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雜文】初秋是一種對生命的禮讚

小伽羅 | 2023-10-01 10:47:26 | 巴幣 9780 | 人氣 2626

  話說在這祝福與團圓的日子,各位的假期過得如何呢?

  我呢?正處於不斷調整工作檔期的忙碌階段,雖然和朋友的聚會依舊,但多了些「較公關」的活動,少了份悠閒氛圍,這和我的性格南轅北轍,我不善於與人群為伍,但又很難避免要接觸一些公開的活動,這是一種很矛盾的感覺,我總是不斷調整自己私的、自我的領域,努力汲取養分、休養生息好應付各種工作和活動,但又很難避免倦怠與不適的突兀感。

  總之,近半年來我一直處於壓榨體力條,然後瘋狂升級的階段。

  我很喜歡聊中秋的故事,應該說秋天是適合說故事的季節,在這秋高馬肥的時刻,遠離了酷暑那躁動的情緒,更多的是沉潛和洗鍊過的精神,準備迎接一整年的終末,以前我不太喜歡秋季,總有一種即將萬籟俱寂,生命的熱力充滿匱乏之感,但如今相反,我反而更喜歡秋季裡生生循環的感覺,宿舍的後院常在秋季看見成群準備過冬的蟲子,特別是螞蟻,我覺得螞蟻可以說是秋天的表徵,象徵著倉促與忙碌,他們似乎有源源不絕的動力,但我知道牠們短促的生命,就像是為他人作嫁般,持續的忙碌直到最後。

  夏天的象徵是甲蟲和蟬,但今年在山上似乎較少見到甲蟲,也許我所處的環境只是郊山,緊鄰繁華市區,人類的頻繁活動致使小動物們疲於應付,在我很小的時候,曾被大人帶去深山露營,入夜後滿地的甲蟲和各種蛾類,讓人大開眼界,多年以後我依舊神往那神秘的山谷,但只知在南投某處,如今人事已非,當年與我徹夜長談,共享星空之人早已不在了。

  那是一種對生命的體悟,我曾說年輕時會不斷迎接新生命的誕生,而在步入某個階段後,則開始學會道別,有些人步入道別的時程早了些,例如我在很早的時候,就被迫學會道別了。那種感覺很微妙,會隨著感官情緒的渲染加深,鐫刻入生命記憶裡,不定時的被迫回憶那些歲月,美好的事、難過的事,歷歷在目,生命從不回頭,人來人往終將學會道別,這也是我格外珍惜緣分的關係,因為打從初見之時,我們每個人的緣分就開始默數分離了。

  說到這,我相信上述的文字很有秋天的感覺,楓葉颯颯飄落,秋高氣爽卻也多了份惆悵,登山觀景的舒適之感,伴隨綠意逐漸稍退的抑鬱,明年再見,亦或是珍重道別,年復一年,直到我們的腳步再也走不動為止,直到我們的記憶軋然中止,直到我們被迫與死神共舞,直到最終。

  回到這篇零碎卻充滿情緒的段落,我最近又拍完了兩部開箱影片,並放在自己的YT頻道,過幾天我的Patreon將會解鎖新服裝,然後我的十月份是值得期待的忙碌時節,最近從朋友身上學到了許多放下與執著共處的技巧,努力之餘也得善待自己的身體,是說我對自己其實挺好,沒餓著也睡得飽,就是錢賺的不夠多就是了。

  附上我的秋季旗袍,偶爾嘗試這種較深色的風格,感覺還不賴,雖說說了份成熟感,但我的髮色讓我的中二風格露了餡,下次若有機會,我想在嘗試更端莊的髮型,或許能拍出更好的效果,就降啦,記得訂閱、觀看我的YT頻道和IG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佚名
遲來的中秋節快樂
2023-10-04 01:07:10
小伽羅
中秋節快樂!
哎,但是不是要換我說「萬聖節快樂」XD
2023-10-14 23:07:42
如果
旗袍好看!
2023-10-13 19:49:01
小伽羅
謝謝你呢!下次會嘗試不同款式及顏色的
2023-10-14 23:07:59
愛情絕緣體
(旗袍)也是好身材才能穿的[e5]
2023-10-14 23:43:07
小伽羅
嗚嗚 為了穿好旗袍真的要很努力才行XDD
2023-10-29 09:41:47
小魚兒諸葛亮
旗袍美人更美
2023-10-18 15:48:44
小伽羅
好開心被讚美>/ / / /<
2023-10-29 09:41:57
白河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隨著年歲漸長,發覺自己的心態逐漸從「很期待認識新朋友」轉變為「珍惜每一份姻緣」,因為眼前的人終究有一天會逝去,無論是只是離開我的生命或是永久離開這個世界,都是一種道別。也許只能多看開一點,然後在還能與之一起前進的時候格外珍惜而已了~
2023-10-31 09:44:07
小伽羅
珍惜每一份姻緣,我很喜歡這句話。世事難料讓每件事情都變得格外珍惜,畢竟你不知道意外何時發生,或許我們每個人從一出生就開始走向離別,生老病死,懂得珍惜每個人,就是我們此生該學習的事情。
2023-10-31 22:49:46

更多創作