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三十、牢獄的眼睛

山海 | 2024-01-26 12:00:01 | 巴幣 0 | 人氣 30


  (本章節有血腥內容,請斟酌觀賞)


  諾狄連傳訊者的長相都沒看清,只記得那人進房替自己換盆新水,低語一句「陛下、埃斯蘭」後就立刻離開,當時埃斯蘭不在皇城內,諾狄當機立斷讓自己赴約。

  沒有陽光籠罩的牢獄深處更加凍寒,諾狄把自己打扮成獄卒,對軍隊與牢獄規則再熟悉不過的他,走入最深處的牢房仍花了不少功夫,諾狄全身是傷,此時他很慶幸貝克聶的氣溫讓傷口疼痛感不是那麼強烈,如果埃斯蘭沒有在那時把他救出去,現在可能連冒險做這件事的機會都沒有。

  他盡可能避開所有活人地穿過牢獄的每道關卡,快速經過正把死人拖出牢裡的獄卒,中途順走了一把鑰匙,即便北克聶再冷,諾狄仍聞得到環境潮濕與其他東西混雜的惡臭味,直到走入深處那間無人看守的牢房。

  這間牢房裡面什麼都沒有,牆邊坐著一個高舉的雙手被枷鎖套著的老人。

  老人蓬頭垢面,灰白的頭髮鬍鬚雜亂生長,衣不蔽體的全身污垢厚積,雙肩脫臼,雙腿從膝蓋以下不見影,大腿底都是惡瘡,臀下坐的草墊就連隙縫內全都是早已看不出的血膿和瘡墊摩擦掉的爛肉屑。

  諾狄每每見狀於心不忍卻對此無能為力,諾狄很慶幸是自己過來,如果讓埃斯蘭親自到這裡,他無法想像埃斯蘭還要承受多少痛苦。

  三皇子與埃斯蘭自小一起長大,度過大部分兒少時期,親自將埃斯蘭接回皇城的就是眼前的國王陛下。

  諾狄第一次見到埃斯蘭時,埃斯蘭已快要成為將軍,並一直是諾狄尊崇的主子,再來很快就發生政變,大皇子、二皇子相繼死亡,三皇子連皇室成員所有的近身侍奉者都不放過,然而政變發生得太快,連消息都還沒傳出皇城便告終結,過程瘋狂且殘忍,紅色的血液甚至噴灑城內每一根柱子,諾狄只知曉他們以前生活的大概,更多細節埃斯蘭從來就不願意提起,同時也是處在當下的人們避談的過往。

  即便殺死皇子哥哥們的命,三皇子仍不讓一國之君好過,奪走了國王的尊嚴地位、親信以及所有,什麼都不留。

  諾狄幾乎貼著牢欄,低聲細語。

  「……陛下,諾狄代替埃斯蘭大人前來。」

  牢房裡的老人緩緩抬頭,從喉間發出的咕噥跟諾狄幾年前聽到如洪鐘般的聲音截然不同。

  「他……人呢?」
  「陛下,我不能讓大人犯險,有什麼事儘管告訴我,我必以命保護。」

  老人沒有沈默太久。

  「……讓他上位吧。」
  「陛下?」

  老人沒給諾狄理解的時間。

  「讓埃斯蘭……繼位,我告訴你……戒指的位置。」

  諾狄錯愕,他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

  北克聶王戒是國王的象徵,同時也是三皇子多年來找不到的東西,因為目前對北克聶舉國而言,諾狄眼前的老人仍不要臉地穩坐王位。

  老人並沒有給諾狄詢問原因的機會,只見諾狄在老人的言語下滿臉驚恐地聆聽著。

  「不……陛下!」
  「孩子,聽好……我……很快就會死了,一定要把我的眼球挖下來……交給埃斯蘭,讓他繼位……讓他繼位……」
  「陛下,請再給我們一些時間,埃斯蘭大人跟我一定會來救陛下!」

  老人抬眸,這一眼彷彿用盡最後的生命。

  「別讓我苟延殘喘……刺死我,然後挖走我的雙眼!」

  還等不及諾狄反應,老人忽然陷入彌留狀態,無法吐氣也無法好好吸入空氣,剛才偷取到的鑰匙原本就打算跟埃斯蘭討論如何把國王救出時使用,萬萬沒想到情況變化得如此出乎意料。

  諾狄根本沒時間思考,立刻用鑰匙輕輕打開牢門後側身入內,面對無法好好呼吸痛苦得幾乎翻上白眼的國王,想起為何負傷也要隻身來這裡的理由,一切都是為了那位值得交命跟隨的主子。

  想至此,諾狄拔出匕首將老人破碎的可悲衣物拉扯上來罩住脖子,一把刺進老人的咽喉,大量的濃稠血液順著衣物湧下。

  諾狄確認對方死亡後舉刀挖掉老人的雙眼藏在懷裡,將牢門迅速鎖起快步離開監獄。

  當埃斯蘭聽完諾狄的敘述後,覺得整個人像是掉入冰窖。

  「所以……這袋……」

  諾狄跪在埃斯蘭面前,正色說:「是陛下的雙眼。」

  埃斯蘭幾乎全身都撲向諾狄,揪著諾狄的上衣怒吼:「為什麼!你為什麼——!」

  諾狄清楚地看到埃斯蘭全身顫抖,氣得嘴唇發白,諾狄知道自己此刻不能把話說得模糊。

  「大人,我當下別無選擇,如果您親眼見到陛下的話也一定會那麼做。」
  「你到底在說些……」

  諾狄的頭猛磕在地上,果斷說:「陛下是在求死!」

  埃斯蘭僵住,諾狄說的話他不是不懂,埃斯蘭癱坐在沙發上。

  「你走吧……」
  「大人!」
  「到黎明前我不想再見到任何人。





(待續)


以輕小說的標準來看,這些內容好像有點重,來把輕小說標籤刪掉好了,希望後面越來越輕(・∀・)

By 山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