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巴黎X老鼠X臭蟲》

紳士之夜 | 2023-11-26 08:00:07 | 巴幣 134 | 人氣 85


  茉蒂‧蒂緹怎麼也想不到,本應輕鬆愜意的巴黎之旅,竟被一群不知好歹的惡魔破壞。

  「──!」

  「吱──!」

  或許是接收到過多人類的惡意,又或者是巴黎古老的下水道中,隱藏某種大量、足以引發變異的化學物質,作為巴黎二大災害的老鼠、臭蟲不再潛伏於人類城市的陰影之下,光明正大地出現在人類的視野中。

  「媽呀!」

  「怪物啊!」

  「快逃啊!」

  更準確的說,這些歷經變異、成為異形的怪物體型足夠巨大,即便牠們想回到下水道,繼續過著隱藏在黑暗中的生活,那裡早已沒有空間容納牠們。

  「說是這麼說啦。」

  茉蒂‧蒂緹一邊咋舌,一邊放下行李,被墨鏡遮掩大半的面龐早已被憤怒所佔據,與那一身輕鬆寫意的短T短褲打扮形成鮮明對比。

  「老娘來這裡是要度假的!」

  嘴上滿是不甘,但多年來的職業素養自然而然的引導她打開行李箱,從中取出一把非金非木、質感介於二者之間,頂端鑲嵌一顆工業鑽石的短手杖。

  「吱──!」

  同一時間,變異老鼠們彷彿感受到什麼,整齊劃一的轉向茉蒂‧蒂緹,緊盯其手杖不放。下一秒,碩大如轎車的鼠群發瘋似的狂奔,汽車被壓爛、房屋被撞倒的聲響連綿不絕。

  「哼,鼠頭鼠腦的,還算有點腦子。」

  茉蒂‧蒂緹二話不說,持杖的左手輕輕一抖,一抹綠光自手杖迸發,轉瞬間便射穿跑在最前頭的老鼠。

  「──?!」

  「很好,還知道害怕。給你們一個痛快!」

  說罷,茉蒂‧蒂緹拖著綠光,在街道上輾轉騰挪,如同翩翩起舞的蝴蝶,直到綠光如同蜘蛛網般,將驚恐的鼠群,以及茫然的臭蟲大軍徹底包圍為止。

  「看屁看?給老娘消失!」

  剎那間,光網劇烈收縮,被包裹其中的老鼠與臭蟲無一倖免,盡數被壓縮,再壓縮,最終化為一團莫約籃球大小、灰棕相間的肉塊為止。

  「呼──,這還差不多。」

  再看一眼地上的肉塊,茉蒂‧蒂緹無視周遭群眾的詫異目光,在綠光全數回歸手杖後,逕自轉身、準備回到前面的街口,取回自己的行李箱。

  然而,茉蒂‧蒂緹千算萬算,就是沒算到這些怪物的老大,並沒有在那團肉塊當中。


  「吼──!!」

  那是一頭混合老鼠、臭蟲的特徵、絕非自然產物的駭人巨獸。若非茉蒂‧蒂緹的警覺心足夠敏銳,巨獸那條堪比百年老樹的粗大蟲足早已重重落在她身上。

  「好傢伙,無視物理法則,搞了個奇美拉是吧?」

  閃避期間,茉蒂‧蒂緹的墨鏡不翼而飛,一雙明亮、由琥珀色與青藍色組成的異色瞳眸閃過一絲瘋狂……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需要睿智之鼠與哈波諾( ´・ω・`)
2023-11-26 08:53:50
紳士之夜
海豹一族表示:有臭蟲,快逃啊!(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1/101cecb7bbfcb365cda9d27fe7d08c22.JPG
2023-11-26 11:22:34
霜松茶
打開行李箱的瞬間,我以為她會掏出AK……
2023-12-03 08:43:59
紳士之夜
身為專業的除蟲專家,隨身攜帶一把能量滿載的螺旋手杖是職業病。
2023-12-03 10:36:20
霜松茶
太敬業了,令人敬佩o( ̄┰ ̄*)ゞ!
2023-12-03 10:38: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