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單開箱】是無線充電也是控制中心 Google Pixel Stand 第2代

Willie Yo | 2023-02-26 02:08:39 | 巴幣 8 | 人氣 705

繼上一篇Google Pixel 6 Pro,使用半年的時間都是使用原本舊有的ASUS PW200F無線充電座,充電速度僅5V/1A的輸出,雖然很慢,只要能充到天亮都是滿電的狀態我都能接受。
由於那個年代的無線充電基本上就是能充的進去,沒有在管發熱的問題,以至於之前使用Nokia 9 PureView時,經常是天亮時手機超燙、跳過熱停充警告且沒有充進去,Google Pixel 6 Pro有做到為了降低溫度,晚上睡覺慢慢充電時能降低充電速度和降低發熱,也以至於讓ASUS PW200F無線充電板經常誤判為充電異常停止輸出…看來手上的無線充電板也跟不上時代了……
又剛好看到有網友便宜轉售手上的Google Pixel Stand 第2代,才有了這篇開箱文。

產品畢竟跟Google Pixel 6 Pro同時期,包裝設計也是統一的白色底設計。

開箱方式為底部上掀開啟,即可看到產品本體。
配件與本體中間用隔層和說明書隔著。

拿起後可以看到配件。

內容物有本體、充電器、電源線、說明書。

本體以白色設計為主,配上下方灰色好像偏一丁點藍綠的配色(官方好像叫那個顏色為迷霧灰),外殼號稱採用39%的回收材質,表層為親膚面料,後方僅有一個USB-C的插孔。

底部有著Google的G Logo,和一些產品訊息。

據網路上跟第1代相比,為了能讓手機快速充電時的溫度下降,這次做的比較厚是因為裡面有顆散熱風扇,會從正面下方這個隙縫排出涼風讓手機降溫。
隙縫的前方也預留了給Pixel Buds系列那底部圓弧的收納殼而做的凹槽,讓Pixel Buds收納盒可以穩穩的站在上面充電。

當裝置放上去時,下方會有白色的呼吸指示燈亮一下。
如果充電異常會顯示橘色燈號。

有趣的是手上這個生產是在2021年11月,台灣較早開賣的Pixel Buds A-Series是在2021年的8月底販售,說明書仍寫著”Pixel Buds為在台灣販售。”www

充電器是附官網售價要990元的30W USB-C充電器,支援PD 20V/1.5A、15V/2A、9V/3A、5V/3A和PPS 21V/1.5A、11V/3A。
也隨附一條1.5公尺的雙頭USB-C讓充電器與本體連接。

首次將Pixel裝置放上去時即會跳至設定頁面。

可以設定目前帳戶已連接的家電裝置,目前我房間只有之前買Nest mini送的Yeelight燈泡可以選…覺得空間的太小與裝置的數量不足,能做到的家電控制真的很有限……

是Google裝置通常都會支援的Google助理。

裝置放上去的情況下隨顯螢幕會顯示Google助理的符號在指紋下方。

可以連接自己的Google相簿顯示一些最近拍攝的照片、相簿之類的,像是把自己的手機變成數位相框。

再來就是零打擾模式在放上去後會自動靜音,日出鬧鐘會在天亮鬧鐘響起時,從原本的”延後”和”關閉”改成多了比較漂亮的背景。

充電方式有三種: 最佳化、最高、靜音
通常我是設定在最佳化,晚上睡覺讓它慢慢充,安靜又比較不傷電池,其他時間就讓它自己判斷。
最高的話會以最快的23W速度充電,同時風扇也會比較大聲。
靜音的話充電速度不快,同時風扇也不太會轉動。

初次設定就完成啦!
後續需要修改會在 設定>以連結的裝置>查看全部>Pixel Stand Gen 2裡面再做設定更動。

需要注意的是,Pixel裝置只能直立放上去,橫放是不會充電的,也就是說無法在無線充電情況下橫向觀看影片。

與舊有的ASUS PW200F比較。
同樣都支援Qi無線充電,ASUS PW200F可以調整上下高度,能適應的裝置較多,但那個年代沒有真無線耳機,即使把高度調到最低,還是需要拿東西墊高才能讓真無線耳機充電,Pixel Stand就沒這個問題,可以幫我的AirPods Pro充電(咦?)。
其他的部分,插孔分別為Micro-B和USB-C、5W和最高23W的充電速度。

目前用了1個月下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散熱風扇的風算蠻大的,手靠近就有感覺風在吹,手機溫度都不會到燙,最主要還是用它無線充電的部分,附加的功能沒有太大的感覺,出門前直接拿走,線也都不用插拔,晚上睡覺也不要求充電速度,無線充電真的方便。

是說最近狀況有點糟,不管是工作還是家裡,趁連假期間趕出了這篇,希望2023年不要再更糟了……

創作回應

JIN
請問一下無線座充可以倒過來充嗎? typeC孔朝上這樣
2023-10-18 09:56:05
Willie Yo
沒辦法,剛放去會有反應,並顯示"請調整手機的位置,以便提高充電效率"一行小紅字,之後就不會再出輸電力,同時充電板會開始閃爍紅色燈號。
2023-10-18 21:25:20
JIN
了解了感謝
2023-10-24 00:26: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