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三十一、一瓶酒

山海 | 2024-01-27 17:00:11 | 巴幣 0 | 人氣 39


  同一時刻內城東南,淮在夜深人靜收起翅膀悄悄行走在暗巷,到處都是常見的小塊積雪被人們與馬蹄車輿往來,和黑土混合顯得格外骯髒,街道邊堆著碎渣垃圾,漂浮在屋邊角落的融雪水裡,各式各樣的味道撲鼻,若不是氣溫低肯定更加令人難以忍受,這裡是內城外圍,不是個有錢人會來的好地方。

  淮打著赤腳踩在城內冰冷的黑土上,避開亮處,順走一戶人家外面掛的男性衣物後躲在方形水槽邊穿起,輕輕嘖了聲。

  「這是男童的褲子嗎……」

  淮丟開褲子依然圍著短毛巾一路找尋,來到一間住家屋後,那屋子後門未閉緊,淮從門縫聽見一絲男女發出痛苦的喘息聲,隨後就在縫中看到一件男性長褲、斗篷和鞋子,淮將衣鞋穿上後點了頭。

  「嗯,可以。」

  淮再次躲進暗處,雙臂半開,掌心朝著自己,與木屋少女使用的魔法術陣截然不同的圖騰浮貼在衣褲上,淮顯得很滿意。

  淮戴起兜帽刻意避開大道,巷邊偶有乞丐,放著不管的話隔日就成了屍體,淮並不打算理會,他正專注思考能夠下手打探吉羅的地方,走一半的腳步忽被拉住,淮垂首看到一個嘴唇乾裂、凍得臉發紅的醉漢,淮輕皺眉,這人的手勁不小,身上的酒味濃得竄進他敏銳的鼻腔內,那醉漢笑得令人不適。

  淮的腳輕輕扯掉了對方本就醉得無力的手正準備離開,對方又撲過來一面笑說:「找誰……找誰……這麼晚了不回家?」

  「什麼?」
  「我找酒……你找誰呀?」

  淮早躲開撲抓,對方的話讓他駐足。

  「你找酒關我什麼事?」
  「……你問我,那就是要找人啦!」
  「我要回家,你去夢裡找酒。」
  「你沒有要回家,夢裡也沒有酒,但有你要找的人啊?」

  淮覺得奇怪。

  「有酒的話,你能給我找到什麼人?」
  「我有呼吸,有個地方的人都沒呼吸啊?」

  淮蹙眉,盤算要是胡說八道的話就把對方敲暈。

  「哪裡的人沒呼吸?」
  「很暗很多木條啊!黑色的東西在天上飄,很臭啊!」
  「還有呢?」

  淮有不好的預感,只見對方笑得露出一排牙齒,淮覺得不太對勁。

  「不給我找酒……就去夢裡找人啦!」

  淮從衣物口袋摸到幾枚只夠買一瓶酒的錢幣,掏出給對方看,平鋪直敘地說:「我趕時間,你說的內容最好有點價值。」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