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生活遊記] 員工旅遊來去花蓮二日行 (上集)

玥希縈 | 2023-08-04 19:00:05 | 巴幣 132 | 人氣 327

             今年的員工旅遊也是自組團,只是剛好公司的長官們有自己規劃一套行程,而且人數夠多可以租一台遊覽車,少掉去年的交通問題,而且是我沒有去過的地方。
是的、我都還沒玩過台灣的東部,所以我想去,為此還有和樂團喬過一次練團的時間。
這次和去年一樣分為上下兩集。

             第一天是在公司門前的遊覽車集合,一大早就出發畢竟要去花蓮,我真的超怕會睡過頭,因為禮拜六通常我都是睡到自然醒,所以還有拜託好同事幫忙morning call。
我們最先下車的地方是蘇澳休息站,這邊只是簡短地讓大家上廁所,而我看到有小七快速去尋找我的生命之水。
太久沒有坐長途的,我忘了準備暈車藥XDDD

裡面是長這樣


    我出門都盡量都不要拍到人,和我交好的朋友、同事都知道我有寫網誌的習慣,所以都習慣默默退出鏡頭,不過這次出遊實在太多人啦~~
但是這張照片因為角度問題,我覺得遊客的臉都不清楚,所以就PO啦~
不得不說花蓮的天空很漂亮。

    上完廁所買完東西之後,又是漫長的坐車之旅啦~~
首先中餐在佳興冰店解決,一家門口排了爆多人的店,聽很多人和網路上的介紹都說檸檬汁是最有名的,所以我跟風買了一罐。
PS、門口太多人了沒法拍。

中餐點了海鮮炒麵。


    檸檬汁喝起來是檸檬味很重的那種,夠酸能入口,個人覺得是又酸又甜。
炒麵的話,對我而言就是中規中矩的給過。

     吃完午餐之後就去第一天行程的第一大景點,天空之鏡,就是著名的網美打卡景點,不過我只想著要玩水,所以穿的超隨便XDD
天空之鏡指的就是位於花蓮新城的曼波海灘,除了大海之外就是整片的石頭海灘,其拍照景點為利用廣角鏡、腳架、拍出類似鏡面倒影的照片。
PS、我們當天行程是有人幫忙拍的,他會教你要如何擺POSE,我和我同事拍了不少的照片WWW


    剛看到的第一眼,我和我同事都超激動的,因為海水真的很藍~
尤其在陽光的照耀之下,海平面波光粼粼,還是這種漂亮的水藍色,滿滿一整片蔓延整個海岸線。
真是忍不住大喊:「海好藍喔!!」

PS、花蓮這邊貌似還有很多活動,水上、天空的都有,我們那天還有看到滑翔翼之類的。
但是、長官自組的,所以會比較『安全』一點WWW

     然後在海灘瘋完之後,隨後來到第二個景點—曼波園區&四八高地戰備坑道,其中裡面戰備坑道具有軍事歷史,所以很值得走一走園區內的坑道。
首先看到的是園區初步的原貌—

    是的、我立馬就注意到中間的玻璃屋了,就拉著同事直奔玻璃屋了~


     酷吧、在花園裡白色的玻璃屋內有一台廢棄鋼琴,妥妥的偶像劇場景,一時手癢就坐上去彈,廢棄鋼琴的優點是明明都有彈對,聽起來整首像是錯的,不過我不理它,要的是一種意境。
同事還幫我拍了很多張照片,很努力的把我身上宅衣宅褲拍得像潮牌。
我和我同事說,姐要拍得不是網美照,照片主打的是一種滿滿地『personality
OS:乾、其實是集合時間實在太早了,我根本爬不起來化妝……我有趕上遊覽車就是奇蹟了,還打扮咧……
不過、我同事的拍照技術比我想得好太多,最後還真的有讓我滿意的照片XDDDD




     穿過玻璃屋往裡面走,就是各式各樣的小花園,於是乎又是我們兩人各種拍拍拍拍拍拍拍
她是「人比花嬌」,我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字面上的意思
乾、我要減肥
到了今年我有感受到「拍照機會」變多這件事,本來是窩在角落抖抖抖的不起眼生物,還可以淡漠地安安靜靜做自己,後來卻感覺……
嘛、既來之則安之,我還有一段時間可以減。

      各種走走看看之後,我們決定去走戰備坑道。


半路上就會看到告示牌了,再繼續走就可以到戰備坑道了。

      四八高地的戰備坑道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日軍所建立,後方接續是在國民政府時期,由國軍同心協力打造長約180公尺的坑道及砲陣地並派軍鎮守。西元1944年6月的賽班島戰役後,美軍站線向西推進直逼臺灣為了防止美軍可能的登陸行動,而建置此戰備坑道,作為保衛花蓮其北方之屏障且保留至今,並在2020年開放參觀。

相關的軍事的歷史,坑道內都有介紹也可預約導覽。


     是真的走坑道喔~
一次大概只能一個人過,我覺得滿特別,滿像某些遊戲場景。


↑  某個坑道口透露著歷史痕跡,換來的是關不住的自由。


    我們還有走到砲彈台,那邊早就被各種樹木纏繞,宛如被參天大樹給保護著。
早期我很喜歡拍樹蔭,即便我的手機性能很普通,我還是會忍不住多拍幾張,我喜歡陽光從鬱鬱蔥蔥樹葉縫隙,散落在地上的畫面。

綠樹成蔭夏日長,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在各種拍拍拍之後,又趕緊回到遊覽車去入住的飯店休息啦~~
其實第一天的行程滿扎實的,我們晚上還有去夜市,篇幅的關係,我想把它放在下集,因為第二天基本景點不多,主要是買伴手禮還有吃台菜餐廳。
因為吃飯時很多人,所以我沒拍照片,畢竟是多人的員工旅遊~所以文章的篇幅稍微做個變動。
至於下榻的飯店,基本上能睡就好,所以我沒有做太多介紹,和去年不同的是這次著重在旅行上,住宿好像沒差。


最後放上花蓮的藍天照,總覺得特別有朝氣呢~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怎麼沒有拍食物呢?真好啊!可以去花蓮玩.
2023-08-04 20:36:59
一劍封邪兵燹
抱歉打錯了好吃嗎?上面的怎麼沒有拍食物呢?是打錯的.
2023-08-04 21:40:10
玥希縈
哈、沒關係。總結來說~我覺得以cp值來講,玩>吃,吃的話……如果口袋摳摳夠,海鮮新鮮不錯,但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旅行的過程XD畢竟風景是真的不錯。
2023-08-07 23:41:00
種菜的老爺爺
看到這些風景,讓我想起6月份環島的點點滴滴
2023-10-22 18:46: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