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即興創作──《暫時離開,稍後回來》

紳士之夜 | 2023-12-17 08:00:01 | 巴幣 22 | 人氣 68


  「亞里莎,我出門走走,晚點回來。」

  當顏琳豁然起身,毫無預兆的拋出這段話時,即便亞里莎的神經再怎麼大條,也清楚地感受到潛藏其中的鬱悶。因此,縱使現在還是上班時間,身為老闆的亞里莎也只是平靜的提醒道:

  「路上小心。別太晚回來唷。」

  顏琳聞言,簡單的應答一聲,隨即走向門口,閃電般地離開辦公室。


  「抱歉了,亞里莎。」

  顏琳之所以心懷愧疚,並非因為自己拋下亞里莎交代的任務,獨自一人來到大街上溜達。隨著這段毫無目的的漫步里程數逐漸增加,本應逐漸緩和下來的情緒,卻意外的飄蕩到更加深沉、混濁的境地。

  這才是此刻的顏琳懊惱的部分。明明是發自內心的喜歡、值得自己投注心力的研究分析工作,為何總是有這麼一段時間,會感到無以言喻的厭煩?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

  「!?」

  若換作是平時,顏琳完全可以在意識到機車騎士闖紅燈的瞬間,輕鬆地避開這招三寶突襲。可這一次,顏琳幾乎是與對方擦身而過,險些釀成車禍。

  「X三小!走路不看路啊!」

  騎士嘴上罵得兇狠,實際上也只是嘴巴說說,一眨眼的工夫過去,人便消失在車流中。仍處於驚訝中的顏琳正想說點什麼,卻因為失去目標而硬生生地憋回肚子裡。

  「也好,至少沒撞到。不然亞里莎肯定不會放過三寶的。」

  一邊設想亞里莎可能出現的反應,顏琳下意識的走進騎樓,在堆放各式雜物、甚至停放機車的狹窄通道中穿梭前行。要知道,換作是平時,顏琳根本不想走進這種混亂不堪的地方。

  「也對,人性始終是自私的。只是多與少的問題。」

  並非突發的感慨,而是從長久以來的工作經驗中,再三驗證得出的結論。也因為如此,哪怕已經說上三百次,顏琳也不覺得有任何不妥。

  「接下來,要去哪裡哩?」

  觀察施工進度緩慢的大樓工地幾分鐘後,顏琳百無聊賴,連一句口頭上的評論都沒有,扭頭便走。


  市區的街道景色百百種,自然能帶給人們各種情境、思緒。受到影響的人們或許不會立刻察覺,但始終都會後知後覺的意識到,本應糾結在心中、濃得化不開的烏雲竟在不知不覺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好像,覺得好多了?」

  並非對結果心懷疑問,只是覺得欠缺鋪陳,如同省略中間過程的製造流程。出於職業習慣,顏琳當即找了間便利商店、點了杯咖啡,一邊觀看窗外不斷交錯的人流,一邊回想來到這裡以前的全部過程。

  「應該,是從看到那隻狗狗開始,心情就有轉好的跡象。」

  與一般人沒有區別,顏琳也會因為一些與眼前問題無關、徒具療癒功能的事物出現,從而獲得某種程度的慰藉。

  「等等回去,先跟亞里莎討論看看,究竟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一段思考過後,顏琳決定再買杯焦糖拿鐵,作為給亞里莎的賠禮,也開始期待亞里莎面對這問題時的可能反應……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