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惡人列傳最終章】הֵילֵל的第七次毀滅

拜占庭修士 | 2020-12-14 22:16:21 | 巴幣 32 | 人氣 209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
你何竟從天墜落?
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以賽亞書 14章12節

他是個可悲又可笑的人。

他沒有工作,也沒有朋友。他憎恨自己。他也沒有自己的房子,只能住在小閣樓裡。

他從不踏出房間。他沒有父母。他沒有家人,沒有任何事物。

他認為,彷彿整個世界在他房門外土崩瓦解了。他認為,這世上沒有人比他痛苦。

我對他說:
「你要不要看看這個世界?看看它曾經的模樣。」

他回答我:
「我並不想。」

於是我將他帶到我那六次戰勝,與六次戰敗的地方。帶他去看看我的痛苦。

我們來到尚未被我污染的那時,那刻,那片大地。那裡的樹,山,水,人和大地都是那麼的美好,彷彿嬰兒的腦袋瓜,與我毫無瓜葛。

我多麼想像母親一樣,想將那嬰兒擁在懷裡,餵他奶水,逗他開心,就在他朝我的臉上微笑的時際,我會從他柔軟的嫩嘴裡拔出奶頭,然後砸碎他腦袋。

於是我真做了。我去到那對純真的男孩女孩身旁,對他們耳語,教導他們何謂愛,最終他們粉碎了它,然後痛苦不已。

那是我第一次勝利。

我的敵人也從那日開始與我反目成仇。

那對男孩女孩逃亡,他們逃往了伊甸的東方,在那裡躲避神的眼目。

他們的兒子殺了他們的兒子。

他們的孫子分道揚鑣。

他們的萬子千孫都活在殺戮的樂園中。

那人對我說:
「難道我們就這樣了嗎?」

「你要知道勝利的感覺多麼痛快。」

每當人們彼此殺戮之際,我都感到幸福。若人們再次回到這個樂園中,我也將感到快樂。

然而那麼多的殺戮之中卻出現了一個和平之人,他不曾因為大雨般的人們的喧嘩而動搖,他願止息殺戮,願敞開大門,使人們進入,即便無人在乎。

大雨來到,大地也是全新的,那人贏了。與我第一次勝利那時距離1600年。

那是我第一次失敗。

我浮游在那和平之人的身旁,那人兒子的身旁,那人孫子的身旁。他們去到哪裡,我就去到哪裡。

我走過那個人的子孫身旁,教導他們何謂自由,最終他們粉碎了它,然後他們痛苦不堪。

我所憎恨的人們活在痛苦中,彷彿我所曾經承受的。

那是我第二次勝利。

鞭撻、羞辱、烙印、無止盡的勞動。我感到開心。多麼令人欣慰。

我把那人帶到他們面前,讓他看看奴隸是什麼,解答他所好奇的:金字塔是怎麼打造的?

那人對我說:
「你這麼做有什麼意義?」

「痛苦,讓世界承受痛苦,讓祂承受痛苦。」

每當人們遭受奴役之際,我都感到幸福。若人們再次回到這片沙漠中,我也將感到快樂。

然而在壓迫之中卻誕生了一位追求自由之人,他不畏懼於人們所恐懼的,來到眾人面前高喊「神要將你們從困苦中領出來」,將他的族人帶到法老面前,說「容我的百姓去」,並帶著他們啟程,離開那國度,儘管追兵仍在後方追趕,儘管人民也畏懼於那片大海。

海水被風分開,那支民族獲得了自由,那支大軍葬身於大海中,那人贏了。與我第二次勝利那時距離400年。

那是我第二次失敗。

我繼續跟著那支部族行走,隨著他們走入沙漠。聽著他們唱著歌謠,看著他們走向故土。

他們走過沙漠時,我在,他們走入草原時,我也在。我親眼看見他們在應許之地建立家園,建立華美的聖殿,看見他們過得快樂,過得幸福。那是我所嫉妒的,因為我再也回不去我的故鄉。

我到他們每一個人耳邊,對他們細語,教導他們何謂幸福,最終他們粉碎了它,然後他們痛苦不堪。

他們愛上了他國的男男女女。

愛上了他國的金銀珠寶。

愛上了他國的帝王。

愛上了他國的神明。

於是他們將自己的孩子丟入火坑,將自己的女兒送入廟宇中,淪為娼妓。

他們將自己聖殿的金銀珠寶拆下,獻給敵人的王。

他們將自己的生命獻給了他們的神明。

他們被拆散,被囚禁於空中花園,宛如一隻隻死鳥,那是我所喜悅的。

那是我第三次勝利。

那人問我:
「你為何痛苦呢?為何要讓這地承受這些苦難?」

「我被逐出天國,去到那片荒涼之地。我哭著,喊著,沒有人回答我,荒地也不再虛空,而是痛苦。後來,我來到這裡,來到這片土地,污染它,宛如來自亞洲,席捲全世界的鼠疫桿菌一樣,讓這地變得和我的歸屬一樣。」

「所以你不總是住在地獄裡?你曾經不在那裡?」

「我曾在神的國度裡。」

然而在這些不幸當中卻出現了一些追求幸福之人,他們帶著族人重振旗鼓,告訴人們過去的輝煌,曾經的榮耀,告訴他們在遙遠的故鄉,我們可以再次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園,告訴他們,在不久的將來,會有那麼一天,神會使他們回到古老的故鄉,即便他們早已成為他國的囚徒,即便那彷彿沒有任何希望。

時候一到,來自東方的國王宣布讓被俘虜的人民還鄉,回到那片土地,他們重新建立家園,重新將那座聖殿立起根基,彼此擁抱,彼此哭泣,那些人贏了。與我第三次勝利那時距離70年。

