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龍、人(未定)》三十二、霉味酒館

山海 | 2024-01-28 10:00:38 | 巴幣 0 | 人氣 35


  醉漢搖搖晃晃站起,腳未站穩就要跌倒時,淮毫不猶豫躲開對方,完全沒有要幫忙扶穩的意思,然後一面想著只要找到吉羅,淮想立刻帶她離開北克聶。

  帶她離開北克聶?

  淮有點訝異自己的想法,一個不過幾天前才認識的乳臭未乾少女。

  淮讓醉漢走在前面引領自己去買酒的地方,他們停在一間很不起眼的屋側,打開一扇跟普通住家倉庫沒兩樣的矮木門,下了窄梯右轉才發現是一間小酒館。這小酒館就像地下室一樣,有不少酒擺在櫃上,足夠的燈火照明看來有模有樣,卻隱約瀰漫一股霉味。

  才剛進去,裡面的老闆顧客全看向他們,眼神並不友善,淮並沒有打算掀開兜帽,只跟在後面等醉漢買酒。

  那滿是粗鬍的老闆擦酒杯盯著醉漢,嗤笑說:「找到冤大頭替你付錢了嗎?」

  醉漢好不容易扶桌子才站穩,啪地把錢幣蓋在桌上,口齒不清說:「一樣啊,一樣。」

  老闆不屑地哼鼻,轉身拿了瓶最便宜的劣質啤酒,說:「一樣個屁,你那點錢只配這個。」

  醉漢咕嚕嚕地大口灌下啤酒,一次就喝了半瓶,這種劣質啤酒對擅於品酒的人來說不過是含有酒精的水罷了,即便如此醉漢還是露出滿足的表情。

  淮在旁邊趁他一口下肚後的喘息時間,問說:「我在等你後續內容。」

  醉漢對酒意猶未盡,擺擺手說:「欸……別急嘛別急……」

  淮的眼神才剛冷下,旁邊就走來三名酒客,後面那個拿著酒瓶在喝,首位者歪歪頭說:「這臭酒鬼我們都知道他爛成泥了,那你哪位?新朋友。」

  淮沒打算回答,其他酒客都朝這裡望過來,還有人一邊朝自己嘴裡丟碎花生屑。

  第二人說:「這間店是這裡少數可以讓我們娛樂的地方,如果你是軍方的人,那我們可不能讓你走出去。」

  老闆說:「要鬧事的話就都滾出去。」

  醉漢擺擺手笑說:「你們要找人嗎?啊?找誰啊?現在還不回家?」

  後面喝酒的第三位酒客說:「你是這爛酒鬼的新冤大頭嗎?」

  眾人嘩笑。

  醉漢說:「我找到酒了,你們找人嗎?找誰啊?」

  首位酒客有點不高興,說:「臭酒鬼閉嘴,你找得到誰?你誰也找不到!這位新朋友,你再不說話就有你好受。」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