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二四

黑霧 | 2024-03-01 10:10:46 | 巴幣 26 | 人氣 59


  甲冑少女們絞盡腦汁,並且以可謂超然的直覺與決心,為死局開拓出一條活路。

  時間是公平的,並不會偏幫人類,約翰想當然把一切看在眼裡——「擬態者」雖然沒有人類判斷為眼睛的器官,但背後確實以另一種方式收集環境資訊重新構成牠們所認為的視覺情報。

  不只是藍蝶的動作,包括幻焰與蒼彈的意圖,兩隻「擬態者」幾近在同一時間捕捉到了。

  這狀況確實叫約翰感到頭痛,一路上想要阻止三名人類的入侵,卻因為「資源」分散的關係無法迅速處理,或許牠真的過於小看人類,從一開始要是集中逐一消滅的話,肯定不會發展到現在的困境。

  不,這樣的話就有違想要對話的原意,所以並不能說一開始是錯誤的,畢竟這個一開始只是這場接觸的戰術層面,要是選擇從一開始全力消滅入侵者,那麼「一開始」應該是戰略層面,從一開始就令人類不再有造成危害的可能。

  約翰認為「██」這種宇宙中也相當珍稀的資源與人類有關並非虛言,跟人類和平共處與圈養足夠生產資源的人類,對只是想要「██」的約翰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分別。

  為何要選擇看起來麻煩而且又有風險的接觸與商談,單純是因為「██」的珍稀,或許背後有著約翰所不知道的特殊條件才能產生,因此想盡可能避免影響這顆星球的環境。

  萬一統治地球之後卻令到「██」不再產出,那不僅是可惜,而是會叫約翰後悔的事。

  不論背後的因由,事情已經發展到這個地步,再回頭去想那些也無補於事,約翰重新著眼於當前的情況。

  主電腦室與地下月台各有一名人類,「巢」則是三名,理論上來說,資源應該要集中在「巢」,不論是為了應對敵人的主力還是保衛「巢」,這才是正確的做法,然而約翰為了與人類對話,而不得不把大部份資源集中在地下月台,即使主電腦室那邊因為只有一名人類的關係而順利纏住對方,「巢」這邊在人數的劣勢下最終還是被突破了。

  要把資源重新分配到「巢」嗎——約翰花了不到千分之一秒便否定了這個想法,事到如今已經來不及了。

  即使人類很脆弱,但目前闖入的人類借用了「███」的力量,是明確的威脅,儘管集中資源是能對付得了,然而那是指一般的情況底下,或許該說是在戰鬥開始前的估算,因此當戰鬥已經開始並發展到當前這個地步,饒是比人類強卻不至於能倚賴純粹的力量去顛覆即將落敗的事實。

  更何況想要重新分配資源,也就是把精神轉移到其他「擬態者」身上,亦非想做就能做到的事,那需要先讓精神送回到中樞,然後再從中樞連接到另一個個體,這過程不只耗費時間而且無法在受到打擾下進行,在地下月台中酣戰中的「自己」根本沒有辦法離開。

  這就是為何約翰選擇冒險使用槍擊,企圖以二重射先把其中一名人類擊殺好令人數平衡。根據人類之前的反應,一旦自己使用槍擊就會後退迴避,只要爭取到那個時間的話,就有可能在不折損個體而只受到一定傷害的情況下成功。

  只是人類一而再超出約翰的想像,被選為目標的人類做出那樣的機動迴避,雖然意外卻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將射擊的時間點稍微延後至變數消失依舊可以命中,當初兩隻「擬態者」同時捨棄面前的敵人非得冒險移動便是為了前往最佳的射擊位置,連不可預估的意外都計算在內。

  換言之問題並非被選為目標的那一人,而是這三人之中,最叫約翰感到威脅的那一人,那名操控氣體的少女。

  原本二重射的作戰可謂完美,只需要等那根箭飛過,約翰就能鎖定目標的移動軌跡發射必中的一擊,僅需要等那麼一下下就好,然而那名帶來威脅的少女雖然在剛剛一如預估般看到槍擊準備而後退,但恐怕是察覺到了約翰的真正打算,在無法救援同伴的情況下,居然強行止住了後退的勢頭,顯然是為了展開報復的一擊。

  沒錯,那人雖然阻止不了槍擊的發生,卻能在槍擊之後,強行擊殺進入虛弱狀態的「擬態者」。

  不知道那人是不是計算好了,依照約翰的估算,自己不可能延後射擊,屆時極高機會受到影響而無法準確射擊,甚至可能連射擊本身都會受到妨礙。

  簡單來說,約翰沒有選擇了,雖然現在射擊存在著箭矢的不確定因素,但要是不發射的話則可能連以受傷甚至犧牲來換取削減敵人人數的本意也無法達成。

  只要把狀況、條件與推演結果羅列出來,要怎樣抉擇可謂不言自明,所以約翰沒有浪費時間,讓身在「巢」的兩隻「擬態者」執行二重射。

  負責第一射的是幻焰那邊的「擬態者」,數十發彈丸一閃而過,發射的時機比蒼彈放箭慢上一丁點,卻是率先命中目標。

  這就是槍擊的可怕之處,要是沒能察覺「擬態者」身體上出現的坑洞,根本無從防備。

  將近半數彈丸命中藍蝶,在觸碰甲冑的瞬間爆炸散開,形成廣範圍的接觸面而產生劇烈侵蝕,儘管不至於立即令到甲冑完全破損露出缺口,但接觸面所擴散出去的裂痕大多連接起來,感覺只要有一點外力觸碰就會崩解。

  藍蝶已經準備好利用彈丸命中的衝擊力,連帶掌握蒼彈射來的勁箭,她要一邊在空中加速並且改變身體的角度,盡可能讓自己被第一波射中的那一面脫離另一邊即將到來的第二波射擊。

  這一次,可沒有那個約兩秒的間隔,只有等待第一波彈丸侵蝕的空檔,而那個空檔,短得不知道能不能夠如此形容。

  只能說,要是當初藍蝶選擇留在原地,在承受第一波槍擊後才作出反應脫離,那肯定是來不及,因為即使她此刻已然躍起,動起來的勢頭正猛,卻依然是九死一生——第二波槍擊,命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