那是我第三次失敗。

那人問我:
「這不幸,將會持續多久呢?」

「只要我還在,我就會繼續使不幸延續下去。」

「你為何要這麼做呢?若人類與你無怨無仇。」

「他們奪走了屬於我的榮耀,奪走了屬於我的幸福,奪走了屬於我的一切。我恨著人類,誠如神愛著他們。」

「你為何要恨他們呢?」

「因為神愛他們。」

我看著他們找回希望,我非常憤怒。因為那是我所沒有的。

我在地上走來,走去,前去教導了那位征服三大洲的君王,誠如我過去教導每一位帝王,讓他來到這片土地,再次將這片大地納為領土,再次使這片土地上居住的人們哭泣。

埃及、非利士、亞述、巴比倫、馬其頓、塞琉古、直到羅馬。所有的君王、將軍,全部來到這地,從古至今。這片安息之地將永遠不得安息。

我是永遠不得安息的靈。

那是我第四次勝利。

那人問我:
「你為什麼憎恨神呢?」

我將他帶到那片不得安寧之地,帶到那偏僻山林的小馬房中。

那人問我:
「為什麼?」

我讓他看見那間小馬房。

那人問我:
「為什麼?你們有過什麼紛爭嗎?」

我讓他看見伯利恆的那人誕生。

那人問我:
「是為什麼?」

我讓他看見那人成長,看見那人長大,看見那人走上世上

那人對我說:
「告訴我。你們有什麼爭執?」

「停止發問。」

那人成長,招聚眾多人們。

那人對我說:
「是什麼?」

「因為神愛人類,勝過愛我。」

「愛你?」

「愛我。」

我們來到山腳下,看著那人走上山頂。他開始教導起了世上眾人愛,和平,自由,幸福和真理,開創了新的紀元。

我對那人說:
「人們永遠不記得,那是為什麼。篡權者,篡位者,驕傲,渴望力量的,希臘英雄,北歐英雄。人們以千種、萬種的方式解讀我,總以為我想奪走祂的位子,總以為我想成為神。
然而,我從未那樣想過。
我想奪走的,是祂的愛。」

我將那人帶回第一日。

那日,神正和無限,無限,無限位天使,一同創造天地,祂說:
「要有光。」

於是,就有了光。天使們來到祂身邊,將無數的,無數的,無數的光,灑滿世界的各個角落。

那人對我說:
「好壯觀。」

我將那日再往前倒轉,來到了第零日。

我讓他看見,在天地尚有光以先,那永恆的光的國度。

看見那座以無限打造的王宮。

看見那位有著無上的榮耀的天使長,坐在神的肩上。

我說:
「那是我。」

「那是你?」

「與現在漆黑的模樣不相稱,對吧?我曾在神的耳邊細語,曾坐在祂美麗的肩膀上,和祂一同看著昴星落下,一起聽著參星歌唱,並與祂一同在十二宮上舞蹈。」

愛我就夠了。

回到那個拿撒勒人那裡。我要帶那人看見我第四次的失敗和再次的崛起,讓他感受我的痛苦。

他帶給了世界光明,而我殺死了他的肉體。那是我第四次失敗,和第五次勝利。

我帶他見過羅馬大火、《米蘭詔書》、蠻族入侵、穆罕默德、查理曼、亞維儂、成吉思汗、《神曲》、三十年戰爭、古斯塔夫二世、拿破崙、《罪與罰》、亞美尼亞大屠殺、奧許維茲……。

六次勝利,六次失敗?千次,萬次,只要人類尚在,我就會無盡的與他們爭戰,宛如毒蛇咬他們的後腳跟般。

第五次失敗是在313年、第六次勝利是在1933年、當然,第六次失敗是在1945年。

那人對我說:
「愛終將會勝利。
你或許能將愛扭曲為恨,
將自由扭曲成奴役,
將幸福扭曲成不幸,
但愛仍勝利了。」

那人看見光明。

光明,那是我不可忍受之光。

那人在我的六次失敗之後,走向了光明。

那日,1945年,1978年,1999年。越來越靠近。

我不可忍受。

那人說:
「時候到了。」

2012年,2013年,2014年。

禍哉,禍哉,禍哉。

2015、2016、2017年。

有光從天而降。

2018年。

我死了。

這是我第七次失敗。

創作回應

瓦晨ฅ•ω•ฅ
神話…這是一個神話故事
2020-12-14 23:29:26
拜占庭修士
收尾收的不太好的神話故事(?
2020-12-14 23:31:24
瓦晨ฅ•ω•ฅ
我一向不太重視結尾,就過程比較重要,結局只是錦上添花,可有可無。
2020-12-14 23:34:20
拜占庭修士
居然被這樣神奇的肯定了[e36]
2020-12-14 23:38:46
Komi(貴霜雜食動物)
哭爆
2020-12-15 21:36:26
拜占庭修士
居然,居然哭爆!
2020-12-15 21:37:04
拜占庭修士
好感動
2020-12-15 21:37:07
Komi(貴霜雜食動物)
這只是個形容詞,但天使長是真的很美,美得令人動容(迷妹模式
2020-12-15 21:38:18
拜占庭修士
https://media.tenor.com/images/cc5cd07ba580d33dea4d1998763bc73b/tenor.gif 原來也是愛美的朋友
2020-12-15 21:43: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憎惡染黑了你的潔白...傻孩子,神愛世人的世人並不只有人類,祂愛的是世間萬物,同樣的也包含你啊(抱抱
2020-12-15 22:55:56
拜占庭修士
沒錯QQ
2020-12-16 08:52: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