰的勝機。

  是的,一切都是假設,不論勝利與落敗,都是一重又一重之上的假設,可是沒有辦法,閃光沒能收到任何新資訊,不知道黑刀那一邊的狀況,更不知道幻焰有沒有順利與蒼藍匯合,她唯有盡可能地假設了。

  在心中得出結論便準備行動,在迎擊螫肢與蠍子尾巴的同時,尋找可以下手的機會,目標是破壞對方的肢體。

  畢竟空間不足導致攻擊路數稀少,閃光能發揮的空間自然受限,之前解放突襲是看準對方解開巨足的短暫空檔,如今對方持續展開攻勢,可沒有從中鑽過去的可能。

  雖然以一柄長槍要侵蝕肢體的外皮再破壞實在相當困難,但閃光也沒有更好的方法,進攻對整體局勢有利並不代表要盲目進攻,她還是會從腳踏實地的角度去嘗試。

  在這條件下,選擇破壞哪一條肢體自是無需多言,蠍子尾巴既靈活速度又快,螫肢則是肥大笨重,怎麼看目標都是後者。

  蠍子尾巴危險的是速度與穿透力,能迅速達成必須的侵蝕來局部破壞不壞特性,繼而刺進體內,不過也就這樣,只要小心提防刺出這個動作,就可謂沒什麼威脅。

  螫肢則是怕被夾住,那力量之大一旦被夾住,哪怕是甲冑少女,也難以憑個人的力量掙脫,換言之只要令其無法近身即可。

  閃光一邊嚴守這些準則,一邊尋找機會,不時在肢體上製造侵蝕。

  只是就算是由「擬態者」急著展開攻勢,牠並不會忘記自己的優勢,在傷害積累起來之前,便會收回受損的肢體替換成另一隻,如此維持著不間斷的攻勢。

  敵人是只要核心不滅,便擁有近乎無限再生能力的怪物,甚至大概不會感到疲倦,相對的閃光就算再怎麼熟習對方的攻擊模式,這始終是高強度的接近戰,每一次攻擊都得小心應對,兩者中誰更持久可謂毫無懸念。

  「而且『黑盒』也被消耗不少了……」閃光感受著背後「黑盒」隨著身體動作而產生的擺動,雖然只是些微的差異,但長久積累下來的經驗讓她能夠掌握特殊物質的殘餘量。

  不到一半。

  即使閃光的攻擊方式只有長槍,就連黑刀偶爾會拿來牽制敵人用的投擲小刀也沒有,但持續與敵人身體接觸所造成的侵蝕,一直以來都是雙向的,在戰鬥的過程中「未知」總是會利用特殊物質修補受損的武器,只要持續碰撞就會不住消耗特殊物質。

  要說有什麼幸運的地方,那就是這裡是「第一城」的總基地,而且位置就處於用作出擊迎敵的最底層,這裡擺放了大量甲冑少女所需的物資,「黑盒」自是其中之一。

  當日決定放棄「第一城」,除了以人員為優先而無法帶走全部物資外,也有刻意把資源留下來以助他日反攻之用,倒不如說,從一開始「放棄」就是為了「反攻」做準備。

  人類可沒打算向外星敵人投降。

  閃光估量一下消耗,想的自然是這樣的殘餘量是否足夠她發動關鍵的攻勢,如果不夠的話,可能就需要先想辦法補給了。

  特別是此刻雙方都有了強烈進攻意圖下,碰撞自是大量發生,接下來的消耗肯定遠勝於之前的牽制,要是打到一半看到勝機時卻因為資源不夠導致失去武器,那可是最愚蠢的事態。

  最終閃光根據腦海中的演算,認為當下的殘餘量足夠,如此最後的準備已經完成。

  長槍一擺,撥開從斜上方刺來的尾巴,然後——解放!

  伴隨如猛虎嘶吼的氣勢,長槍猛烈出擊,看起來要戳斷正在縮回去的尾巴,眼見這狀況的「擬態者」便加快收回尾巴的速度,同時打算以螫肢來掩護。

  不過這只是閃光的聲東擊西,她從一開始的目標就是螫肢,看起來走剛烈風格的刺槍,在瞬間轉為飄忽的靈動,她利用身體的擺動,長槍便化成靈蛇咬向迎面掃來的螫肢。

  閃光無意與對方比拚力氣,她舞動的長槍如水般輕柔,觸碰到螫肢前端的同時便順著對方的勢頭往後回抽,雙方黏在一起立即出現侵蝕反應,等到外皮浮現裂痕能夠以暴力突破的時候,長槍便狠狠刺入其中。

  「擬態者」一直利用肢體變形的特性與自我恢復能力,總是會在肢體受到一定傷害的時候便收回來並替換成其他肢體,閃光便是看準這一點,當長槍突破外皮刺入內裡,「擬態者」便會反射般改變肢體形態並且抽回去,如此一來就不用在力氣上硬碰硬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