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Ricoh Theta SC 初音未來10週年紀念版

Willie Yo | 2023-05-23 01:38:53 | 巴幣 1000 | 人氣 412

2017年是初音未來的誕生10週年,知名相機大廠Ricoh推出了以初音未來為主題的360相機,機身以Theta SC為基礎,搭配初音未來的主題色,外觀也印上10週年的圖樣,全球限量3939台。
其實這組開箱照片早在2018年購買時就拍攝了,只是一直被我閒置到忘記發,剛好今年16週年,也剛好是初音未來的設定同年紀,就來發一下好了XD

2017年第一次去日本,在魔法未來2017企業攤的會場有Ricoh的攤位,好像每日限量販售39台,通常要很早很早去排隊才有機會。

當時現場也有展示實機,還有包裝外盒及配件。
直到2018年3月,經過三創的Ricoh攤位看到展示櫥窗,台灣居然有代理,據了解台灣只有分到139台,想了想看了看,最終還是下手了。

包裝也白色為主,外層有一圈半透明塑膠膜,隱約可以看到主視覺圖,側邊及背面僅有一些Logo圖標和一些產品資訊,還算簡潔沒有過多的設計。

拿掉外層塑膠膜後可以清楚看到主視覺圖,由Fuzichoco老師所繪製的Theta MIKU。

打開上蓋可以看到左側是限定機的配件,右邊為Theta SC的市售包裝。

專屬配件有附帶掛鉤的羊毛氈同配色專屬保護套,和限定的金屬牌鑰匙圈,金屬牌上面刻有限定機的號碼,我這台是第2114號。

右邊這盒外觀是用一般市售的包裝盒包裝,裡面放著這次的限定機。

打開上蓋先看到的是保固書、快速手冊等等的文件。

而其他配件像是傳輸線、一般收納保護套和完整說明書。

包裝的中間隔層就是這次的主角,Ricoh Theta SC初音未來限定版,機身的正面與背面採用塑料的外殼設計,並以初音未來的主題色為配色,中間處為快門鍵。

背面印有這次特別塗裝的部分,印有當年10週年的Logo,下方為KEI老師的初音未來公式圖。

側框採用灰色的塑料材質,帶有金屬同心圓設計的電源鍵、傳輸鍵和照相錄影切換鍵,並在靠近機頂的側邊印有初音未來的Logo。
另一側僅有印上安全規範之類的圖樣與資訊。

機身的頂部為單聲道麥克風與揚聲器,底部為Micro USB-B和腳架螺絲鎖孔。

當相機開機時,正面的會有狀態燈、無線傳輸燈號和照相或拍攝的燈亮起,側邊的電源燈也會亮,特別的是電源燈是以初音未來的Logo的桃紅色作為亮燈顏色,與一般版的白色燈號不同。
快門聲也不一樣,在一般拍照的模式下,按下快門鍵時,會有初音未來發出「啾」的一聲。

由於Theta SC的定位是中階機種,在畫質與功能上沒有向Theta S來的好,更不會像Theta V/X/Z1等後續機種具有擴充或是螢幕等等的功能,記憶體內建8GB,據官方所示可以拍攝約1600張JPEG或約63分鐘的錄影。

通用的THETA和THETA+就在額外介紹了,基本上就是前者用來檢視現在相機畫面和傳輸相機內的檔案,後者為基本編輯360照片功能。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專屬App的部分,可以將初音未來放進相片裡面。

開啟App後可以將THETA傳輸到裝置內的360度照片進行編輯。

App內的初音未來有2種造型,分別是公式服和雪未來的版本,預設動作有54種,表情和動作都可以更改,包含眉毛、眼睛、眼睛視角、嘴巴、馬尾角度、陰影、動作角度等等都可以更改。
如果要編輯放在有遮蔽物的地方,也有遮罩可以編輯。
還有些表情包貼紙可以貼在照片上。
整體可玩性還蠻多的,只是只能用手指慢慢調整,其實不是那麼方便……

這邊放幾張實際的照片: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把嵌入式HTML放在小屋文章內,只能麻煩點去THETA360的圖床去看看了,知道的話希望可以教一下,感謝。

買這台最後還是收藏大於實用,論畫質,中階機的畫質極限就在那,很多現在新機才有的水平校正、防水、擴充都沒有,而且不幸刮傷或摔壞,現在應該也沒甚麼零件可以修,使用時都小心翼翼,再來就是疫情後出去玩的機率就少很多了,幾乎都是放在防潮箱裡度過,未來可能還是會再購入一支隔壁廠的360度相機,偶爾會租大型重機來騎,想來記錄看看。
最近又又又換工作了,目前出國計畫應該最快也是明年了,真的好想出國玩玩……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