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二十九、布袋

山海 | 2024-01-19 12:00:04 | 巴幣 0 | 人氣 48


  埃斯蘭回城內將馬交給馬伕,大步朝自己的住所走去,走進房剛打開門就看到門邊站著仍在養傷的諾狄,埃斯蘭知道他雙腿受傷便立刻把他推去沙發坐好,諾狄右眼重傷,如今正用繃帶包著。

  「你在這幹什麼?」
  「今晚的事應該由我去做的,大人。」
  「不必,我已經下令讓你養傷了。」

  埃斯蘭脫下手套丟一旁,左手掌繃帶已滿是血跡,諾狄上前替他拿取大衣掛好,埃斯蘭橫躺在接待室沙發上揉著太陽穴。

  這間住所是皇室配給祭司底下,所屬軍隊最高指揮官的大祭軍長用來短暫休息的房間,雖然只有簡易祭龍祈禱室、接待室、衛浴以及寢室,空間卻很寬敞,埃斯蘭在城內有自己的宅邸,但因政局關係,埃斯蘭已經在這裡住了數年。

  諾狄的傷未癒,坐在對面的沙發上頂著一臉頗差的氣色對著埃斯蘭。

  「大人,這樣拖不了幾天的,就讓我……」
  「傷成這樣你能做什麼,不如去照鏡子看看自己的臉色。」
  「可是!」
  「三皇子那邊我會應付。」

  諾狄閉了嘴,緊縮眉頭雙拳緊握,他起身拿藥箱直接盤坐在沙發邊替埃斯蘭的手換藥,諾狄太常替埃斯蘭跟自己換藥,顯得很熟練。

  「難道就不能做些什麼嗎?」
  「只有你們看過那女的。」
  「認得出大概特徵,那隻畜牲一直擋在她前面,巢內有多暗大人你也知道,長相沒完全看清,但確定是個會魔法的少女。」
  「那幾隻牙狉呢?」
  「都死了,有幾隻是被狼咬死。」
  「狼?」

  埃斯蘭拿開揉捏太陽穴的手,諾狄沒有停下塗藥的動作,繼續說:「不知道為什麼那畜牲跟女人一起行動,還讓幾隻狼跟在旁邊。」

  埃斯蘭皺眉,情況出乎他意料,喃喃:「……難怪這次這麼難找。」

  諾狄忽然放下沾藥的鑷子,一臉不悅。

  「大人,我們到底還要這樣多久?什麼隸屬祭司底下的特別軍隊,不過是被三皇子操弄的傀儡,什麼窩囊祭司,被收買的臭人渣!」

  諾狄一股氣還發不夠,壓著聲嚷嚷:「殺了上面兩個兄長不夠,還砍斷陛下的雙腳,現在又想幹什麼!?大人遲早有天也會被他……

  「閉嘴!」埃斯蘭瞪他,說:「現在草木皆兵,你想死嗎?這種話不准再讓我聽到。」

  諾狄愣,默默地拿起鑷子沾藥繼續在埃斯蘭的手上塗塗抹抹。

  「大人,如果讓三皇子跟那龍……
  「然後呢?能改變什麼嗎?」

  埃斯蘭又開始揉太陽穴。

  「牠根本不願意,不用想了,今天你既然沒好好休息,還去做了什麼?」
  「……被陛下召過去了。」
  「什麼!?」

  埃斯蘭猛地揪著諾狄的衣領,怒說:「你是不是真的想死?」

  「我不能讓大人犯險過去。」

  諾狄餘下的左眼透露出堅定不移,埃斯蘭甩開諾狄的衣領,只覺得這些瑣事讓他頭更加疼痛,而諾狄替埃斯蘭包紮好手後從懷裡拿出一個小布袋放在桌上,埃斯蘭皺眉。

  「這是什麼?」





(待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